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DFS 百貨廣場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官網預約免費觀景台俯瞰威尼斯大運河風光

威尼斯DFS 百貨廣場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就位在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旁,位在DFS集團的威尼斯T廣場 (Galleria T Fondaco dei Tedeschi)頂樓的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可以俯瞰威尼斯大運河絕美的水都風情,是來威尼斯絕對不可錯過的免費景點!但要記得21天前上官網預約才能免費登頂唷!

關於威尼斯T廣場

歷史沿革

Fondaco 成立的確切日期尚不清楚,最早的記錄可以追溯到 1225 年,該建築被德國商人用來進行貿易和住宿。1505年時因為遭遇火災被徹底燒毀而於1508年重建。18世紀時因威尼斯共和國的垮台和拿破崙的到來而使Fondaco進入嚴重的衰落階段。20世紀初成為威尼斯中央郵局的總部,幾經轉手,2013年時荷蘭建築師雷姆·庫哈斯 (Rem Koolhaas) 和 OMA 工作室開始對 Fondaco 進行翻修,直到2016年Fondaco dei Tedeschi終於翻修完成 向公眾開放,成為歐洲第一家 DFS 商店。

SelvaDSC 8428 scaled威尼斯T廣場本身就是歷史建築,即使無法登上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也很值得進來看看。

地理位置

威尼斯T廣場就在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旁,門口稍顯低調,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VeniceIMG 9911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後方屋頂有奇特造型的樓房便是威尼斯T廣場

  • 地址:Calle del Fontego dei Tedeschi, Rialto Bridge, 30124 Venice, Italy
  • 電話:+39 041 3142 000
  •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10:00~19:30
  • 觀景台開放時間:10:15 ~18:00
  • 有免費廁所可以使用

品牌介紹

威尼斯T廣場裡有許多精品品牌,如BOTTEGA VENETA、CHANEL、 GUCCI、BVLGARI、LOEWE 等等,滿€154.95可退稅12%。所有品牌詳細列表

SelvaIMG 9744除了精品外,DFS裡還有咖啡廳、食品,也是可以消磨一段時間的。

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預約方式及注意事項

預約方式

螢幕擷取畫面 2023 11 25 214226進入預約畫面後,綠色日期代表可預約的日期,點入日期後便能看到可預約的時段。先點選參觀人數,然後填寫姓名、email等基本資料,預約完成便會收到預約確認信。預約信有條碼,現場掃描即可,可以不印出來。(不過我是有印)

注意事項

  • 參觀必須在線上預訂,否則無法進入觀景台。每場次僅限50人
  • 參觀觀景台必須預訂,且只能在線上預訂
  • 觀景台在DFS四樓(相當於台灣的五樓),可搭手扶梯、電梯或樓梯抵達
  • 每次訪問的最長持續時間為15 分鐘。(時間到的時候工作人員會來清場)
  • 在入口處檢查列印或電子預訂。無法保證在預訂時段之外進入觀景台。
  • 請準時到達。如果遲到,無法保證可以進入露臺。建議至少在預約時段前10~15分鐘到場等待
  • 建議預約黃昏時段,光線柔和,威尼斯的日落美景顯得更加溫柔、浪漫。不過夏天日落時間晚,觀景台開放到下午6點,要等到日落比較難。
  • 若天氣惡劣,可能會關閉觀景台,且不另行通知。

威尼斯T廣場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

其實我差點進不去T廣場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記錯參觀時間了…但即便我有記對時間我也是沒辦法到,車子壞了,原本預約的時間我根本人還在趕往Treviso機場的路上。總之,當我依著我以為的預約時間來到頂樓觀景台的等待區時,工作人員掃不到我的條碼,檢查後發現我預約的已經是昨天。
大失所望的我們失望地說了聲謝謝,默默離開等候區。離開後為了找廁所、找樓梯,我們又晃過入口,工作人員突然對我們招招手:來吧!你們可以進來。喜出望外的我們真的覺得非常幸運,原本已經不抱希望了呢!我猜想可能因為那個時間還有餘額所以工作人員有放行,但不代表每次沒預約都能順利被放行,務必還是要上網預約!
SelvaIMG 9692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大家一起在等待室等候。
時間一到,門口打開,一踏到觀景台上真的是美到發自內心的感動。
SelvaDSC 8395 scaled景點這種東西很主觀,有些地方去過後會覺得:嗯!我去過了,去過就好;有些地方卻是讓人一輩子懷念,發自內心地喜歡,想要一去再去且會想熱情推薦他人的。
SelvaDSC 8400 scaled威尼斯之於我,就是那種再來幾次也不厭倦的城市。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威尼斯的圖卡就大為震撼: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浪漫、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臨水而建,河道上漂浮著浪漫的鳳尾船,黃昏時海浪拍打著停擺的鳳尾船,鵝黃的路燈照映著靛藍的天空,彷彿有種憂鬱又滄桑的感覺。
造型各異奇趣的橋樑連接著不同的區塊;圓頂教堂跟一般印象中的歐洲教堂那麼不同,我是如此鍾愛威尼斯!
但威尼斯在我的旅途回憶中卻又是充滿慘烈的回憶。搭上人生第一次來威尼斯的夜車前,我被偷了大部分的旅費,還好前有分散放,旅途也到尾聲,所以還剩一點錢可以回家;第二次是租的車子壞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這件事,被迫少了很多行程。
我希望我第三次來威尼斯的時候能夠否極泰來,一切順利!
SelvaIMG 9740T廣場頂樓觀景台T Fondaco Rooftop Terrace就在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旁,所以可以看到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旁的橋頂
SelvaIMG 9696也能看到大運河的轉彎。
SelvaIMG 9701遠處的鐘樓、聖馬可教堂都清晰可見。在威尼斯能有這麼一個免費登頂眺望威尼斯本島的地方也就這裡了,錯過真的可惜啊!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時間到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會上來清場,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頂樓
SelvaIMG 9694可惜我們夏天下午5點多的太陽還是很高,拍照時有點背光。下次如果又是夏天來,我應該會選早上去試試看。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