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絕美藍色牛奶湖Lake Pukaki普卡基湖最佳觀景點,還有紐西蘭南島最美味的鮭魚生魚片!

紐西蘭南島著名的湖泊除了Lake Tekapo,前往庫克山Mt. Cook必經之路SH 8上的Lake Pukaki普卡基湖也是絕對不容錯過的絕美藍色牛奶湖。Lake Pukaki湖畔遊客中心裡賣場販售的鮭魚生魚片更是被我家兩位饕客評比為:紐西蘭南島最美味的鮭魚生魚片!Lake Pukaki普卡基湖最佳觀景點看過去的湖景與山景美得彷彿仙境。Lake Pukaki是個讓我再去幾次也不厭倦的南島美景。

Lake Pukaki

  • 導航設定 Lake Pukaki遊客中心
  • 有廁所,免費
  • 可刷卡

湛藍的Lake Pukaki是麥肯齊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冰川堰塞湖。因為有Tasman和Hookr這兩條冰川的河水注入,由於冰川岩石對岩石的摩擦作用而形成細小的顆粒,最後懸浮在冰河融化的水中,這些沉澱物使水變得像牛奶一樣,並反射照下來的陽光,從而產生神奇的色彩。Lake Pukaki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隨著天色、陽光的不同,湖面會呈現各種不同的色彩。

Lake Pukaki09 scaled晴天時如Lake Pukaki顏色溫婉如牛奶藍,如Tiffany藍Lake Pukaki06陰天時,Lake Pukaki會呈現如孔雀藍、深藍色,甚至是略帶灰暗的藍。不同天氣來到Lake Pukaki都會是不同風情,也因此成為我覺得最有變化的紐西蘭南島湖泊。

20180222004741 63不同於Lake Tekapo湖畔有著便利的生活機能,Lake Pukaki附近沒什麼商家,最近的超市或餐廳要到鄰近車程約10分鐘的Twizel,所以Lake Pukaki多是遊客途經的景點而已,畢竟這裡可是紐西蘭南島最美的庫克山入口呢!

Lake Pukaki遊客中心

Lake Pukaki13 scaled來到Lake Pukaki,所有的遊客都會在遊客中心停留。這裡有免費廁所,還有我家兩位食客認證:紐西蘭南島最好吃的鮭魚生魚片!而且很多人也都覺得Lake Pukaki遊客中心裡的鮭魚生魚片比Twizel High Country Salmon高山鮭魚農場的生魚片還好吃,不妨試試比較看看。

營業時間

Lake Pukaki19 scaledLake Pukaki遊客中心裡的鮭魚是由Mt Cook Alpine salmon經營,利用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最純淨的冰河水餵養。在這種純淨的環境中,無需使用疫苗,殺蟲劑或抗生素,就能養成健康自然的鮭魚。
Lake Pukaki22Mt Cook Alpine salmon養殖場並未開放參觀,因此只能在Lake Pukaki遊客中心才能品嚐Mt Cook Alpine salmon的美味鮭魚Lake Pukaki18 scaled賣場販賣項目非常簡單,只有冷藏櫃裡各式生鮮鮭魚及相關產品,還有咖啡,而且還只有黑咖啡,沒有拿鐵Lake Pukaki14 scaled生魚片價格比Twizel High Country Salmon高山鮭魚農場便宜
Twizel High Country Salmon高山鮭魚農場 :120 g / $11;250 g/$22 (2020.2)
Lake Pukaki遊客中心:100 g / $10;500 g / $38 (2020.2)
Lake Pukaki15 scaled親切的工作人員還請小恩吃糖果 Lake Pukaki21Lake Pukaki17 scaled Lake Pukaki16 scaled慰勞辛苦走完Sealy Tarns Track的小恩,當然是直接買500 g生魚片讓他吃個開心~
Lake Pukaki23湖邊有許多野餐椅,坐在這裡看著美麗的Lake Pukaki和遠方的庫克山,旅行追求的不就是這樣一片美景和悠閒的心情嗎?只可惜不吃生魚片的我看著他們父子倆開心地大啖生魚片,而我只能喝著黑咖啡吹風配美景,還得一路餓到Lake Tekapo才有東西吃,內心還真是有點哀淒啊…

Lake Pukaki最佳觀景點

  1. Lake Pukaki Viewpoint(位在Lake Pukaki遊客中心)
  2. Pukaki view point(前往庫克山的路邊)
  3. Lake Pukaki View Point(Lake Pukaki湖畔)

1. Lake Pukaki Viewpoint

Lake Pukaki05 e1616845948921

Lake Pukaki遊客中心佔盡地利之便,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以遠方的庫克山為背景的Lake Pukaki,再加上美味的鮭魚生魚片,在這裡看著湖景享受美食是很多人選擇。而且這裡有廁所,是個很適合中途停留休息的地方。

Lake Pukaki02上完廁所別忘了進去遊客中心旁的展覽館走走,那裡可有著很不一樣的風景Lake Pukaki24透過展覽室最裡面小房間的落第窗看出去的Lake Pukaki別有一番風情 Lake Pukaki03展覽館內還有一些關於毛利人與當地環境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2. Pukaki view point

Lake Pukaki20


有停車場,但旺季時可能會不敷使用。不過通常停留時間都不會太久,稍微等待一下就可以停車。
這個觀景點看到的Lake Pukaki最漂亮,難怪會在這裡開闢一個停車場。2017年經過Lake Pukaki時還沒這個觀景點呢!從這裡看過去,遠方的庫克山,和Tiffany藍的Lake Pukaki,通往庫克山蜿蜒的80號公路在這裡劃出一個美麗的弧形,一切都是這麼恰到好處的搭配,渾然天成的美景。
Lake Pukaki08 scaled不過這裡風大時要注意,照片看不出來,但我那天站在路邊的石頭上拍照,風大到把我從石頭上推下來。第一次我以為是我沒站好,第二次被風推下來時我確定真的是風!也因為如此,原本預計那天要走Muller Hut,最後只好放棄

3. Lake Pukaki View Point

Lake Pukaki04

Lake Pukaki湖畔有好幾個觀景點,其實就是幾個不同角度欣賞Lake Pukaki,就看有沒有時間和興趣停車囉!

Lake Pukaki11 scaledLake Pukaki從不同方向看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從庫克山回程時看到的Lake PukakiLake Pukaki01越靠近庫克山,看到的Lake Pukaki源頭。這條前往庫克山的80號公路真的很值得多走幾趟,不同季節來有不同的顏色。我們第一次是冬天時走這條80號公路,庫克山營地Glentanner Park Center前往庫克山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時,路上的美景讓我相機拍不停。誰說冬天不適合來紐西蘭,紐西蘭真的是個四季皆宜的好地方啊!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