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工具箱│新手自助之~我適合自助旅行嗎?

自助旅行看似自由、隨心所欲、不受限制,但真的每個人都適合自助旅行嗎?想要開始自助旅行要從哪裡著手?尤其是還要帶著孩子一起旅行,要多大才適合帶出門?要注意什麼?會不會很危險?

我本來以為每個人都適合自助旅行,後來才發現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這樣…

20180927233429 32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想知道自己是否適合自旅行,先問問自己:怕麻煩嗎?

自助旅行和跟團最大的差別就是全部都得自己來。從一開始的機票、行程、住宿、交通、景點安排、簽證,到抵達目的地後的交通、餐食,全部都得自己來。跟團和自助的討論一直是很熱門的議題,對我而言跟團和自助旅行的各有優缺點,在踏出自助旅行第一步前,一定要審慎評估自己的耐壓力和承受力。如果自認對突發狀況無法處理,對任何預期外的變化都無法接受,甚至無法對自己的行為有所承擔(例如錯過旅館最晚check in時間以致訂房被取消),個性上不夠成熟獨立,那我還是會建議跟團比較好。

20180927233418 63

跟團的優點與缺點

[table id=10 /]

20180927233408 92

自助旅行的優點與缺點

[table id=11 /]

20180927233357 85

想開始規劃自己的自助旅行前,不妨想想,自己是否能面對以上各種自助旅行的缺點,尤其是在下手買機票前,因為機票一買就不能回頭了啊啊啊啊~~~~~

老實說,即使是我,在去一個全新的地方時,對以上這些事前準備工作依然覺得瑣碎麻煩,尤其是比較少人去,旅遊資訊相對不足的地方,例如伊朗、非洲,除了覺得麻煩,甚至會很緊張,有時難免會覺得我為什麼要自找麻煩。但是完成一趟自己規劃的旅行,那種成就感卻又是旁人無法體會的。尤其能用有限的預算完成一趟旅行,能看更多這個美麗世界不同的樣貌,更是我樂此不疲的原因。

20180927233345 73

跟大多數人一樣,我第一次出國也是跟團。雖然這十幾年間我去過的地方不算多,但回想起自己剛開始學習自助旅行自助新手時的緊張兮兮,到現在每次旅行前雖然還是會看很多資料,但大多是安排好機票、住宿和大致的景點後便隨遇而安。

至於我開始自助的原因,除了因為想要自己掌握行程,更大的理由是為了省錢…想用相同預算走更多地方只好自己包辦旅行社的所有工作,卻從此踏入自助旅行的大坑

自助旅行其實是脫離舒適圈,對自己的一種挑戰。剛開始一定會很緊張、徬徨,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很多人躊躇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原因是語言,我覺得語言不是絕對,但若語言能力好一點在溝通或解決問題上一定更能有所幫助。

20180725225657 8

如果你真的很怕麻煩,可是又很想自助旅行,該怎麼辦?

最好的解法就是找個很愛自助旅行的旅伴,例如我就是我家的旅行社,一站式服務到底,只要時間到了拎著行李跟出門就好,我超羨慕我的團員啊!!! 🤣

旅行是一種癮,而且會讓人越來越無法自拔。而且一旦嘗試過自助旅行,體驗過自在、自主旅行的美好後,應該很多人會深深愛上這種感覺。但前提是:別怕麻煩,提起勇氣!查出信用卡,刷下機票那一剎那,其實旅行就已經開始了。

20180927234311 78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