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餐廳推薦-Authentic Cafe,CK小鎮地窖餐廳外的美食選擇~

一提到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CK小鎮)的餐廳,幾乎每個人都會提到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不想吃豬腳的我們,在庫倫洛夫選擇了Authentic Cafe,不愧是Google地圖上的高分餐廳,Authentic Cafe的這一餐的確讓我們印象深刻,值得推薦。

關於Authentic Cafe

來到捷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CK小鎮)似乎沒吃過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的烤豬腳就好像沒來過庫倫洛夫一樣,但十幾年前就吃過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烤豬腳的我們只記得豬腳好大一份,雖然皮脆肉多,但吃到後來還真的很膩,所以這回再來CK完全沒考慮吃烤豬腳。雖然我們沒吃地窖餐廳Krčma Šatlava,不過當晚經過地窖餐廳的時候。外頭依然是滿滿的候位人潮,即使是冬天淡季還是建議要預約。Authentic CafeIMG 7014Authentic Cafe就位在CK小鎮市政廳廣場黑死病紀念柱後方,有著鵝黃色外牆、磚紅外框和可愛屋頂的這間餐廳便是Authentic Cafe

Authentic CafeIMG 7027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廣場上顯眼的位置。CK小鎮雖然不大,但巷弄不少,巷子裡的餐廳有時候就不是那麼好找,得費點功夫。

Authentic CafeDSC 6252我們當天用完餐離開餐廳後夜幕低垂,在鏡頭底下呈現的靛藍色調為CK小鎮的天空增添了神祕的色彩

Authentic CafeIMG 70261991年開始營業的Authentic Cafe,是間家庭咖啡館,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晚上8點,提供了從早餐到晚餐的選擇。除了咖啡,也提供餐食和甜點。

Authentic CafeDSC 6243我們是下午四點半左右到餐廳,店內只有幾桌客人,跟服務生打聲招呼後就自行入座。有沙發座位,也有一般座椅。

Authentic CafeDSC 6244店內佈置簡單溫馨,不走浮誇路線,畢竟餐廳最重要的還是餐點美味與否

Authentic CafeIMG 7016我們選擇坐在窗邊位置,還可以看到彩繪堡。

點餐方式

有興趣前往Authentic Cafe的可以先研究線上菜單

Authentic CafeDSC 6237

Authentic CafeDSC 6238除了菜單上的甜點,也可直接到櫃檯前的冷藏櫃選購當日甜點,下午四點半已經好些甜點售罄了。若要選購甜點櫃的甜點,直接跟櫃檯人員說便會送到桌上。

Authentic CafeIMG 7015時值冬季莓果季節,好幾樣甜點都是以草莓為主題。不同季節應該會有不同的主題,令人好奇其他季節會有什麼甜點。

Authentic CafeIMG 7023Authentic CafeIMG 7024Authentic Cafe也有販售當店特色紀念品,價錢我覺得不算貴,送禮自用兩相宜。

Authentic Cafe餐點

Authentic CafeDSC 6249我們保守地點了烤雞胸肉配烤馬鈴薯與煎櫛瓜佐胡蘿蔔萊姆醬(330 KC)
雖說烤雞胸肉是相對安全的選項,但我很好奇胡蘿蔔萊姆醬,胡蘿蔔本身的味道就比較強烈,再加上萊姆,會是怎樣的味道呈現?
雞胸肉烤得恰到好處,軟嫩不柴又多汁,櫛瓜只要新鮮,煎起來就不會出錯,馬鈴薯也是剛剛好的鬆軟。
另我好奇的胡蘿蔔萊姆醬還真讓我驚豔:沒有胡蘿蔔強烈的味道,只有胡蘿蔔的甜味,再加上不那麼酸的萊姆調味和奶油的調和,更降低了胡蘿蔔一不小心就會太鮮明的味道。以上這些菜式單吃就很有味道,但沾上胡蘿蔔萊姆醬後又是另一種味道的呈現。我喜歡 ❤️

Authentic CafeDSC 6248油封鴨腿佐自紫色高麗菜(379 KC)
鴨皮酥脆,刀叉輕輕一挑就能將骨肉分離,當然鴨肉也就非常軟嫩。搭配的紫色高麗菜是煙漬過的,像泡菜般酸甜的口感,搭配鴨腿很解膩。自製的捷克餃子(其實類似饅頭的口感)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口感,但我們是都還蠻喜歡的。
從匈牙利到捷克,我們都喜歡點鴨腿料理,基本上都處理得很好,有機會可以試試豬腳以外的菜色

Authentic CafeIMG 7017我們還點了兩杯咖啡和草莓提拉米蘇

Authentic CafeDSC 6241超愛這個草莓提拉米蘇!酸甜的草莓糖漿搭配入口即化的奶油和蛋糕體,第一口就讓我驚呼:好好吃!甜點是先上的,本來還想說如果主餐吃完還沒飽再來點個其他甜點,結果主餐加上飲料和一塊蛋糕竟也讓我們兩個非常飽足。

Authentic CafeIMG 7025Authentic Cafe的可麗餅評價也是非常好,我剛進餐廳的時候就看到幾桌人桌上都有可麗餅,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Authentic CafeIMG 7039我們這餐(尚未含蛋糕)的花費,最後是以刷卡結帳,會另加服務費

Authentic CafeDSC 6258 scaled冬天天黑得早,但比起十幾年前第一次到CK時,晚上街道上都沒人,現在的CK小鎮即便天黑了還是很多人在外面走動,令人安心不少。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真的是個值得至少停留一個晚上的小鎮,看著這些可愛的房屋,還有巷弄間的商店和美食,絕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多年前到CK時去過二次的餐廳Hospoda Na Louži原本也想再訪,但只能現金結帳,且後來有些不好的評價,就做罷了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