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北地,Te Paki 大沙丘 Giant Sand Dunes飆沙去!

紐西蘭北島的Te Paki 大沙丘(Te Paki Giant Sand Dunes)是雷恩加半島Cape Reinga除了雷恩加燈塔Cape Reinga Lighthouse外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地方了。Te Paki 大沙丘 Te Paki Giant Sand Dunes是南半球最大的沙丘,彷彿沙漠一般的地貌,玩飆沙最適合不過!千里迢迢來到紐西蘭北島北的雷恩加半島Cape Reinga,真的不要錯過Te Paki 大沙丘Giant Sand Dunes的飆沙啊!

關於Te Paki 大沙丘 Giant Sand Dunes

紐西蘭北島雷恩加角的Te Paki 沙丘Te Paki Sand Dunes,也被稱為大沙丘Giant Sand Dunes,是位於紐西蘭北地半島的一系列沙丘中最大的一座,比鄰九十哩海岸Ninety Mile Beach,位在雷恩加燈塔的東南部,面積約為 10 公里× 1 公里,其中一些沙丘高達 150 公尺。Giant Sand DunesIMG 2978時間允許的話,許多人在逛完雷恩加燈塔後都會順便安排來這個大沙丘飆沙。

交通方式

可惜的是,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抵達,一定要用自駕的方式。加上路途遙遠,所以除非是特地來玩紐西蘭北島,不然會安排來這個大沙丘的人並不多。

Te Paki Giant Sand Dunes飆沙去!

  • sand board現金租借,或網路銀行轉帳。但這裡訊號不佳,建議準備現金。
  • 帶上拖鞋,或赤腳前往沙丘即可

DSC 0833 scaled在前往雷恩加燈塔的路上就會遠遠看到好幾處沙丘,紐西蘭不愧是地理教室,竟然連類似沙漠的地形也有。Giant Sand DunesIMG 2903轉進前往Te Paki Giant Sand Dunes最後一小段路是石頭路,但路況還可以,一般車輛都可以通行。免費停車場比較角落的地方有廁所Giant Sand DunesIMG 2904 可以在這裡租借sand board,租金NZ$15,現金租借,並需要抵押證件。有人說在前往大沙丘的馬路邊也有租借店,租金只要NZ$10,這家店不難找,因為前往北地的路就那麼一條,一定會看到!不過方便起見,我還是會選擇直接在大沙丘這裡租借sand board就好Giant Sand DunesIMG 2905老闆人很好,會告訴顧客要怎麼走,哪裡飆沙比較適合。Giant Sand DunesIMG 2906  租好板子,換上拖鞋,扛著sand board,出發啦~先有點心理準備,扛著這板子沒那麼好走路,尤其是風大的時候Giant Sand DunesIMG 2908越過一條小溪,前方就是老闆說的第一個沙丘Giant Sand DunesIMG 2911走在大沙丘就跟走在沙漠一樣,每一步都會讓腳陷入沙子,很是費力。原本有雄心壯志想到老闆說的那個後面的大沙丘,但是因為沙丘走路不好走,加上老闆推薦的第一個沙丘其實就已經很高,而且我們時間沒那麼多,玩第一個沙丘就好了Giant Sand DunesIMG 2914 要玩飆沙得先扛著sand board爬上約八層樓高的沙丘,每一步都陷進沙丘裡,加上風大,爬越高越喘,還真是累啊!最上方那個小小的身影就是快要達到沙丘頂端的小恩,可以想像一下那個高度 Giant Sand DunesIMG 2920等到真的趴在沙丘邊緣準備往下衝的時候…好可怕…原來要從八層樓高往下跳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這衝到最底下會不會出意外啊?真的得要深呼吸,閉著眼睛逼自己往下衝Giant Sand DunesIMG 2917如果真的很害怕,可以用腳當煞車,讓下衝的力道和速度減緩,尤其是第一次飆沙的時候最好是先用較慢的速度,等到適應了再試試看不煞車是怎樣的感覺。第一次飆下來還不太會煞車,滿臉沙的小孩,哈哈Giant Sand DunesIMG 2931

Giant Sand DunesIMG 2950對愛刺激活動的小恩來說,飆沙真是太好玩了!他玩了好幾趟,到最後根本都不煞車,還會故意在地上翻滾,玩得連耳朵裡面都有沙。這時候比較崩潰的是媽媽,好想先把他抓來擦臉啊!Giant Sand DunesIMG 2938

Giant Sand DunesIMG 2942跟爸爸一起上去飆沙,這種事真的是交給爸爸就好了。可惜這裡沒咖啡廳,不然我就真的坐在咖啡店裡等他們了Giant Sand DunesIMG 2934我以為已經小六的他不玩沙子了,沒想到在等爸爸的時候還是會玩沙Giant Sand DunesIMG 2974小恩說這裡是北島他除了Luge外最喜歡的地方,甚至還想以後跟朋友一起來飄沙。可是北島北真的太遠了,以後等你長大了再自己來吧!

最後,來看一下,如果都不煞車,人可以飛多遠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