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道路駕駛注意事項

畢竟是在北非,摩洛哥自駕的道路駕駛注意事項還是有些與在台灣、歐洲有所不同。這篇就來分享摩洛哥自駕時最需要注意的道路駕駛注意事項,若沒留意道路駕駛注意事項,輕則收到罰單,重則吃上官司,不可不慎!

20190129050236 24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摩洛哥自駕-道路駕駛注意事項

摩洛哥與台灣一樣都是左駕,車輛靠右行駛,與台灣相同所以沒有駕駛方向上的適應問題。但是以下的注意事項非常重要!務必遵守!

1、全程繫緊安全帶←非常重要!

2、注意速限,不可超速。城鎮限速20~60公里,城鎮以外的地區限速80-100公里,高速公路限速100-120公里 ,警察測速非常多

3、不可越線超車,只能左側超車

4、注意交通號誌

5、圓環駕駛規則-已在圓環內的車擁有優先權

簡單來說就是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把一些不好的駕駛習慣帶到國外。一定要記得我們是外國人,在國外要是發生交通事故會非常的麻煩,尤其如果是因為自己未遵守交通規則所導致的交通事故更是麻煩,而以上幾點是我看到許多人在摩洛哥自駕被警察攔下來的主要原因。

尤其是圓環駕駛規則,國外經常會看到利用圓環疏散車流的交通方式,對台灣駕駛來說是比較不習慣的部份。務必記得已經在圓環內的車輛擁有優先權,若我們的車是要進圓環的,務必等圓環內的車輛通過後再進入,絕對不要搶快。不過以上圓環駕駛規則僅限於郊外,市區內是混亂無比的狀態,毫無規則可言,只能自己多加小心...

再來就是警察測速非、常、多!幾乎每個城鎮外都有可能碰到警察,就算覺得前方荒涼也還是可能有警察在測速,所以一定要非常注意路邊的速限標誌,還有對向來車的大燈!跟台灣一樣,若是對向來車閃大燈便代表前方有警察測速,務必留自己的車速以免受罰。

我們領到車後一下高速公路便被警察攔檢,我們確定並無超速。後來猜想警察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想攔下來檢查,但他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則是一句法文或摩洛哥話都不會說,只能露出微笑交上國際駕照和租車相關資訊,幸好警察可能真的只是對我們很好奇,看了相關證件後微笑地跟我們說:Welcome to Morocco. 然後我們順利繼續旅程。

20190517154530 90

除此以外,在摩洛哥自駕時還要注意下列狀況

1、市區交通紊亂,當地駕駛不會禮讓行人,但旅客自駕建議還是禮讓行人

2、城區裡開車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行人會隨意橫穿馬路,沒有人行道的觀念汽車、機車、腳踏車皆會見縫插針,非常可怕!

3、靠近交通信號燈處時,先觀察四周路況,然後快速通過

4、一綠燈要馬上起步,不然會立刻被按喇叭!

5、路邊停車通常要付費

6、過夜停車務必找停車場

7、導航可以多用幾個交叉比對

8、山路彎曲務必小心

20190517154528 23如果習慣在日本或歐洲的開車方式,到摩洛哥自駕到市區時一定會非常不習慣,交通狀況非常混亂,但是跟台灣馬路上的三寶應該差不多,一定要耳聽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在前方已經混亂到了極點,只有一個小縫也有可能有腳踏車或機車從旁竄入,每每總是讓我尖叫,司機飆髒話。如果對自己駕駛技術沒信心的,儘量避開大城市,會比較輕鬆一些。

摩洛哥路邊停車要收費,通常一停好車便會有收費員接近。收費員身上會有一個識別證,只能現金給付。如果要過夜停車務必找收費停車場,以免車子遭遇損毀。

還有就是導航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我跟老公的手機Google Map都無法導航,幸好租租車推薦下載的APP-探途很好用,加上後來摸索出車上導航系統的使用方法,所以每次導航時都會兩個導航一起使用以便交叉比對。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之前有過幾次使用單一導航系統不靈光,帶到比較奇怪的路徑上,所以現在都會在出發前稍微花點時間確認路徑是否正確。

20190519234704 45實際上路時也經常碰到手機和車上導航發生歧見的部份,這時我們便會找地方停車再次確認路線,就怕被導航帶到迷航,畢竟摩洛哥還是有許多爛路,我們租得不是4WD車,沒辦法真的來個摩洛哥大冒險啊!

20190517154544 23摩洛哥山路很多,但若習慣台灣的山路,其實摩洛哥的山路相較之下真的好開很多,至少我們的觀光路線上的山路都很簡單。瓦查查到瑪拉喀什這段翻越亞特拉斯山的道路經常被形容得很恐怖。我們的心得是,彎路多了些,髮夾彎多了些,就是一直蜿蜒盤旋,但是道路品質很好,路也很寬,其實比台灣很多山路好上許多。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有些路段正在施工,路況會比較差也容易塞車。

20190517154523 29還有就是全世界都會有烏龜車,碰到前方有慢速車真的會讓人很惱火,但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可以超車的地方再行超車。

最後還是要說,其實摩洛哥自駕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又可以掌控預算,還蠻推薦可以試試看喔!

▶ 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怎麼加油?加油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海外租車自駕注意事項

▶ 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租車注意事項

▶ 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 租租車zuzuche 租車經驗心得分享-租車、第三方保險一站搞定!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