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露營小木屋營地推薦。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鄰近奇蹟石、聖壇岩

我們在挪威Sageneset Feriesenter搭下海外露營的第一帳,開始海外露營初體驗。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距離挪威三大奇石奇蹟石聖壇岩不遠,而且提供小木屋住宿,無論是露營或是住宿,對於想要完成挪威三大奇石的旅客來說,都不失為一個值得推薦的露營或住宿地點。

Sageneset Feriesenter基本資料

Sageneset Feriesenter設施

  • 設備:☑ 電爐 ☑ 微波爐 ☑ 烤箱 ❎ 冰箱 ☑ 熱水壺 ❎ 廚具❎ 餐具 ☑ 洗衣機 ☑ 烘衣機 ☑ 插座(使用廚房插座,無需另外付費) ☑  Playground ❎ 吹風機 ❎ 沐浴用品 ☑ 室內游泳池(NOK 50/人)
  •  ☑ 可刷卡
  • 提供免費WiFi,但僅限於主棟建築及小木屋內
  • 設備費用
    。洗衣機 (未說明,不確定)
    。烘衣機  (未說明,不確定)
    。洗澡:免費
    。Wifi:免費
    。廚房 :免費
    。殘障廁所 :免費
  • 營地費用:NOK 100/人(2019.8)
  • 小木屋費用:參考 https://www.sageneset.no/cabins

Sageneset Feriesenter地理位置

擷取 2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距離奇蹟石車程約1小時,距離聖壇岩車程約2小時,需搭渡輪才能抵達聖壇岩停車場。Sageneset Feriesenter官網 說明距離奇蹟石45分鐘,聖壇岩1.5小時,但實際經驗是並沒網站說的那麼快,安排行程預估交通時間時還是建議寬鬆一點。

會選擇住在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是因為那天早上我們搭乘Fjord Line跨國過夜郵輪從丹麥Hirtshals到挪威Stavanger後馬上啟程前往奇蹟石

奇蹟石聖壇岩最省時的方法其實是搭乘渡輪從奇蹟石所在城鎮Lysebotn ferjekai (Forsand) 到Forsand kai (Forsand) ,兩地間的的渡輪可以先預定。

船班預定網站

但我們是出發前幾天看天氣決定行程,所以等到決定行程後要訂船票已經訂不到,只好改用陸路+渡輪的方式從另一個方向抵達聖壇岩。加上預計第二天要走的聖壇岩相較之下比較簡單,所以走完奇蹟石後我們決定住在離奇蹟石近一點的地方,這樣可以早點休息,第二天比較有體力前往聖壇岩

我們在挪威找露營場一開始是用NorCamp,後來是以Google Map為主,至於要用哪個App就看個人使用習慣

挪威露營場注意事項

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環境

DSC1954 scaled開進這個大門後,就來到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了。DSC1944 scaled營地入口處,小小的playground是歐洲很常見的彈跳床,有彈跳床小孩就開心了
DSC1936 scaled彈跳床旁邊的小小瀑布,小恩說:連營地裡都有這麼漂亮的小瀑布,真不愧是挪威啊!
DSC1945 scaled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的main building,藍色門市辦公室位置,但每天下午17:00~19:00游泳池開放,工作人員會在游泳池邊收錢,所以如果在辦公室沒看到人,可以到旁邊的游泳池找找看。DSC1935 scaled這一棟木屋就是游泳池&桑拿,我們後來就是在這裡找到工作人員的。
DSC1949 scaled歐洲營地多是以露營車為主流,即便是露營算是比較風行的挪威,營地裡還是以露營車為主,反倒是路邊的野營看到的帳篷還比在露營場裡多上許多。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也是free site,main building前的草地還有大門口進來後的一小塊草地都可以搭帳。不過這晚連同我家只以有2個帳篷,另一帳就搭在另一邊的草地。
DSC1950 scaled考量到距離衛浴、廚房的距離後,我們決定在main building前的這片草地搭下我們海外露營的第一帳。
草地不是很平整,但在挪威露營這是很稀鬆平常的,我們還搭過有點傾斜的營地呢!既然都選擇海外露營了,就不要拿台灣營地的標準來衡量國外營地,才不會讓自己心裡不舒服。
DSC1946 scaled第一次帶著帳篷出國露營,第一次在挪威搭下我們的帳篷,一切都是充滿緊張與期待的。況且這還只是第一天,後面的營地我們一個都沒預定,連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是準備滾動式修正,真的是來流浪的啊!

DSC1947 scaled DSC1952 scaled營地依山傍水美不勝收徜徉在大自然裡,營區裡的小池塘可以釣魚,許多人就住在湖邊的小木屋悠閒地看著風景或釣魚。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營地小蟲子多了點,車門或帳篷沒有趕快關上就很容易有蟲子飛進去。

DSC1927 scaled值得一提的是,挪威緯度高,雖然我們還未到極圈,但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直到晚上十點多我們入睡時天色仍然很亮,對光線比較敏感的人建議戴眼照。

還有就是,清晨時溫度很低,後來我們看了手機,約莫5~7度而已,在台灣這根本是寒流等級的了吧!

我們一開始跟在台灣露營時的習慣一樣,把氣窗開很大,加上睡墊等級不夠,保暖度不佳,結果就算用了羽絨睡袋,每個人都還是冷到睡不好。後來才發現我們應該留個透氣孔就好,這樣保暖度才好。這一切都是從未在國外露營過的我們不知道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後來一路上調整,加上回國後裝備的陸續更新,以後再到這種高緯度國家露營應該能更得心應手。

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設備

廚房

DSC1928 scaled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以小木屋、露營車為主,所以廚房等公共設備就會相對比較簡單。廚房非常小,幸好該有的墊爐、烤箱、微波爐都有,要做飯不是問題。不過當然就沒冰箱可以使用了。在國外露營,沒有冰箱是很常見的事情,採買食材時務必考慮能否當餐吃完或是保存問題。
DSC1932 scaled
因為是一早下船後開始健行行程,只有在路上超市簡單買了一時間沒冷凍也沒關係的冷凍蔬菜,所以今天晚上就是簡單的炒冷凍蔬菜配上台灣帶來的罐頭打發一餐。

衛浴

DSC1929 scaled左手邊是洗衣機、烘衣機,但我們看半天並沒看到繳費說明,或許是免費的?但我們觀察許久仍無法確定。
衛浴有分男女,左男右女,洗澡免費,這在挪威非常難得,因為絕大多數的挪威營地洗澡都要另外付費。

DSC1930 scaled廁所提供衛生紙,也算乾淨。
DSC1931 scaled浴室熱水穩定,而且有蓮蓬頭,使用上很方便。

我們的海外露營之旅從挪威開始,從Sageneset Feriesenter營地開始,或許這對別人來說沒什麼,但對我們而言,這是一種從未嘗試過的旅行方式,我們充滿期待。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