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百年餐廳Kiskakukk Restaurant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百年餐廳Kiskakukk是很多人說到布達佩斯推薦美食的時候經常被提到的餐廳。但不同於其他人極力推薦Kiskakukk,我們在Kiskakukk的用餐經驗雖然不錯,但並未被我列入極力推薦的餐廳。畢竟餐點味道是很主觀的事情,而個人記錄僅只於當次用餐經驗,這篇Kiskakukk的用餐經驗或可提供想要不同用餐經驗的人參考。

關於Kiskakukk

KiskakukkDSC 5330 1匈牙利布達佩斯是個迷人的城市,城市裡有許多迷人的咖啡廳,還有好幾間百年餐廳,Kiskakukk餐廳便是其一,Kiskakukk原意是杜鵑,所以餐廳招牌、菜單或桌巾均以此為圖像。創立於1913年的Kiskakukk餐廳內裝古典優雅迷人,提供匈牙利傳統料理。餐廳生意很好,很容易客滿,建議最好預約以免向隅。

交通方式

KiskakukkDSC 5314搭乘2,4,6號電車至 Jászai Mari tér 站,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

線上菜單

  • https://www.kiskakukk.hu/hu/menu
  • 價格不含服務費,帳單總額會加收總金額的12%作為服務費,所以不用另外再付服務費
  • 雖然菜單上並未註明,但似乎會有一人一杯飲料的潛規則

Kiskakukk餐廳

餐廳外觀

KiskakukkDSC 5339Kiskakukk餐廳外觀很低調,我們一下車後往前走其實是在餐廳對面人行道上,當Google map說我們已經抵達的時候,我們東看西看沒看到餐廳。後來往馬路對面一看才發現,對面那棟大樓底下就是Kiskakukk

KiskakukkDSC 5316餐廳外有菜單, 菜單匈牙利文、英文並列,真的看不懂的話就拿出手機翻譯吧!

餐廳內部

KiskakukkDSC 5338餐廳進門左手邊是吧檯,不得不說吧台小哥還挺帥的~百年餐廳吧檯古色古香

KiskakukkIMG 6343右手邊是用餐區,我喜歡這種保有空間的座位安排方式,有些有名的餐廳或咖啡廳為了能容納更多客人,會把座位安排得很緊密,雖然能增加更多座位,但總覺得那樣的用餐區會讓人覺得有壓迫感,而Kiskakukk餐廳座位安排從容,讓人不自覺地放鬆

KiskakukkIMG 6341我很喜歡隔壁桌先生在等待同行者到來前閱讀報紙的氛圍,搭配旁邊的書本和帶點復古的家具、略帶荒黃的燈光,還有窗邊透進的光線,彷彿時光倒流,讓我對餐廳充滿期待

KiskakukkDSC 5331

KiskakukkIMG 6342牆上掛著許多推薦獎狀,就算看不懂也知道是間很厲害的餐廳

Halászlé(Fish soup)

KiskakukkDSC 5326先來一碗魚湯Halászlé(1990 Ft)暖暖胃。蠻多人是點燉牛肉湯Gulyásleves,但我那天就想喝魚湯

KiskakukkDSC 5327魚肉是鮭魚,油脂豐厚,小小一碗但是料非常多。番茄湯底,還有協調的香料味,這碗湯我給很高的評價。

主菜

主菜選擇很多,我們花了好一些時間研究才選定這兩樣

KiskakukkDSC 5333Kacsamell filé ribizli mártással graten burgonyával /Breast of duck fillet with red currant souce and gratin potatoes / 鴨胸肉配醋栗醬和焗馬鈴薯(5490 Ft)

KiskakukkDSC 5334鴨胸很嫩,但對我來說熟度可以再提昇一些。我期待的是更有口感一點的鴨胸,這麼軟的鴨胸剛吃的時候還好,多吃兩片我就覺得有點可怕。
鴨胸沒什麼味道,一定要搭配醋栗醬。
焗烤馬鈴薯我還蠻喜歡的,切成薄片的馬鈴薯做成千層麵的樣子,口感跟味道都很搭。

KiskakukkDSC 5332Sólet ropogós kacsacombbal / Sholet Beans with crispy duck leg / 脆皮鴨腿小豆(4790 Ft)
多年前在捷克吃過鴨腿留下美好印象,到匈牙利看到鴨腿就想回味美味的鴨腿。鴨腿皮脆,味道和肉都處理得很好,刀叉輕輕一挑就能分離,讓人可以吃得很優雅。
但底下的燉豆子份量太多,吃到後來覺得很膩、很撐,我最後沒吃完。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不是因為我沒吃完,而是在份量上或許可以做得更精緻一些,讓整道菜的質感能更好一點。

KiskakukkDSC 5323 scaled飲料的菜單是另外一本,我很快地點好Macchiato,中規中矩地,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KiskakukkDSC 5329 scaled但先生誤點了一杯橘子蘇打利口酒,一上桌以為是汽水(因為他一看到soda就點,英文不好沒注意到liqueur這個自),一大口喝下去發現狀況好像不太對?不喝酒的他大白天就喝了一杯調酒,臉很快就像番茄一樣紅。還好外面天冷,吃飽飯後外面散步吹冷風,很快就退了。

用餐心得

或許是我們點的菜不是Kiskakukk的最強菜單?我看蠻多人是點鵝肝且讚譽有加,但我不吃內臟類(到底有多少東西不吃!),點的這兩樣主菜雖然好吃,沒讓我有很驚豔的感覺,布達佩斯還有很多美味的餐廳,下次再有機會來布達佩斯我應該是不會特地再安排Kiskakukk了吧!
Kiskakukk被大力推薦的還有甜點,但我們主菜就被餵飽(燉豆子的份量真的太多了),原本想說若還有肚子就加點甜點也沒辦法了。
但我還是要說,味道真的是很主觀的感受,如果有時間、有預算,還是可以試試看,或許你會很喜歡?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