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旅行│烏干達自助旅行│烏干達簽證一波三折

痴痴的等著烏干達簽證,結果等到這一張…

20180621210121 85

在申請烏干達電子簽證時,小孩的簽證時並未要求提出證明,但今天收到這封信,要求附上與這個孩子一起旅行的成人的詳細信息。

再次檢查簽證申請表格,只有在檢附證明文件的地方除了規定的證件外,還有地方可以額外附加檔案,於是我想用英文戶籍謄本證明親子關係,順便催一下我的簽證。

結果下班後到戶政事務所,戶政人員跟我說英文戶籍謄本要7個工作天!

我一聽都快崩潰了,7個工作天,我還要上傳給烏干達移民局,再等候簽證核發,根本來不及了!但是戶政人員強調他們要翻譯,就是需要這些工作天。

要翻譯要工作天我可以理解,可是需要到7天嗎?

大概我太崩潰,強調我申請簽證會來不及,加上鄉下地方申請英文戶籍謄本的人不多,最後其中一個戶政人員去後面請主管出來,結果主管看著我的戶口名簿發現她認識我老公,一聊發現原來是我們的婚禮主持人!也太巧了,結婚十幾年了,難怪我沒認出她來。

主管說他們原則上都會說要7個工作天,但實際上應該是不用,應該星期一就可以給我。

希望真的可以,我的4份簽證目前只有港簽最簡單已經拿到,其他都還在未知數,別說小孩因為無法提出證明拿不到簽證,我的到現在也還沒拿到😰

我都不知道去非洲這麼麻煩,帶小孩去非洲又更麻煩…這齣簽證戲碼什麼時候才能塵埃落定啊…

後記

公所在星期五下午打電話給我,英文戶籍謄本已經完成。星期五晚上我收到自己的烏干達簽證,星期日晚上我把英文戶籍謄本、父母簽證通通上傳烏干達移民局,星期一下午很快地便收到小孩的簽證許可了!終於!

 

歡迎按讚支持,謝謝您!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