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West Coast西海岸六號公路 ,Fox Glacier到Wanaka沿途景點

紐西蘭南島西海岸六號公路Fox Glacier到Wanaka沿途,從西岸國家公園Westland National Park開始,到通過Haast Pass哈斯特隘口後的艾斯派林國家公園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沿途有瀑布與冰蝕湖多項景觀令人稱奇,是紐西蘭景觀公路之一,從冰河高山到雨林,多變的景觀精采絕倫。

20200102214600 59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從Fox Glacier到Wanaka這段景觀公路從巍峨高聳的福斯冰河,連綿壯闊的塔斯曼海岸線,到南阿爾卑斯山蒼翠蓊鬱的雨林,最後以秀麗絕美的Lake Hawea和Lake Wanaka結尾。沿途精采景色絡繹不絕,遠古時期冰河將地面切割成冰河谷,而哈斯河Haast River在冰河谷散成數十條涓流,加上兩側的峭壁陵線,使得這段路上有許多瀑布景觀。只是這段道路蜿蜒在山區,道路彎曲狹窄,行車時務必小心。

第一次行經紐西蘭南島西海岸地區的兩天時間內完全都在下雨,這些西海岸景點我幾乎都沒去過。加上第一次去的時候對於六號公路的沿途景點其實並不是很熟悉,二訪紐西蘭決定好好地研究這條景觀道路上有什麼景點,也才整理出紐西蘭六號公路沿途景點。如果要簡單地說,從Fox Glacier到Wanaka的景觀大致可分為海岸特色、瀑布和冰河湖,這三大景觀。

6號公路的沿途景點及位置如地圖所示,若在天氣好及日照時間長的夏季時間要一天走完並非不可能。不過景點取捨仍需看個人喜好。以下景點我們幾乎都有走過,提供安排6號公路從Fox Glacier到Wanaka安排景點的參考。

以下景點依行經路線順序安排,推薦指數滿分5顆星

South Westland Salmon Farm鮭魚農場

紐西蘭南島西海岸的鮭魚養殖農場,也有餐廳,規模不大。店內販售許多鮭魚相關產品,並提供餐點。South Westland Salmon Farm也可以餵鮭魚,需另外付費購買飼料。

旅遊資訊

20200429214422 45

推薦指數★

這裡不是很知名的景點,但可以當成雨天備岸或是中途用餐地點。從South Westland Salmon Farm往Wanaka途中沿著SH 6途經Lake Paringa和Lake Moeraki,天氣允許、時間充足可以停車看看。不過行程如果會安排去Twizel的High Country Salmon高山鮭魚農場這裡略過無妨,規模小了許多,餐點選擇也少了許多。

Knight’s Point Lookout騎士角觀景台

位在海洋上的礁石使得從瞭望台上看出去的風景相當漂亮,可以飽覽塔斯曼海美景。這裡有免費廁所,適合中途休息

旅遊資訊

  • 地址:6, Haast 7886 New Zealand
  • GPS:-43.715488, 169.225501

20200429214451 38

推薦指數★★

夏天到訪務必準備預防沙蠅(sandfly)的防蚊液,一開車門馬上密密麻麻的沙蠅撲來。景點本身大約停留10分鐘左右即可。

Ship Creek 船溪

Ship Creek有兩條短短的步道,從沼澤森林到被風吹拂的沙丘。這兩條短短的步行路程將帶給您真正的野生西海岸風情。有沿著河流上游走的卡希卡特沼澤森林步道(Kahikatea Swamp Forest Walk);也可以挑沿著海邊走的沙丘湖步道 (Dune Lake Walk),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看海豚。這兩條步道都是很簡單的步道,沒有明顯起伏,各約30分鐘即可走完。

旅遊資訊

  • 地址:7886/10714 Haast Highway, Haast 7886 NZ
  • GPS:-43.757882, 169.148031
  • 網站:doc.nz
  • 注意事項:注意沙蠅(sandfly)

