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皇后鎮必吃美食 Fergburger!CNN評比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

紐西蘭皇后鎮上的Fergburger可說是皇后鎮最知名、最火紅的漢堡店了。Fergburger曾被CNN評比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無論白天黑夜門口總是滿滿人潮。來到紐西蘭皇后鎮,絕對必吃、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Fergburger。厚實的漢堡讓人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回家後還吮指回味哪!

Fergburger

  • 官網:https://fergburger.com/
  • 地址:42 Shotover St. Queenstown 9300
  • 營業時間: 8AM~4.30AM(全年無休)
  • Fergburger菜單
  • 特別推薦:The Fergburger(招牌經典,$12.9~,可依個人喜好加購其他配料)、Ferg Deluxe(多了培根、切達起士,$15.9)、Big AL(什麼都想吃?這個就對了!$18.9)。不吃牛肉的話,Sweet Julie雞肉漢堡($14.9)也很推薦
  • 現金、刷卡皆可
  • 全世界只有皇后鎮這一間店,不開放分店!

DSC 5077Fergburger從2001年2月開始營業,最初是一間路邊攤小店,因為料好實在又美味,在媒體的宣傳下越來越熱門,甚至還被CNN評比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從此以後一炮而紅,成為每個觀光客到紐西蘭皇后鎮一定要吃的美食。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讓Fergburger的烤台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使得Fergburger的煙囪的肉排油煙充斥在皇后鎮街上。如果你在皇后鎮街上聞到疑似燒烤漢堡的味道,不用懷疑,就是Fergburger排放的!

D61 3302Fergburger採用紐西蘭當地產的安格斯牛肉,加上每日現烤的自製麵包,還有紐西蘭當地產的新鮮蔬果,眾多美味因素的疊加使得速食餐廳的漢堡絕對無法與Fergburger相提並論。

D61 3308兩次來到皇后鎮當然都不能免俗地跟著拿香拜拜,喔不對,是跟著排隊。

Fergburger面對這樣的排隊人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整個訂餐流程SOP做得不錯,從排隊到取餐,就算人多,大約也在20分鐘左右就能取餐。

Fergburger菜單

IMG 1898擔心英文不好無法點餐嗎?因應廣大的中文旅客需求,Fergburger提供了中文簡字菜單,而且可以在排隊時先拿菜單研究一下。反正排隊時間很長,慢慢研究沒關係~

IMG 1903怕說英文嗎?運氣好的話,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可以協助點餐唷!不過我們這次為了訓練小恩說英文,特意讓小恩用英文點餐。雖然排隊的人還是很多,但店員仍很有耐心地仔細聽小恩的點餐,沒有任何不耐,這點真的要給大拇指!

IMG 1900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接下來就可以找個地方等餐了。電視會顯示可取餐的號碼,速度不算太慢,通常大約10分鐘不到就可領到餐

D61 3314這次點了Big AL和Sweet Julie和一份薯條,反正招牌的The Fergburger如果要再加cheese或牛肉都還要加價,乾脆直接來個豪華一點的。小孩子才做選擇,我什麼都要!那就最貴的點下去就對了(最貴的是肋眼漢堡$19.9)。我們沒坐在店內吃,而是到Lake Wakatipu湖畔找個椅子,看著湖光山色和市集攤販享受這下午悠閒時間。

IMG 1910說漢堡比臉大還真不誇張,跟小恩相比,或是臉小一點的人,這漢堡還真的尺寸超誇張,拿在手上沉甸甸的,絕對很少有漢堡可以讓人覺得手感沈重。我第一次吃Fergburger時,拿到漢堡後真的被那重量和尺寸驚訝到,超誇張的!

IMG 1913讓小恩來示範如何吃得很難看 欸,不是!是這漢堡真的很大,別說小孩了,連大人要一口咬下全部漢堡都有困難啊!不過大人要顧及形象,就不用拍來獻醜了。

IMG 1914正常我們是這樣吃就可以了

Big AL

IMG 1907內含兩份Prime 紐西蘭牛肉(3/4磅),培根,起士,2個雞蛋,甜菜根,生菜,番茄,紅洋蔥,調味料和蒜泥蛋黃醬。牛肉漢堡多汁厚實,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IMG 1917選擇Big AL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它什麼都有,而且雙倍牛肉,如果只能吃一份牛肉漢堡,那有什麼理由不選擇Big AL呢?

Sweet Julie

IMG 1906用薑醬油醃製的烤雞里脊肉,佐以甜辣椒,生菜,番茄,紅洋蔥和蒜泥蛋黃醬IMG 1918上次來Fergburg都吃牛肉類的漢堡,這次雖然還是點了個牛肉漢堡,但就想來個不一樣的。於是選擇了使用薑汁醬油(ginger soy sauce)的Sweet Julie,果然挑對了!鹹甜鹹甜的口味很像日式醬汁,但又帶點微酸的番茄味道和洋蔥的辛辣,中和了醬汁的甜。東西方口味融合又不衝突,深得我心!

至於薯條,就薯條…不過紐西蘭薯條不管在哪買都很好吃,我跟小恩很愛吃紐西蘭薯條。可能因為土地肥沃,種出來的馬鈴薯特別好吃吧?

IMG 1897有時候我們會覺得排隊是件很浪費時間又愚蠢的事情,但若是Fergburg漢堡,我可以!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