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為什麼要去紐西蘭旅行? 十個你該去紐西蘭旅行的理由!

許多人的旅行夢想清單上都有紐西蘭,為什麼要去紐西蘭旅行?為什麼我推薦紐西蘭旅行?這篇就來整理我為什麼會推薦10個該去紐西蘭旅行的理由紐西蘭的魅力無法用言語文字完全表達,唯有親自去過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如此熱愛紐西蘭而一去再去。看完這篇十個你該去紐西蘭旅行的理由後,也趕緊規劃屬於自己的紐西蘭旅行吧!

DSC 2194

每個人推薦去紐西蘭的理由都不一樣,對我來說,會大力推薦大家去紐西蘭主要有以下十個理由。

絕美風景

紐西蘭最令人想一親芳澤的主要原因就是那純淨絕美的風景,重視環保與生態的紐西蘭,讓紐西蘭美景能完美地展現在世人面前。而不同地區的美景都各有不同也是紐西蘭讓我想一再探索的原因。

NZDSC 0296

NZD61 4130庫克山地區的高山、冰河

NZDSC 1907Rocky Mountain

RoysPeakRoys Peak

Lake Hawea瓦納卡地區的湖光山色

NZDSC 4927 皇后鎮的悠閒度假風情和極限運動

NZDSC 0541 紐西蘭眾多的美麗湖泊,而這些湖泊都各自有不同的美,都令人驚艷

NZDSC 8019對於喜愛自然風光的人來說,光是這些遼闊的大景與山光水色,就足以成為一定要去紐西蘭旅行的理由。

活的地理教室

紐西蘭素有「活的地理教室」之稱,在紐西蘭的南半島與北半島上有著多樣的地理風貌。

DSC 0437

DSC 3555 南半島主要以冰河地理風貌為主,例如冰河、峽灣、冰河湖

NZDSC 1616

DSC 2393 北島主要以地熱、火山為主,當然還會有溫泉

NZDSC 1191還有因紐西蘭獨特的地理環境而演化出的獨有生物,如奇異鳥、南秧雞(Takahe)

NZIMG 2978紐西蘭北島的大沙丘彷彿沙漠地形,還可以飆沙,非常好玩!

➡️ 紐西蘭。北島北地,Te Paki 大沙丘 Giant Sand Dunes飆沙去!

冰島當然也是活的地理教室,但以紐西蘭跟冰島相比,冰島的氣候比起紐西蘭嚴苛許多,若是剛開始自助旅行的新手在面對冰島的氣候時可能會覺得比較辛苦。而紐西蘭氣候雖然也是一日四變,但相較於冰島,紐西蘭的氣候還是相對比較溫和的。所以一樣是「活的地理教室」,我會比較推薦紐西蘭。

四季皆宜

每個國家都有它的美,但有些國家在淡、旺季時景色差異頗大,以致於在淡季時少有人想去旅遊。紐西蘭得天獨厚的一點是,無論什麼季節到訪,都會有它不同的美。

NZDSC 9906同樣的Lake Tekapo,冬天時一片雪景,遠方雪山和前景的雪地,構成一片祥和寧靜的世界。我們那天下午看著這一片銀白世界,覺得時光彷彿凝結在此。

NZD61 4252夏季的Lake Tekapo少了潔白的雪,多了幾分生氣,湖水也更顯得藍綠。

NZD61 3225

NZDSC 5519 不同季節的Wanaka Tree,因著背景的顏色改變而有不同的風情。

NZDSC 2913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玩法,冬天可以玩雪

Ben Lomond夏天可以健行,可以採果,可以有更多戶外活動

DSC 0578但若以我來說,其實我私心覺得夏天的紐西蘭相較之下景色是比較普通的,就是一片綠意。
春天百花盛開,會有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朵點綴大自然
秋天樹葉轉黃,黃紅綠的世界五彩繽紛煞是美麗!這是我覺得最漂亮的紐西蘭季節。
冬天雖然蕭瑟,但山頭的白雪讓夏季時只有一片綠色的山頭多了許多姿色,而尚未掉光金黃枝葉的樹也讓湖面倒影多了不同的景色。不用特地尋找美景,

NZDSC 0550

NZDSC 0525我們冬天時從Twizel前往Oamaru途中,從83號公路經過Lake Aviemore,寧靜的湖面倒映著金黃色的樹影。誰說冬天蕭條無美景?這一路上南島處處給我這樣無預期的金黃景致,大大顛覆了我對冬天景色總是蕭瑟的印象。

經濟發達,屬於已開發國家

對許多人來說,自助旅行是跨出生活舒適圈的一種挑戰。而紐西蘭經濟發達,屬於已開發國家,在治安、衛生環境、交通上的建設都比開發中國家好上許多,整體觀光規劃也比較健全,在規劃自助旅行,或在旅行途中無形中也能獲得比較多的安全感與信心。

對自助旅行老手來說,紐西蘭自助旅行是簡單的。而對自助旅行新手來說,紐西蘭這樣經濟發達的已開發國家會讓新手比較有安全感,在旅行途中的擔憂也會比較少一些。

旅遊資訊豐富,新手上路不害怕

紐西蘭一直是觀光旅遊勝地,市面上紐西蘭的旅遊參考書籍眾多。想要蒐集紐西蘭觀光資訊不僅只書本,網路上的相關旅遊網站或部落格也是多到不勝枚舉。就算是自助旅行新手上路,在能取得這麼多且豐富的旅遊資訊情況下,只要能好好斟酌並挑選適合自己的資訊來源,相信在規劃行程時就一點都不困難。

