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流水帳 – 路卡 ( 2006.8.13)

我們是臨時起意要去LUCCA,比薩到路卡火車班次大約一小時2班,車程約半個小時,€2.2 / 人

我們在比薩車站昏昏欲睡,可是車站外實在沒什麼好逛,只好在車站發呆
後來到月台候車,時間差不多時聽到廣播:bala bala ooxx ggyy LUCCA
什麼都聽不懂的我什麼都沒聽,倒是身邊的小李聽到LUCCA這個地名
也沒多想什麼,這時一班列車進站,我們直覺:就是這台了!
可是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奇怪,他好像是進站休息,不是出發? d9f125af64e25dcb02b401da61401150
而且車上空蕩蕩的,不像是要繼續出發的車子耶?
問了司機::LUCCA?司機搖搖頭
不會吧~~~傳說中義大利出發前一刻突然改變月台的事情不會就給我碰上了吧?
對面月台有台車似乎即將出發,不會正巧就是那台火車吧?
趕緊衝出月台去看告示牌,果然換月台了,機車勒!!! 766a6caa3c08f4c4dd76a1149bc53d64
以跑百米的速度直衝地下道到對面月台,在關門前幾秒鐘我們上了車!

路卡是個很安靜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我們在星期日抵達,完全不同於早上在比薩的熙來攘往。
出了火車站往前方走,穿過那片城牆就來到LUCC舊市區,也是主要觀光景點。
有些人說LUCCA並不好玩,他的確沒有其他城市般有著著名地標,不過悠閒的氣氛沒得比。
走上城牆再下階梯,第一眼看到的LUCCA靜得彷彿沈睡一般,只有路上熙熙落落的遊客漫步著。
因為現在是八月又是午休時間的關係嗎?
1184199295
很多人在這裡騎腳踏車,本來也想租一台騎,可是有點小貴,決定安步當車慢慢走。
亂晃著買了我們的第一份冰淇淋,很普通。
也沒特地設定什麼目標,我們就拿著旅遊指南上的簡易地圖亂走
不一會便來到聖米迦勒教堂
1184199296
這是羅馬建築的代表性教堂建築,有比薩‧路卡樣式之稱,從12世紀到14世紀在羅馬公共廣場上舊址興建而成。
立正面頂上有大天使米迦勒之像坐鎮,這誇張的立正面樣式其實在義大利許多教堂都可見到類似的。
這也是LUCCA最著名的景點了,廣場周邊是我在LUCCA看到最多觀光客集中的地方了。
我們忘了找i要地圖,事實上,我們不管到哪裡都忘了找i,只有為了找旅館找了米蘭中央車站的i…
接下來走到哪其實一點都不在乎,這裡好安靜,除了遊客外幾乎不見居民,步調很緩慢,我們又何必趕路呢?

1184199297
順著道路,沿著城鎮周圍,我們來到聖佛雷迪亞諾教堂,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
我們本來想去指南上標示的『羅馬時代的圓形劇場』,卻意外來到這個教堂
可這羅馬時代的圓形劇場可真不好找啊,我們拿著簡易地圖看了又看,繞了又繞
最後是順著往回走的遊客才找到這完全沒有劇場感覺的劇場… db4c37f500ce5997dec4fb738c20ba0b

1184199298
他是圓形的沒錯,可是完全沒有劇場的感覺,根本就是個房屋圍繞起來的圓形廣場,真喵的~~
我還傻傻的相信旅遊指南……
失望了一下,整個LUCCA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可以慢慢走回車站了
在路邊發現了一台奇怪的腳踏車(?是腳踏車吧?),蠻酷的
1184199299
回程路上經過大教堂,小小一個LUCCA有這麼多教堂,要不是看旅遊指南哪還記得啊!
1184199300
回到佛羅倫斯後天還亮著,我們今天想吃頓比較好的,經過一番波折選定Trattoria 13 Gobbi
整家餐廳最酷的是掛滿整個天花板的火腿…感覺蠻酷的說
1184199301
吃完飯我們沿著佛羅倫斯舊市區走回旅館,天黑後的佛羅倫斯跟白天一樣熱鬧
路邊擺滿了餐桌,到處都是小販和遊客
只是小販多是黑人,市區幾乎都沒燈光,烏漆抹黑的走路千萬要小心,免得踩到人家的商品…

今天親眼看到比薩斜塔,過了一個突然又悠閒的下午,這是我在義大利開始亂晃的第二天,一切都新鮮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