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助旅行│洛磯山YOHO國家公園 Lake O’hara巴士訂票攻略

直到現在還飄飄然地,我竟然搶到了最難搶,完全秒殺等級的Lake O’hara巴士車票,且一次搶到了12張!

Lake O’hara, I’m coming!!! (圖取自YOHO National Park)

ohara_870.jpg

看了看部落格,好像沒人分享過怎麼買到Lake O’hara車票,畢竟真的太難買(一天只有2班車上山,每班車40張票,以七、八月旺季來說,這種數量這麼稀少的票被秒殺也是正常的吧?),但我們一群人搶到12張票,根本人品大爆發啊!

雖然買票靠的是人品和速度,而且不是我本人搶到,但親友團們完全是在我的教導下一步步遵循我的指示,依著我的攻略而買到票,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攻略給未來想搶票的人吧~

這篇攻略其實就是我寫給親友團的攻略再略作修改,親友團之一就曾表示:這篇攻略太厲害了!

我覺得這次搶票會成功關鍵在於:團結力量大!所以親友團請務必多找一點。

一個人搶票機率有限,但如果有隊友合作,人一多機率就比較高。我這次總共有9台電腦在搶票,機會當然比單打獨鬥來得高。

不過多台電腦同時搶票的結果是有可能跟我一樣,同時間買到太多票。但我寧願多買也不願錯過,反正轉讓不出的話頂多花點手續費退票。

這次勢在必得的決心在於我要帶我爸媽一起去。我媽腳不太好,洛磯山的旅行是每天都要走很多路,若能讓她搭車我當然是盡量想辦法讓他們不要那麼辛苦。所以我最少希望可以買到兩張。

搶票第一步當然是連結到購票網站 https://reservation.pc.gc.ca/Home.aspx 

搶票前也請連結MDT時鐘確認時間 https://www.timeanddate.com/time/zones/mdt

1. 先從Sign In登入

1.jpg

2. 從OPTION 1登入GC Key

20190423093228 9

3. 輸入已經註冊好的GC Key帳號和密碼。若尚未註冊,從旁邊的Sign Up開始,先註冊一個新帳號。但我想,都已經看到這篇了,而且是個準備自助旅行的人,註冊這件事應該不用我另外寫了。

3.jpg

4. 確認帳號無誤,進入下一步

4.jpg

5. 修改個人資料。如果你不是單打獨鬥,而是聯合各家親友團一起搶票,而每個人都有創建GC Key的話,務必在搶票前更改個人資料
我不建議共用帳號的原共用帳號的原因是我怕同時間多台電腦用同一個帳號登入,系統會產生混亂,甚至被鎖帳號,會很麻煩。

有多個帳號同時搶到票並沒關係,右邊快速連結中的最後一個:Merge Accounts/Profiles可以整合多個帳號的不同訂單。要是真的同時間有多筆成功的訂單,到時候用確認信中的預訂代號就可以把這些訂單都整合到自己的帳戶中。

(1) 點選My Reservation,進到以下畫面。(2) 點選Update My Profiles

5.jpg

(3) 最重要的部分是修改信箱、First Name & Last Name,其他電話、地址之類的資料用親友團的並無妨礙

這關係到訂到票後會帶入的資料及確認信發送信箱,為了避免屆時手忙腳亂,我請親友團事先修改這部分資料

 

6. 回到訂票畫面,依序點選相關資料。最後務必按下 Find Sites

訂票畫面一.jpg

7. 下一步,系統會把剛剛點選的訂票時間等相關資訊帶入,點選EVENT選擇想要搭車的時間,系統會顯示尚有空位的日期

以上相關動作務必在搶票前完成!!時間差不多時,多開幾個視窗預備,並把頁面全都拉到可以馬上按下確認鍵的位置

時間一到就一個個按下 Reserve,也務必把信用卡準備好。

訂票畫面二.jpg

我自己沒搶到票,在開賣前幾秒鐘我就開始按下預約鍵,但當我按了幾個頁面後便顯示已售完!!!真的是秒殺,太可怕了!!!