卡希卡特沼澤森林步道(Kahikatea Swamp Forest Walk)

  • 所需時間:約20分鐘
  • 長度:約800公尺
  • 特色:沿著緩慢流動的Ship Creek Tauparikaka緩步走,從小溪側的角度可以輕鬆觀察森林植物和野生動植物。步道蜿蜒穿過一片茂密的沼澤森林,這裡可以看到新西蘭最高的樹-kahikatea(白松樹)的壯麗標本。

沙丘湖步道 (Dune Lake Walk)

  • 所需時間:約30分鐘
  • 長度:約1公里
  • 特色:沿著沙丘蜿蜒而行的步道穿過茂密的沿海森林,步道提供俯瞰沙丘絕佳攝影較度。站在瞭望台上,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海豚呢!

20200429215440 59

推薦指數★★★★

若兩個步道都想完成的話建議停留時間為1.5小時左右。西海岸地區夏季都需注意沙蠅問題。

離開船溪通過Haast Pass (哈斯特隘口),SH 6也告別了塔斯曼海岸線,開始進入南阿爾卑斯山的雨林,眼前展開的是茂密的雨林,不再是澎湃的海岸線。

Haast Visitor Center哈斯特遊客中心

Haast 小鎮的地標便是Haast Visitor Center (哈斯特遊客中心),除了提供該地區的旅遊資訊外,二樓還有個小博物館,細細瀏覽展示,可以獲得紐西蘭南島西岸地區的歷史、地理與生物的認識。

遊客中心中央的窗戶映襯著湖水和遠處層巒疊嶂的雪山,寧靜的水面讓人忘卻旅途奔波的勞累。這裡有廁所,可以讓人休息一下。

旅遊資訊

  • 地址:Haast Junction, Corner SH6 and Jackson Bay Road, Haast, South Westland
  • GPS:-43.861479, 169.046666
  • 營業時間
    。夏季(10-3月): 9:00 am – 6:00 pm
    。冬季(4-9月):9:00 am – 4:30 pm

20200429220032 48

推薦指數★★★★★

寧靜舒適的遊客中心,可以了解西海岸地區的歷史地理。地下樓層的無敵窗景讓人移不開視線。無論晴雨,或是各種年齡層,都很適合到此一遊。

從Haast到Wanaka途中有許多瀑布,有些瀑布甚至連指示都不會有。在這些瀑布中最為知名的瀑布有三個,以順路順序來排,依序是Roaring Billy Falls咆哮比利瀑布、Thunder Creek Falls雷霆溪瀑布和Fantail Falls扇尾瀑布

Roaring Billy Falls咆哮比利瀑布

30米高的瀑布,位於HAAST公路沿線的阿斯匹林山國家公園。它是典型的瀑布,落入清澈的哈斯特河,雨後最壯觀。

旅遊資訊

  • GPS: –43.934155, 169.293845
  • 瀑布高度:30公尺
  • 所需時間:1.6公里、來回約40分鐘
  • 難度:簡單,輪椅也可通行

20200429222323 8

推薦指數★★★

本來以為是個聊勝於無的景點,但前往瀑布漫步雨林彷彿侏羅紀世界的感覺感覺神祕。整路樹蔭涼爽,在炎熱的夏天走來非常舒服。雖然只能遠眺瀑布,但沁涼的河水和廣闊的河岸視覺震撼。

