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機場購買網卡-Vadafone、Spark

紐西蘭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上網問題在機場就可以一次搞定!在紐西蘭基督城機場買網卡真的是一件簡單又方便的事情,無論是最多人用的Vadafone、Spark,或2Degrees、Skinny都可以在機場購得。出發前無需預購網卡再充值,也無需煩惱如何設定,一切都有工作人員幫忙搞定,甚至說中文也沒問題!

20200213222952 80

紐西蘭主要有Vadafone、Spark,或2Degrees、Skinny這四間電信公司,最多人用,也最被推薦的紐西蘭電信公司是Vadafone和Spark。出發前也一直在想要到哪裡才能買到Vadafone和Spark的sim卡,要如何充值才能上網。沒想到一到機場剛下飛機還沒入境我就已經搞定上網問題,而且Vadafone和Spark都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也都會幫忙設定網路,在紐西蘭上網實在是太簡單了!

20200321231207 100一出機艙門走到航廈裡就會看到Vodafone和Spark的櫃檯,得來全不費工夫!

20200321231212 43我們選擇Rollover Value Pack的3 GB / $34

20200321231214 51有2隻手機,所以第二張網卡決定用Vodafone,順便比較兩張網卡哪張的收訊效果比較好。Vodafone雖然價格比較貴,但是在使用某些app是不佔用流量的。Vodafone我選擇購買5 GB流量,2星期的旅行非常夠用,最後還能開分享給流量已經用完的老公用。

不過Vodafone在這裡有兩個櫃檯,靠近免稅商店側的Vodafone要在免稅商店內結帳,與靠近Spark側的Vodafone是不同的櫃檯。

買網卡時工作人員就會把手機上網設定完成,就這樣,人還沒到檢查護照的通關處網路就已經設定完成可以上網了,根本無需買網卡再充值,超方便的!

20200321231215 54如果急著通關入境也沒關係,出了管制區一樣有電信公司櫃檯可以購買網卡。

20200321231216 90入境大廳這裡也有許多租車公司櫃檯,直接在機場辦理領車手續很方便。不過我們的租車公司不在機場裡,還得搭乘接駁車才能取車。

至於Vodafone和Spark這兩間電信公司哪家收訊比較好?其實不分軒輊。山區或偏僻的地方兩間電信公司都一樣沒訊號;訊號弱的地方也是兩間都一樣弱,所以要買哪間電信公司就是看個人囉!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