不只旅遊資訊豐富,紐西蘭有許多手機App,也能讓旅行時更便利。不過如果想找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就還是要一些國外的網站,才能有跟別人較不一樣的景點。

紐西蘭紐西蘭自助旅行必備App和推薦網站

居民親切不排外

紐西蘭原住民是毛利人,加上後來歐洲殖民與各國人民的移民,現在的紐西蘭無疑是個民族大熔爐。相較於我去過的許多國家來說,紐西蘭對遊客的態度是較親切且友善的。至少我在紐西蘭從沒因為語言溝通問題而遭受白眼

NZD61 3305這是在皇后鎮最熱門的Fergburger漢堡店,我想讓小恩練習用英文點餐。小恩很緊張,而且身高不是很夠,但店員頃身往前,仔細地聽小恩點餐,最後還稱讚小恩很棒。完全不會因為後面還有人在排隊而有所不耐。而這樣友善的態度我一路上感受到許多次,對紐西蘭居民的親切我是真的留下許多美好的印象。

兒童友善

D61 4461旅行過許多國家,很少有像紐西蘭一樣對兒童這麼友善的國家了。幾乎每個城鎮都有免費且佔地不小的playground,而且這些playground大多兼具了讓兒童運用肢體與肌肉的設計,很少單純只有塑膠溜滑梯的。

NZD61 4223也因為到處都找得到有趣又免費的playground,紐西蘭榮登為小恩最喜歡的國家,即使已經去過兩次紐西蘭,問他還要不要去第三次,他依然毫不猶豫地說:要!我還要再去紐西蘭!

親子旅行,除了日本,想跨出日本、跨出亞洲,真心覺得紐西蘭是最適合的國家了。

 紐西蘭南島 推薦必去兒童遊樂設施Playground,免費又好玩!

極限運動發源地

NZDSC 1571 1紐西蘭是極限運動發源地,想要刺激的高空彈跳(笨豬跳 bungy jump)、各種高度的高空跳傘、空中鞦韆、人體高空彈射、噴射快艇、活火山滑雪等等,任何刺激的極限運動通通都可以在紐西蘭體驗。

NZDSC 6593 scaled但是別以為小朋友就都沒什麼刺激好玩的喔!紐西蘭無論是南島皇后鎮或北島羅托魯瓦都有合家歡樂又刺激的Luge可玩。

這是南島皇后鎮的Luge,但如果有機會,我會極力推薦一定要去一趟北島羅托魯瓦的Luge!北島羅托魯瓦Luge的Intermediate Luge Track賽道甚至長達1.7公里,刺激程度完全是皇后鎮Luge無法相比的,當然榮登為愛刺激的小恩評選為「紐西蘭最棒的地方!」

美食與美酒

NZD61 3798紐西蘭自然環境純淨,地產豐饒,生產的蔬果品質良好。紐西蘭的奇異果、櫻桃都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NZIMG 2545此外,紐西蘭的水產也是不可錯過的。據說紐西蘭的國王鮭魚品質比挪威鮭魚好上許多,堪稱鮭魚中的極品。利用清澈無汙染的紐西蘭清澈水質水域養殖的國王鮭魚在台灣的市場上量少價高,但在紐西蘭我們可是天天大啖鮭魚。正因為是如是新鮮,只要簡單地包上烘焙紙,丟進烤箱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IMG 2771更別說小恩最愛的生魚片,老公跟小恩都說紐西蘭的生魚片真的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了。

NZIMG 2932還有龍蝦,這樣一條龍蝦尾巴NZ$11.99,折合台幣不到240。這天晚餐兩片安格斯牛漢堡排、一大盆淡菜、龍蝦、壽司,不到台幣500元,吃得既豐盛又美味。

NZDSC 6393而且有機會還可以到海邊撿拾免費的黑鮑魚、海膽、淡菜,為自己加菜(需注意撿拾限制)

紐西蘭還有許多葡萄酒酒莊,但我家因為不喝酒就無法比較。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安排。

語言溝通問題較少

對許多人來說,自助旅行很難跨出去的那一關在語言溝通。紐西蘭官方語言為英文,會說、讀簡單英文,加上現在有許多方便的翻譯機、翻譯APP可以協助,要在紐西蘭旅行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尤其我覺得紐西蘭人很友善,我們是東方面孔的「外國人」,英文文法不對、口音不正確,他們都不會嘲笑或怒目以對,會用簡單的字彙再次確認,就語言溝通這部份來說,內心的恐懼可以減少一些。

尤其近年來有許多working holiday的中文工作人員在各大觀光地點工作,又或者是說中文的移民工作者,比較知名的觀光地點幾乎都可以找到說中文的工作人員,甚至有中文菜單、說明事項等等。如果因為怕自己語言溝通問題而躊躇不前的話,紐西蘭會是很好的自助旅行試金石。

DSC 7388說了這麼多為什麼要去紐西蘭自助旅行的理由,最重要的還是要拿出勇氣,突破心理的那道關卡,才能擁抱這世界的美好。2017年那年冬天,我們站在東格里羅高山縱走步道上指著前方,說自己總有一天會走上這條路,然後,我們就真的走在路上了。

➡️ 紐西蘭。北島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魔戒末日火山一日健行攻略,全球十大經典健行路線!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