我老公:時間快到前就一直預約,系統尚未開放就馬上回上一頁,繼續按預約,然後就成功了 ←這傢伙完全是運氣好

我姊:開5個視窗,時間快到前5秒就開始一個個點,進不去的就放棄,直接點下一個視窗,很有機會中。我第二個視窗就成功了。

但無論是誰都表示:只要進去系統就能買到票,在進入系統時,其實系統已經幫你把票鎖住,所以後面的資料慢慢填沒關係

我姊因為緊張一直輸入錯誤;我老公也因為緊張,該輸入持卡人姓名卻一直輸入安全碼,中間還趕緊找自己的錢包拿自己的信用卡,最後發現是要輸入持卡人姓名。拖了這麼久竟然都還買得到,足見大家的結論是正確的。重點是:要能夠進入購票系統。

所以,還是多找點人一起幫忙,亂槍打鳥總是會有人中獎的!話雖如此,未免夜長夢多,還是儘快完成購票程序。

如果想事先練習,可以找個可以訂票的行程來試試,親友團說我給他們的攻略畫面跟實際購票畫面一模一樣,這讓他們有了很多信心,且節省許多時間。足見我這次搶票是勢在必得,事前真的下了很多功夫,模擬了很多可能的狀況。

若順利進入購票系統後,會看到以下畫面。

(1)直接點選已經詳閱,並按下一步

9.jpg

(2)訂單明細,直接按PAY

11.jpg

(3)直接全部打勾,按下NEXT

12.jpg

(4)聯絡人資料。系統會直接帶出設定的聯絡人資料,所以在一開始便修改,這裡就可以直接跳過按下一步

6.png

(5)系統會設定 I will be the permir holder,直接按下一步。若你不是主要持票者也沒關係,之後都可以修改。但千萬不要多事點了下一個選項

13.jpg

(6)選擇購票種類,不同年齡價錢不一。搭車者資料可先不輸入,之後都可以修改。

14.png

(7)顯示購買金額,一樣直接按下一步(此為模擬畫面,非實際購買頁面,但步驟是一樣的)

15.png

(8)依序輸入 1. 信用卡號碼  2. 有效月/年 3. 持卡人姓名。結束

16.png

FINALLY!!!!! 相信我,看到這個畫面你真的會很激動,很不敢置信,甚至會心跳飆高而且微微發抖,準備了這麼久,緊張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個畫面。

阿麻1.jpg

這是朋友傳給我的截圖,這張有顯示票價,2017年的巴士票,2成人是 CAD 38.4

阿麻2.jpg

我真的太愛我的親友團了,她們為了我這麼辛苦又緊張。因為有人說是台灣時間晚上9點(雖然我存疑,覺得還是晚上10點),她們便9點就在電腦前準備。

發現真的是10點才開始,9點半左右又在電腦前預備,然後發揮之前搶五月天門票的功力努力幫我搶票。要不是親友團,單靠我自己真的沒有辦法買到票。

然後親友團們說,加拿大公園這個訂票系統好強大,迅速又穩定,不會無限轉圈圈也不會畫面停頓,就是一直很順利的進去,就算錯了重新來過也不會系統踢出去。根本就是決定在第一秒,進入系統就贏了!拜託xx系統跟加拿大學一下,人家多順啊!

 結 論

1. 親友團人數一定要多!這個真的很重要!

2. 正式操作前務必讓所有參與搶票人員資料設定完畢

3. 正式搶票前要多練習幾次搶票流程

4. 搶票前多開幾個視窗,並將相關資料準備妥當

5. 第一時間沒搶到票也別放棄,可以繼續刷新網頁等釋出。至少有兩組人跟我說他們不放棄刷新等釋出,還是有買到車票。刷新時間不一定,有人是開賣後一小時買到。

2017年的巴士票我已入袋為安,祝大家未來都能搶票成功!!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