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史特拉斯堡

離開海德堡後,直奔史特拉斯堡。
德國高速公路真的沒有速限,開130~140還不覺得快,在德國開車真的是件享受的事情,至少我家司機非常樂在其中。沿路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加油站、休息站,甚至有可以停下來野餐的地方。沿路多是森林,或是遠方小鎮點綴,景色不會枯燥無聊。
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從德國來到法國。
但我們找停車位時發生一件事,導致我們收到罰單…心裡總是不太痛快。但至少在收到罰單前,史特拉斯堡是留給我們美好印象的。
停車地點就在河邊,非常靠近景點
DSC_0255
從停車處我們就看到美麗的史特拉斯堡
DSC_0256
DSC_0257
我們在河岸邊面對這片景色野餐,有個小公園,正好讓小恩消耗體力。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悠閒地,隨行地,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悠閒地,隨性地在樹下乘涼,看著路人、孩子玩耍。或許少看了很多景點,但能感受這種悠哉就是我怎樣都無法跟團的理由之一。當然,不否認:跟團太貴,也是很重要的理由~
DSC_5290
DSC_5277
DSC_5281
DSC_0262
其實飯還沒吃完,小子又嚷著肚子痛。悲慘的是竟然舊城區裡找不到廁所!還好後來小恩肚子有緩下來。最後是在大教堂旁找到廁所,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史特拉斯堡很觀光,遊客非常多。沿著河的小法國區是觀光重點
DSC_0270
今天天氣很好,能拍到這樣的倒影。這趟旅行其實下雨的時間比晴天多,有點可惜。
DSC_0265
DSC_0269
街上人潮擁擠,到處都是餐廳、紀念品商店
DSC_0275
DSC_5308
話雖如此,但景色依舊迷人,有著典型歐洲漂亮街道,隨意走逛其間煞是幸福
DSC_0309
DSC_5304
DSC_0306
阿爾薩斯地區代表性動物就是送子鳥,到處都看得到送子鳥紀念品
DSC_5299
本來想買條口水巾慢慢取代恩恩熊,臭小子堅決不肯。也因為恩恩熊,這趟旅行搞了個大麻煩,犧牲了一個景點。
DSC_5307
來到史特拉斯堡,還可以從搭船遊河,從不同角度欣賞史特拉斯堡,但我們並未搭乘。如果湊巧看到船要經過橋,不妨停下腳步觀賞遊船如何過橋,挺有趣的呢!
DSC_0276
DSC_0282
DSC_0325 - 複製
走啊逛地,竟然看到這個:旋轉木馬!怎會有這個啦?小子看到當然就吵著要坐,騙他這上面都沒人,不能坐
DSC_5349 - 複製
好不容易終於拐走,沒想到就在大教堂前,有個更大的旋轉木馬出現了
DSC_0332
還二層樓!這下可好了,怎樣都拐不走了,只好花錢消災…
DSC_5361
小子早就想好了,一個箭步衝上二樓搭上層木馬。繞這一圈花了我們2.5歐…大概5~10分鐘左右吧…
DSC_5358
算了,陪我們這一趟加上生病,其實挺辛苦的,通通都是大人行程對他也太無趣,就讓他開心一下吧!
終於走到史特拉斯堡的大教堂了,已經不知道過幾小時啦~
DSC_0346
教堂是真的雄偉,但我們一貫的旅行方式就是:看到教堂外面看看就好…所以外面繞了好幾下,就是沒想進去也沒想上去
倒是教堂前的冰淇淋店比較吸引我們目光,如花一般的冰淇淋呢!
DSC_5392
選好自己的口味,店員會依大小做成一朵花,我們這有三種口味,排隊時除了挑口味也挑配色,成果還真不錯
DSC_0388
晃啊晃地,竟然也下午五點多了,慢慢踅回停車場,太陽漸漸西斜了
DSC_5406
DSC_5407
雖然之後發生那件不太愉快的事情,往Colmar路上下大雨,但我們一致覺得:過了就過了,別再一直想,頂多花錢了事,看到美景比較重要。

旅行難免會出現一些狀況,錢財是身外之物,沒事就好。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