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露營小木屋營地推薦。Bøflaten Camping營地,鄰近RV51高原景觀公路Valdresflye,有免費洗碗機可用!

Bøflaten Camping營地是我們前往挪威羅浮敦群島路途中的一個營地,Bøflaten Camping露營外還有小木屋。從Bøflaten Camping羅浮敦群島途中還可經過RV51高原景觀公路Valdresflye)。Bøflaten Camping營地堪稱我們這趟挪威露營行程中最喜歡的營地,雖然我們也在這裡碰到這趟挪威露營行程中天候最惡劣的搭帳日…

Bøflaten Camping基本資料

Bøflaten Camping設施

  • 設備:☑ 電爐 ☑ 微波爐 ☑ 烤箱 ❎ 冰箱 ☑ 熱水壺 ☑ 廚具 ☑ 餐具 ☑ 洗衣機(另外付費) ☑ 烘衣機(另外付費) ☑ 插座(使用廚房插座,無需另外付費) ☑  Playground ❎ 吹風機 ❎ 沐浴用品 ☑ 洗碗機
  •  ☑ 可刷卡
  • 提供免費WiFi,但僅限於主棟建築及小木屋內
  • 設備費用
    。洗衣機
    。烘衣機
    。洗澡:7 NOK / 4 mins(需跟櫃檯購買代幣
    。Wifi:免費
    。廚房 :免費
    。殘障廁所 :免費
  • 營地/小木屋費用:https://www.boflaten.com/en/prices/

Bøflaten Camping地理位置

Boflaten Camping

Valdres市是通往RV51高原景觀公路,尤通黑門國家公園的主要城市,而Bøflaten Camping就位在Valdres,從博爾貢木板教堂開車來此約45分鐘。Bøflaten Camping在尤通黑門山腳下,可以欣賞到山脈和 Vangsmjøsa 的美景。我們離開博爾貢木板教堂時大約下午5點,想趁著天色還亮儘量往前趕路,才能縮短前往北極圈的距離。但隨著我們一路向北,天氣越來越差,還飄起小雨,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在Bøflaten Camping落腳。

D61 5373司機先生看著天氣預測,他說:等等會下雨,但晚一點就雨停,明天天氣很好,我們還是搭帳吧!於是我們在小雨中才剛搭好帳沒多久,突然風雲變色,毛毛雨變成狂風暴雨,空曠的草地上就我們孤立一帳,媲美雨後雷陣雨的降雨強度讓我們的帳篷在風雨中飄搖。雨勢大到司機先生開車擋在帳篷前,試圖幫前庭拉出一條水線宣洩帳篷的壓力都抵擋不了帳篷的壓力。

幸好半小時後雨勢漸歇,司機先生開心地說:你看~我就說不會下雨~
但我跟他說:以後會下這種大雨的話,還是住宿吧,連你都擔心帳篷會垮,就更不用說我有多害怕了…

Bøflaten Camping營地環境

D61 5374成立於1947年的Bøflaten Camping位在東西往來交通要道的E16公路邊,還有附近許多的健行步道、湖邊美景、划船釣魚,附近還有橫越Filefjell,挪威第一條東西向可通行馬車的國王大道(The royal road),憑藉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加上自2018年起大幅翻新營地廚房、衛浴,Bøflaten Camping自詡為E16公路上最棒的營地。

D61 5363從E16公路上彎進Bøflaten Camping後,迎面而來最大的建築物就是接待處,這裡也是個小型便利商店,有簡單的生活必需品和零食,並可租借腳踏車、獨木舟,甚至可以帶遊客去看野生馴鹿!

D61 5364IMG 8046營地是free site,只要是草地都能搭帳。大部分搭帳的人都面對營地湖泊搭帳,就我家為了想方便利用衛浴和廚房搭在中央草地上。

IMG 8047看著地上的積水很難想像剛剛其實水都漲上來了,幸好雨停後水很快就退

D61 5365靠近馬路邊是playground,還有小動物餵養區,第二天大晴天看著這片遊戲區覺得真是美好。D61 5369D61 5371Bøflaten Camping臨著Vangsmjøsa湖而立,對喜歡享受自然風光的挪威人來說,面對著湖邊的營位當然是最好的。一開帳或打開車門就能看到這片美景,不愧是挪威啊!
D61 5372面對湖邊的草地也可以搭帳,中央的建築物就是接待處,其他的小建築物都是小木屋
D61 5376營地大多是露營車,這天連同我家只有3、4個帳篷,其中還有車邊帳。在挪威,開露營車旅行也很風行,只是租用露營車的價格實在是很難負擔啊!
IMG 8059我們的搭帳位置,在接待處旁的大空地上D61 5367 D61 5368接待處後面的棧板成了我們第二天早上晒帳篷的好地方,昨天下午那場大雨讓帳篷濕得很徹底,也因為這場雨,後來覺得:還是小帳篷比較方便,濕了要晒比較快。
IMG 8061營地對面就是YX加油站,但是營地附近沒有超市,路上如果有看到超市就要先採買囉!

Bøflaten Camping營地設備

D61 5375我們搭的位置正對著公共設施,正面是衛浴,背面是廚房。如果需要使用洗衣機、烘衣機要跟營地買代幣,在公共設施棟的右邊小房間裡。

廚房

66349989 2477249755686983 128738749889642496 n2019年全新整修的廚房寬敞新穎設備齊全,烤箱、電爐、微波爐、烤麵包機、熱水壺、鍋碗瓢盆餐具通通都有,洗碗槽有冷熱水。最厲害的是:有洗碗機!!露過這麼多露營場,從來沒露過有洗碗機的露營場,而且免費!洗碗機是高壓蒸汽的方式,所以很快就能把碗洗好。吃飽飯後我跟小恩本來準備一起洗碗,廚房裡的其他阿北馬上跟我示意:不用洗,有洗碗機。還幫我把碗洗好,一個按鍵幾分鐘就好 讓我回家後一直忘不了洗碗機的好

D61 5361用餐空間,整個餐廳真的非常新穎寬敞又乾淨,是我們挪威露營這一路上最棒的廚房了。
66386290 2477249579020334 2917926022701645824 n簡單地煮了義大利麵,煎了挪威魚餅。魚餅鹹了一點但口感還不錯,吃得到魚肉,我們一路上買了好幾次。
D61 5362早餐就煎個法國土司夾花生醬,再煮杯咖啡,小孩喝牛奶

衛浴

D61 53602018年翻修的衛浴設備設有六間浴室和五間廁所,洗澡時難免會有等待時間,還貼心地設有座椅。
D61 5359廁所不分男女,但每間廁所都非常寬敞乾淨,其中有一間是無障礙廁所。連衛浴、廁所,我都可以說Bøflaten Camping是我們這一路上碰到最舒適的了。對Bøflaten Camping自詡為挪威東西向道路上最棒的營地,我毫不反對,他的確擔得起這樣的驕傲。

D61 5384營地裡有一些客人是比較長期停留的,例如這台露營車,帶著一群小狗在這裡度假。一看到這群小狗我眼睛發亮,沒想到主人不但不介意我的靠近,還願意讓我抱狗,真是太開心啦~~~

嚕完狗,心滿意足繼續趕路!

挪威│挪威自助旅行行程-21天行程規劃總覽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