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捷克] – 布拉格,Hostel Jednota

Hostel Jednota
Address: Opletalova 38
District: Prague 1
Breakfast is not included in price.

布拉格住宿不便宜,好一點的旅館跟西歐國家差不多,這是當初在找旅館時碰到的難題。
這一趟旅行我們為了要省點錢,加上在布拉格住宿比較多天,決定找便宜一些的旅館。
這間旅館就位在布拉格中央車站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便到;離Florenc公車站走路約10~15分鐘
往市區方向走約5分鐘左右便可至火藥塔、國家劇院,到舊城廣場也是在10~15分鐘左右便可抵達
不過因為一路上有許多銀行、商店、超市、賣場等等,總是讓我們花比預期還要多的時間才能到廣場。
就地理位置來說,這是間交通方便的旅館,價位也十分實惠,一個晚上才900KC/房

這間旅館我覺得比較像是學生宿舍,還有個管制的大門。
上二樓後往前直走,推開門後的那十幾間房間才是真正的Hostel Jednota,其他房間或是樓上房間都不是
整個旅館也的確跟讀書時的學生宿舍感覺差不多:長長的走道旁邊分列著各自的房間、共用的浴室與廁所
完全就是我印象中的學生宿舍,在這裡出入的其他樓層居民感覺也都很像學生。

房間大小普通,兩人一室放下行李後還有很多空間,也有衣櫃、衣架、桌椅等簡單家具
走廊、房間也都算乾淨,沒有異味,不過房間不會每天打掃。

衛浴設備讓我很感冒。浴室還算乾淨,可是沒熱水
一開始是我去洗臉時聽到浴室裡洗澡的兩個女生一邊洗澡一邊尖叫,我還想:洗澡有比較這麼誇張嗎?
等我要去洗澡時,因為怕冷,想等熱水來了再沖身體,結果一直等、一直等,真的沒熱水!
才終於知道為什麼男生浴室裡會有男生幫女生看著浴室拉門….因為女生浴室沒熱水
想當然爾,早上想用點溫水刷牙洗臉也是不可得…
不是我特別怕冷,可是當其他西方女生也問我:Is there any warm water?就知道熱水是多重要的東西!

但是最讓我不喜歡這間旅館的原因並不是旅館本身,而是其他住戶!
我想可能因為這是一間Hostel,住宿者普遍來說年紀都比較輕,有時候公德心實在叫人不敢苟同。
有好幾天,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甚至過了十一點,走廊上還是有好些人在那裡高談闊論,音量完全不加節制
這當然不是旅館的錯,可是完全沒隔音效果下,累了一天想好好休息卻不可得真的很讓人火大!

如果跟我們一樣想省錢,Hostel Jednota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他價位在布拉格來說真的很便宜,交通位置又好
可是如果有點預算,沒想像我們一樣省錢的話,在布拉格你會有很多更好的選擇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