德南旅行│海德堡住宿 – Airbnb

在以前,我訂房通常都透過如booking.comhotels.com之類的訂房網站,或是直接找之前被推薦過的民宿,方便快速,評價值得參考。

北歐行的旅伴推薦我airbnb這個民宿網站,是真實地入住當地人的家中。優點是能體驗不同於專業民宿或旅館的生活感,就像在自家生活一般;對我而言的缺點是:它通常可能位於比較郊區的位置,交通上會比較轉折。如果要市中心交通方便處,價錢不見得比旅館便宜,但入住卻又比旅館麻煩一些,因為得跟民宿主人確實確認入住時間,有時甚至得跟主人一同住宿(不同房間但同空間),會讓我略嫌拘束。而且取消通常得付手續費,訂房網站通常都可免費取消。所以,要不要用airbnb訂房還是看個人喜好,與旅館或專業民宿相比,真的各有利弊。而且airbnb上的民宿主人有權拒絕訂房,也就是說:不見得人家房間有空就租得到,還得看主人意願…(我這次就被拒絕了兩次!)

這次法德奧旅行,最後只有在海德堡利用airbnb訂了一間民宿,但是值得推薦:Cosy 4room apt. in fairy-tale city!

海德堡的住宿不便宜,這間民宿一晚NT$5000,含一間雙人房,一間三人房,三人房是客廳的沙發床。
DSC_5068.JPG

就像住在自家一樣,家裡該具備的,這間小公寓一樣不少,廚房設備齊全應有盡有。抵達民宿後,一陣兵荒馬亂忘了替整個房子做個紀念,但就如網站所示,那都是真實照片。

廚房看出去的窗景
DSC_5069.JPG

陽台
DSC_5067.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利用廚房快速地煮了麵
DSC_5065.JPG

小恩很喜歡這間民宿。事實上,這孩子很喜歡探索不同環境,無論是怎樣的房間對他來說都是新奇有趣,都很開心
DSC_5063.JPG

感冒尚未痊癒的他,吃個麵留鼻涕,吃完沒多久就拉肚子,真的很可憐
DSC_0035.JPG

民宿位在海德堡市中心不遠處,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得轉搭公車;開車的話,公寓對面就有免費停車位。

附近生活機能便利,離民宿約100公尺左右就有超市可供採買。

為了讓我們方便,主人那天晚上去住別人家,把整個空間留給我們,該說明的注意事項除口頭說明外也有書面說明。

對了!住這些民宿,就算英文再怎麼不行至少也要具備一些些基本溝通能力才能跟主人溝通,沒辦法跟著旅館一樣,只要拿出預約單就能入住。而且入住前務必跟主人確認check in時間,最好人在當地時也能聯絡民宿主人,若有突發狀況才好通知。像我們因為要去玩具反斗城,確定一定會比較晚到,還好有網路,馬上寫信給Michael更改check in時間,他才不用趕路回家,我們也才不會對他不好意思。

整體而言,幾次利用airbnb找到的住宿品質都不錯,但對於民宿的地理位置還是要慎選,若是為了便宜犧牲交通時間,有時是得不償失的。

那我以後還會利用airbnb訂房嘛?會!但我會慎選,考量自己要的是什麼,究竟是為了便宜或是便利,端看個人選擇。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