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到南美洲機票怎麼買?南美洲機票規劃與機票票價(另類環球機票思維)

雖然期待已久的南美洲行程因為武漢肺炎而被迫取消,但台灣到南美洲機票規劃當初花了也我不少心思,還是來記錄一下當初是如何規劃台灣到南美洲的機票,以及到南美洲機票的票價。這不是最便宜,也不見得是最棒的南美洲機票規劃南美洲機票票價,但卻是最適合我的機票規劃與能接受的票價。而且這張機票如果時間夠多,還能當成一張環球機票,或許哪天我真能利用這張機票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呢!

南美洲幅員廣大,但上班族時間有限,頂多只能擠出一個月時間走訪南美洲,所以第一次拜訪南美洲我只能選擇最想去的三個國家,也是許多人初訪南美洲的景點作為我的南美洲試金石。

南美洲機票規劃與機票價格

從台灣到南美洲一定要轉機,而且至少要轉一次以上飛機,包含轉機時間有時需要超過2天以上時間才能抵達,真的是很遙遠的地方。

從北半球

  • 從美國:台灣-美國有直飛航班,再轉機到南美洲,是最快的方法。
  • 從加拿大:台灣-加拿大有直飛航班,也是許多人會選擇的方法之一。
  • 從歐洲:歐洲-南美洲也有許多航班與航空公司可選擇,時間夠多的話甚至還可以順路在歐洲旅遊,也是我曾考慮的路徑之一。

從南半球

同樣都是位在南半球的澳洲、紐西蘭,其實也是很可以考慮的轉機地點。

因為曾經去過伊朗,又懶得拿美國實體簽證,加上考量我能旅行的時間,最後我就是從南半球到南美洲。機票行程如下

去程:台灣-韓國首爾(轉機)-澳洲雪梨(轉機)-智利聖地牙哥

回程:祕魯利馬-巴西聖保羅(轉機)-德國法蘭克福(轉機)-韓國首爾(轉機)-台灣

130541145 707422620200080 7791534454996002877 n經由朋友提醒,其實這張去程從澳洲到智利,回程從祕魯到德國的機票根本可以當成一張環球機票用!在實際操作上,我在搜尋機票時,這張機票的確也可以停留stopover,只是當初我在規劃行程時因為時間有限,完全沒想到可以利用這張機票完成環球計畫,不然一張機票可以從亞洲-大洋洲-南美洲-歐洲再回到亞洲,是真的可以當成環球機票了啊!

但短時間內,是真的沒辦法這麼做。或許等退休後有機會再說了…

機票價格

  • 台灣-韓國首爾來回機票:10,595 / 人,由ezfly易飛網開票,長榮航空
  • 首爾-南美洲來回機票:38,173 / 人,由雄獅旅遊開票,韓亞航空+南美航空
  • 預計旅行期間:2020.7
  • 合計:48,768 /

這絕對不是便宜的機票價格,但卻是最適合我行程時間安排下的機票組合與價格。每個人在購買機票時需要考量的因素很多,有時價格真的不是我唯一的取捨考量。

行程規劃

第一次到南美洲我最想去智利復活節島、玻利維亞鹽湖、祕魯馬丘比丘,是很芭樂的行程與景點,但也是我一想到南美洲就覺得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我的行程規劃是從智利聖地牙哥機場踏進南美洲,因為時間不足,內陸交通以飛機為主,一路往北然後從祕魯離開南美洲。

擷取 1以智利聖地牙哥為第一站主要目的就是前往復活節島,前往復活節島的這張機票是我在疫情爆發前唯一一張先下手的內陸機票,也是這張LATAM南美航空的機票,成了我這次南美自由行最後一張處理完畢的機票。

從復活節島回來後,預計搭內陸航空到阿塔卡馬,前往阿塔卡馬沙漠,然後前往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再到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然後前往祕魯庫斯科,親眼目睹馬丘比丘的神祕與壯觀,如果時間允許就會安排前往瓦拉斯,最後由利馬啟程返家。

但一切都還在初步規劃階段,2020年2月,武漢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炸開,隨著時間推移,疫情不但未見減緩,反而越演越烈。我本來以為可以延後出發,然後由期待到灰心,最後到死心,開始處理退票事宜。

也幸好這次兩張國際段機票都是由旅行社代為開票,雖然退票難免損失一些手續費,但都能順利退款,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