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露營營地小木屋。Odda Camping(Trolltunga Camping),鄰近惡魔之舌TROLLTUNGA,生活機能便利,交通方便

Odda 是距離惡魔之舌(Trolltunga)最近的城鎮,鎮郊的Odda Camping(Trolltunga Camping)營地除了提供露營外也有小木屋住宿Odda Camping也是前往惡魔之舌(Trolltunga)的巴士出發地,交通方便。Odda Camping距離市中心開車約5分鐘,營地櫃檯也有提供簡單生活物品販售並代訂早餐麵包,生活機能尚稱便利。老實說,Odda Camping並不是個很理想的露營場,但Odda鎮上只有這個營地,也只能在此紮營了。

Odda Camping基本資料

Odda Camping設施

  • 設備:☑ 電爐 ☑ 微波爐 ☑ 烤箱 ☑ 冰箱 ☑ 熱水壺 ❎ 廚具❎ 餐具 ☑ 洗衣機 ☑ 烘衣機 ☑ 插座:使用廚房插座無需另外付費,若需使用獨立插座需另外付費(視車輛而定) ❎  Playground ❎ 吹風機 ❎ 沐浴用品
  •  ☑ 可刷卡
  • 提供免費WiFi
  • 櫃檯處有簡易商店,販售點心、瓦斯罐,並提供旅遊諮詢與服務
  • 可租用腳踏車、船、釣魚用具
  • 設備費用
    。洗衣機:40 NOK
    。烘衣機 :40 NOK
    。洗澡: 20 NOK/5分鐘
    。Wifi:免費
    。廚房 :免費
    。殘障廁所 :廁所免費,洗澡費用NOK 20/5分鐘
  • 營地費用:250 NOK/2人,兒童免費
  • 小木屋費用:參考 https://trolltungacamping.no/prisoversikt/

Odda Camping地理位置

擷取 4坐落在Hardangervidda 和 Folgefonna兩個國家公園之間,距離惡魔之舌(Trolltunga)車程約半小時。雖然位在Odda鎮上稍微外圍一點的地方,但距離市中心車程約5分鐘,Odda鎮上有好幾間超市、餐廳、加油站,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Odda超市

DSC2321 scaledREMA 1000就是照片左邊那個藍色招牌的地方,停車方便,面對峽灣
DSC2320 scaledREMA 1000前的美景,所以我說挪威真的是個喜愛自然風景的人一定要來的國家,隨便一個地方看起來都這麼如夢似幻 DSC2322 scaledOdda鄰近兩個國家公園,距離Folgefonna福格爾冰川國家公園不遠,鎮上有很多提供行程或運動用品的商店,時間足夠的話其實可以在這裡多待幾天。

Odda Camping營地環境

DSC2319 scaledOdda Camping網站資料,營地可容納約60個帳蓬/露營車,而且依山傍水徜徉在大自然中。的確沒錯,真正搭帳的地方的確如此,就在湖邊,面對著挪威的山水美不勝收

camping 1
(照片取自官網)

但夏季實在是個太熱門的季節,加上我們是走完聖壇岩後開三個半小時才來到Odda,時間上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搭帳區的營地已經客滿…DSC2292 scaled一進營區,這棟二層樓建築是main building,所有露營者需要的設施都在這一棟。兩台車停的地方是無障礙廁所兼衛浴,並有尿布台可用。往左手邊走才是櫃檯。
D61 5281夏季櫃檯營業時間從7:00~23:00,早上還可以代訂麵包。櫃檯裡有許多旅遊資訊,並且是個小雜貨店,賣冰淇淋、餅乾、瓦斯罐等。DSC2293 scaled櫃檯說搭帳的地方都滿了,剩下小木屋前的空地,要距離隔壁1.5公尺以上,但這裡也好滿 DSC2291 scaled我們出去繞了一圈,發現要找到距離隔壁1.5公尺的空間好像都沒了,只好又回去問。櫃檯的男生出來跟著我們看一看後,給了路邊的一塊小空地:你們就搭這裡吧!D61 5277我們別無選擇,只好在這裡搭了兩晚帳篷。幸好就在main building正前方,要使用設備很方便,尤其是這種人多的地方,光要洗澡都得等上好一陣子,我們就都看準無障礙廁所,沒人洗澡時可以趕緊進去。住帳篷區的要洗澡、使用設備就相對麻煩許多,但他們有比較好的場地。

搭在這個小空地雖然不甚理想,但隔壁沒鄰居,是相對清幽一些。不過早上時帳篷邊爬滿蛞蝓,父子倆收帳時還拿樹枝彈蛞蝓,比賽看誰彈得遠…這種遊戲媽媽我完全無法,也不想參與!

IMG 7992我們的帳篷前方就是Trolltunga Shuttle的搭車處,出發當天早上就看著上車的人潮提醒自己:我們也要快點出發了!DSC2297櫃檯有接駁車時刻表,不過確切時間仍以當年度公告為準。DSC2298 scaled

註:惡魔之舌第二停車場也可以露營,但就幾乎是半野營,只是可以更早出發,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挪威│三大奇石-惡魔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停車資訊、交通方式、登頂經驗)

Odda Camping營地設備

廚房

DSC2299 scaled櫃檯後方就是廚房、廁所、衛浴,沒有廚房照片是因為廚房裡永遠都是滿滿的人!就連我早上5點多用廚房,裡面也早已好幾組人在廚房裡,所以我不好意思拍攝廚房內部。
廚房裡該有的烹飪設備都有,也有提供冰箱(在用餐區),但因為住宿的人實在太多了,無論是要煮飯或是洗碗都得大排長龍。有時候經過廚房,我看一眼人龍,就會有人無奈地跟我聳聳肩…所以後來我只有清晨人比較少時在廚房煮飯,晚餐我都在自己帳篷前處理。
用餐區人之所以會這麼多還有一個原因:充電,所以大家都會在這裡用餐順便充電IMG 7993用餐區這裡有免費物資可拿,通常有這種地方我都會去尋寶,我們就在這裡撿到卡式瓦斯罐,加上自己買的瓦斯罐,還有Bodo撿到的高山瓦斯罐,讓我們撐完整趟北歐行程還有剩下。

D61 5282main building前的小木屋,不過有些小木屋還是得使用main building的衛浴和廚房,所以會讓設備顯得不敷使用。來Odda Camping對這點一定要有心理準備。IMG 8020我這次帶了DOD的迷你廚房桌,可以煮食,吃飽後把廚房桌展開可以吊掛晾東西,覺得還挺實用的。不過有沒有需要就看人囉!

衛浴

DSC2300 scaled廚房再過去就是衛浴,有分男女。不過因為我們搭在無障礙廁所前,所以這裡的衛浴我們都沒使用過。洗澡20 NOK/5 mins,可跟櫃檯刷卡換錢。
DSC2301 scaled DSC2302 scaled廚房對面是洗衣間,也有提供晒衣服的地方。但因為人多,所以洗衣機總是不停地工作…

Odda Camping優缺點

優點

  • 生活機能便利,鄰近市中心,採買方便
  • 交通方便,距離惡魔之舌與Hardangervidda 和 Folgefonna兩個國家公園不遠
  • 營地設備齊全

缺點

  • 旺季期間人多,需要花比較多時間等待
  • 營地有蛞蝓

老實說,旺季時的Odda Camping並不是個很理想的露營場,但從挪威南部到Odda,這是唯一的露營場,也只能接受。不過比起後來在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露營場碰到的人潮,Odda Camping根本是小巫見大巫,那才是我整趟挪威露營最惡夢的地方…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