Thunder Creek Falls雷霆溪瀑布

是一個非常高且容易到達的96米瀑布,位於阿斯匹林山國家公園Mast Aspiring National Park,沿HAAST高速公路。是紐西蘭必看瀑布之一。

旅遊資訊

  • GPS:-44.037957, 169.364989
  • 瀑布高度:96公尺
  • 所需時間:來回約20分鐘
  • 難度:簡單,輪椅也可通行

20200429223500 26

推薦指數★★★

步道只需10分鐘即可折返,是Wanaka和西海岸之間最棒的瀑布,也是該地區最大的瀑布之一。

Pleasant Flat Campsite

可野餐、休息的營地,是Wanaka / Makarora地區的標準露營地。

旅遊資訊

  • GPS:-44.01178683, 169.3810068

推薦指數★

從營地欣賞庫克山的壯麗景色。 在附近的哈斯特河(Haast River)垂釣,散步或野餐。這裡有廁所可用,若時間不足可以略過。

Gate of Haast

在前往Wanaka的Haast公路上,就在過了Gates of Haast橋後有停車場。這裡沒有步道,在橋上就可以看到激流。

旅遊資訊

  • GPS:-44.039784, 169.379869

推薦指數★

就在路邊,很容易一閃而過。停在路邊看Haast River激流,短暫停留即可。

Fantail Falls扇尾瀑布

高23米,位於HAAST公路沿線的阿斯匹林山國家公園。這是一個美麗且易於到達的瀑布,落入水晶般清澈的哈斯特河。

旅遊資訊

  • GPS:–44.078219, 169.386140
  • 瀑布高度:23公尺
  • 所需時間:來回約20分鐘
  • 難度:簡單,輪椅也可通行

20200429223729 4

推薦指數★★★

從停車場出發,只需10分鐘即可輕鬆到達扇尾瀑布步道,並通往瀑布觀景台,步道適合所有能力的人。瀑布位於河的另一側,但是無需穿過河,因為從觀景台可以完全看到瀑布。可以小心地穿過河流,然後步行至瀑布的底部。

Blue Pools藍池

湛藍如碧璽的藍池絕對是6號公路上最引人注目的觀光勝地,沁涼的河水令人暑氣全消,是6號公路上最不可錯過的地點!

旅遊資訊

  • GPS:–44.164097, 169.276775
  • 所需時間:來回3公里,約1小時
  • 難度:簡單,但不適合輪椅通行

20200429233857 10

推薦指數★★★★★

沿著山毛櫸/塔霍羅森林漫步,穿過一座橫過馬卡羅拉河的吊橋。 沿著木板路到達Blue Pools上的觀景台,然後越過Blue Pools橋,欣賞河峽谷的美景。這些清澈的河水流入馬卡羅拉河,提供寧靜的時光,是最好的短途步行之一。

Boundary Creek Campsite 邊界溪露營地

可以非常容易得抵達佈滿石子沙灘的湖邊,並欣賞春光明媚、透徹清晰的湖山絕景

旅遊資訊

  • GPS:–44.078219, 169.386140
  • 所需時間:停留5~10分鐘

20200429234104 63

推薦指數★★★★

面對著Lake Hawea的露營場有廁所可用,但無衛浴。值得推薦的原因在這裡可以看著Lake Hawea絕美湖景和壯闊山勢。用站在湖邊的小恩來對比Lake Hawea的遼闊,Lake Hawea的美我覺得不輸Lake Pukaki,甚至更勝Lake Wanaka!

Lake Hawea Lookout

旅遊資訊

  • GPS:-44.509030, 169.247268
  • 停留時間:5分鐘拍照

20200429234426 33

Lake Wanaka Lookout

旅遊資訊

  • GPS:-44.430854, 169.182741
  • 停留時間:5分鐘拍照

20200429234856 63

推薦指數★★★★★

無論Lake Hawea或Lake Wanak觀景點,都位在公路旁,且距離5公里以上就都會有指示牌,很難錯過。Lookout都是可以觀賞美麗湖景的地點,都很建議停留拍照。路邊也會有好幾個漂亮的地點,如果想停車拍照務必注意不可妨礙交通。

離開Lake Hawea後就進入Wanaka地區,展開另一個旅遊篇章。

▶ 紐西蘭│West Coast西海岸六號公路 ,Hokitika到 Fox Glacier沿途景點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