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簽證申請-電子簽證申請流程詳解~

凡是非埃及護照持有者,要入境埃及一律需申請埃及簽證埃及簽證分為落地簽證(Arrival Visa)和電子簽證(eVisa),雖然落地簽證很簡單,但因有些人曾經因未事先持有埃及簽證而被航空公司拒載,保險起見我還是選擇先辦理埃及電子簽證。這篇就來分享埃及電子簽證申請流程及注意事項~嗯,真的要有點耐心…

電子簽證申請網站

%E8%9E%A2%E5%B9%95%E6%93%B7%E5%8F%96%E7%95%AB%E9%9D%A2 2023 12 22 141327網路搜尋埃及電子簽證會出現很多網站,但只有visa2egypt才是官方網站,其他都是代辦業者,會收取高昂費用!

  • 埃及電子簽證官方網站visa2egypt(可選中文,但是是簡體中文)
  • 費用:單次入境 US$25/人;多次入境 US$60/人,入境後可停留30天,必要時可再申請延長
  • 須持6個月以上效期之中華民國護照
  • 建議至少抵達前7日提出申請
  • 收到電子簽證後需紙本列印出來

老實說,電子簽證的申請其實還蠻繁瑣的,尤其許多小地方一不注意就無法進行下一步,光是申請兩張簽證我就花了三個多小時,還沒去埃及就已經被電子簽證搞得一肚子火。埃及落地簽證其實很簡單,但有些航空公司會堅持要看到簽證才肯讓旅客託運行李並登機,尤其是外站出發的旅客,國外航空公司地勤有時不見得會對各國護照的入境規定明確掌握。尤其這次我又是外站出發,保險起見還是先線上申請埃及電子簽證以免無法登機欲哭無淚。背包客棧上關於埃及簽證的討論

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evisa0埃及電子簽證與入境簡單來說就是這九個步驟,一切都很簡單 才怪!

1.網站註冊並認證

evisa1點選網站右上角「註冊」開始申請帳戶。這邊一律用英文書寫,密碼部分需要大寫+小寫+符號,8個字以上才可以 evisa2申請後會發一封電子郵件到註冊信箱,很快就會收到。 evisa3理論上應該是收到信按下確認鍵後確認即可,但我確認好幾次都無法被網站確認,一直說有錯誤。所以我乾脆忽略這個網站無法確認的錯誤訊息,直接申請電子簽證,結果這樣也可以申請簽證。那我剛剛按那麼多次是在按心酸的?

2.填寫旅行信息

evisa5申請類型這邊我一開始是寫「家庭」,網站說明如果要與家庭成員(父母、配偶、子女)同行,必須在同一申請中註冊每個人。實際操作的時候我是怎樣都無法把另一人註冊在同一申請中,會花這麼久時間申請就是卡在這裡!最後我還是一人註冊一個申請 反正最後有拿到電子簽證比較重要啦!
然後預計到達日期很難點,非常容易跳走,就是多點幾次,甚至重整網頁,總有一次會成功

3.填寫申請人資料

evisa6繼續填寫申請人詳情,這裡可以拿出護照對照,網站很貼心地有圖片說明。如果護照名字有-不要打,用空格就好 evisa7依護照內頁點選即可 evisa8是否曾被其他國家驅逐出境,千萬要點「否」。但如果你真的曾經被其他國家驅逐出境也要據實以告嘿!evisa9聯繫方式這裡要注意的是,電話號碼前要加上「+」再寫國碼。如果是台灣電話就是寫+886電話號碼,這樣才會通過。
地址請參考 中華郵政中文地址英譯。要特別注意的是,地址不能有任何符號,所以中文英譯地址中的.,一律要刪除,用空格取代即可evisapassport支持文件這裡就是要上傳護照,點選「附加」就能上傳檔案evisapassport3很貼心地把許可的格式範例放上來,我自己是掃描護照內頁有相片及重要基本資料的那一頁上傳。要注意的是,檔名一定要是拉丁字母(英文字母)或數字,不能有特殊符號或空格,當然也不能有中文。找到檔案後利用「附加」即可上傳檔案。
evisapassport2然後按下「保存/新增申請人」,理論上接著會到下一步的填寫「接待者資料」。事實上,網站會跳針,不見得能很順利到下一個步驟,一樣就是多試幾次。申請電子簽證真的會花不少時間在這些或許是網站bug的地方,就是要多點耐心

4.接待者資料

evisa10接待者資料這裡我直接選「旅遊公司」,然後寫第一間旅館的名稱、旅館電話等資料。一樣是注意地址部分不要有符號,以空格區分即可。全部都寫好後儲存即可。如果還需要填寫其他同行者的電子簽證,建議是直接重新申請一份才不會浪費時間在尋找如何在同一份申請中增加資料,至少我是找不到。

5.注意事項及付款

evisa11全部資料都完成後可以利用「確認」檢查資料,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到付款畫面。 evisa14按下付款就能利用信用卡結帳,大約2小時候收到付款確認信。
%E8%9E%A2%E5%B9%95%E6%93%B7%E5%8F%96%E7%95%AB%E9%9D%A2 2023 12 22 160443我自己是遞出申請書約12小時候收到全部的電子簽證,但也看過過了好幾天還沒收到,或是只收到其中一人,另一人過好幾天沒收到的。總之就是運氣啦!evisa12evisa13

埃及落地簽證

如果不想花時間處理電子簽證,採用落地簽證其實更簡單。在埃及主要國際機場開羅(Cairo)、亞歷山卓(Alexandria)、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胡爾加達(Hurghada)、路克索(Luxor)、馬薩阿拉姆(MarsaAlam)及亞斯文(Aswan)等;主要國際港口有亞歷山卓、塞得(Said)、達米艾塔(Damietta)、蘇伊士(Suez)、努威巴(Nuweiba)、胡爾加達、塞法傑(Safaga)及夏姆錫克等,持6個月以上效期之中華民國護照,填妥白色入境卡,並在埃及移民護照關口前銀行櫃檯購買落地簽證貼紙1張(單次入境為25美元),嗣交由海關人員貼於護照頁上並蓋入境章戳,即可順利入境。(詳見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但會不會被航空公司拒載,就真的看運氣啦~

實際入境經驗

入境前需填妥白色入境卡(埃及人是綠色的,別拿錯了)。有些航空公司會在飛機上發送,沒的話也沒關係,通關前也會有地方拿入境卡。

img 3810 1填妥入境卡後,連同護照一起給移民官驗證便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境的時候,我那位移民官不知為何,她檢驗的護照有好幾本都會故意放在旁邊1、2分鐘,也沒做什麼,就是放在旁邊,叫人在旁邊等,過一陣子才發還。後來在沙漠跟別人聊天,發現他們也有相同的情形。不過也沒索賄,就是稍等一下就好了。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