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Dolomites多洛米蒂 Lago di Carezza高山湖泊,多洛米蒂高山上的綠寶石!

Lago di Carezza(義語)   / Karersee(德語) / Lake Carezza(英語),講得都是同一個多洛米蒂Dolomites高山上的絕美綠寶石湖泊!位於多洛米蒂山脈西部的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 / Lake Carezza距離Bolzona約20公里,雖然不在主要的多洛米蒂觀光區內,但晴天時映襯著拉特馬山 Mt.Latemar的碧綠湖面真的絕美!難怪是多洛米蒂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地理位置

Lago di Carezza位於南蒂羅爾州South Tyrol的特倫蒂諾Trentino,海拔1520公尺,湖面長度300公尺,其實不大。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知名度遠不如東多洛米蒂的Lake Misurina,但我們幸運地在天空放晴時來到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真心覺得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比Lake Misurina美太多了!

交通方式

自駕

是最簡單的交通方式,也是最推薦的。距離Bolzano約半小時,推薦在走大多洛米蒂公路The Grand Dolomites Road的時候將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放進行程中。這裡的停留時間約0.5~1小時,不會太久。

大眾運輸

  • 從Bolzano搭乘180號公車,交通時間約40~50分鐘

停車資訊

1. Parking Lake Carezza

  • 停車費:€ 2 / 小時(2023年)
  • 現金、刷卡皆可

Lake CarezzaIMG 8415Parking Lake Carezza停車場距離湖邊非常近,走過地下道就到了!

2. Parcheggio 2 (Via Bellavista)

如果不想花停車費,距離稍遠的Parcheggio 2 (Via Bellavista)是免費停車場

Passo SellaDSC 6479 scaled我們去Lago di Carezza / Karersee那天天氣預報其實不是很好,從Ortisei離開準備走大多洛米蒂公路The Grand Dolomites Road,我們的路線是Ortisei → Passo Sella → Lake Carezza,但離開 Passo Sella往Lake of Carezza的路上天氣開始變差,快到Lake of Carezza前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甚至天黑到簡直像天黑了,雨瘋狂的下。彎進Parking Lake Carezza時還在下大雨,雨勢大到覺得下車根本自虐。可是車都彎進來了就是得收停車費,乾脆待在車上吃午餐。Lake CarezzaDSC 6502 scaled吃著吃著,雨好像停了?再稍等一下,不只雨停了,還出太陽了!事不宜遲,趕緊下車!看這陽光普照的樣子真的很難想像半小時前天還黑得跟什麼似的!山區的天氣真的很捉摸不定啊! Lake CarezzaIMG 8413Parking Lake Carezza範圍不小,有分成好幾個停車場,但距離都不遠,找到停車空位就可停車。管理棟在最前方,停車繳費、餐廳、往Lake Carezza的隧道都在管理棟這裡 Lake CarezzaDSC 6503 scaled隧道裡有免費廁所,挺乾淨的。Lake CarezzaIMG 8394一走出隧道迎面而來的觀景台讓我忍不住驚呼:太美了!湖面有如綠寶石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碧綠的湖面倒映著海拔2799公尺的拉特馬山 Mt.Latemar,非常夢幻。而且 Lake Carezza距離停車場走路大約5分鐘就能看到,非常輕鬆不費力,難怪遊覽車一車車地把遊客載進來Lake CarezzaDSC 6509 scaled傳說從前,湖裡住著一條美人魚,巫師愛上了她。為了引誘她,女巫建議巫師打扮成珠寶商人,從卡蒂納喬山 Mt. Catinaccio到拉特馬山 Mt.Latemar扔出一道彩虹。他就是這麼做的,但他忘了穿衣服。於是,美麗的美人魚發現了他,並永遠消失在Lago di Carezza中。巫師很生氣,把所有的彩虹碎片和珠寶都丟進水裡了。

這就是為什麼它仍然具有彩虹色。卡雷扎湖(德語為“Karer See”,義大利語為“Lago di Carezza”)由拉特馬爾群的地下泉水供水,水位不斷變化。春季最高水位為22m,10月最低水位僅6m。

Lake CarezzaIMG 8388這麼輕鬆簡單就能到達的地點加上只要付停車費就好,湖水又這麼漂亮,真的非常推薦! Lake CarezzaDSC 6519 scaled不過 Lake Carezza也蠻受天氣影響,如果陰天就沒那麼漂亮,加上氣候暖化和前幾年因為風災的影響,據說湖面越來越小,有些人會覺得失望 Lake CarezzaIMG 8397湖面不大,健行一圈大約半小時。不過道路毀損,其實走個半圈就會看到道路封閉 Lake CarezzaIMG 8404我們嘗試走到另一頭,但走到一半還是會碰到道路封閉,所以就沒走完一圈了Lake CarezzaDSC 6534 scaled不過某個角度下湖面就像一個愛心,還是值得在能散步的範圍內走走~值得注意的是,整個步道都有柵欄,要拍照務必遵守規定不要翻越柵欄唷!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