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Strasburg史特拉斯堡收到罰單

這次法德奧全程租車是第一次,早在出發前就知道要小心停車問題,但初來乍到,到歐洲的第二天,我們來到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urg),還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收到罰單…我們就停在這片河岸旁,離景點這麼近!
DSC_0255

Strasburg不愧是旅遊勝地,停車一位難求,從外圍一直繞到距離景區最近的地方仍找不到停車位。

就在我們準備倒車離開找其他地方時,有個騎腳踏車的中東人(?不確定地方,總之不是白種人)問我們是不是要停車位。

我們一點頭,他馬上示意我們跟他走,而應該是他同夥的人馬上移開某個停車位上的車子,要我們停進空出的停車位。就在大夥兒開心正好有停車位時,我心中警鈴大響:會不會碰上金光黨?下車後要勒索我們?而且這根本不是真正的停車位?

所以停車前,先下車查探,確定是公有停車位,需投幣付費取票,心中安定不少。停好車取票後,那個一直跟在我們身邊”幫忙”投幣取票的人示意我們要給他5歐的「服務費」,我們也給了。

沒想到…逛了一下午,取車時,車窗出現了一張紙條,覺得有點不妙。上面全都是法文,找人問了才知道:我們逾時停車,收到罰單,警察局會寄罰單到車藉登記地址,我們再依罰單繳交罰款。而且罰單金額50歐!

但,我們是租車的啊?怎麼處理?

那人雙手一攤,說他不知道。四周無人,我們只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開,一路上一直懸著這件事。

後來我們討論,問題可能在於我們第一次取票停車,沒經驗又加上旁邊那個”掮客”一直「幫忙」,我們誤以為他真的會;再加上投幣機沒詳細英文指示,我們相信那個掮客,結果那人其實也不會操作,只急著打發我們讓我們取到車票後他好可以得到賞金。一陣慌亂下,我們誤以為我們投的錢可以停6小時,結果其實只有3小時,所以逾時停車。

其實我們也知道,最後罰單一定會寄到租車公司,我們如果還車前收到,當場處理就好;如果還車時沒收到,租車公司也會從信用卡扣款。但被框的感覺還是很差……..只能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但,我們真的學到教訓了嘛?並沒有 >

 

在國王湖畔,我們停好車後四處張望,並沒看到繳費機和停車付款指示牌。結果取車時又在車窗看到小紙條 = =”

因為我們停車時角度和位置的關係,看不到繳費機和指示牌,所以我們天真地以為免費…….

還好這次有information center可問,給了地址讓我們繳罰款,本來停車4歐變10歐………

之後,每次停車我們都要檢查附近每台車,是不是真的要付停車費。

在歐洲停車真的要千萬小心啊!

 

後記:回台灣半個多月後,某天信用卡公司打電話詢問,我們被歐洲某租車公司刷了一筆台幣1150左右的金額,約30歐,我想那應該就是罰單吧

 

歡迎按讚支持,謝謝您!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