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法羅群島 Faroe Islands露營場推薦 Æðuvík Camping,價格便宜、設備齊全,有家的感覺

孤懸在北大西洋的北歐祕境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群島,能在法羅群島露營真的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位在法羅群島Eysturoy島上的Æðuvík Camping是個原本不甚期待,最後卻深深愛上而連續露三晚的營地。如果要去法羅群島露營,我一定大力推薦Æðuvík Camping

D61 9657 1

Æðuvík Camping

  • 網站:https://camping.fo/locations/location/73/aeduvik
  • 電話:+298 221768( Høgni Davidsen)
  • 信箱:[email protected]
  • 地址:Fjøruvegur
    645 Æðuvík
    Eysturoy
  • 營業日期:4~9月,但若有需求可全年開放
  • 費用
    。露營車  DKK 200/車 /晚,可容納15輛露營車
    。帳篷  DKK 100/帳 / 晚,可容納5個帳篷
    以上價格包含所有過夜人員及相關費用

Æðuvík Camping注意事項

  • 只收現金、只收現金、只收現金
  • 營主不固定時間出現,若未遇到營主,將營地費用以現金置於信封內放到信箱繳費
  • 洗澡免費
  • 設備:☑ 電爐 ☑ 微波爐 ☑烤箱 ☑ 冰箱 ☑ 熱水壺 ☑廚具 ☑ 洗衣機 ☑烘衣機 ☑ 插座 ☑ 泡湯池
  • ☑ Playground ❎ 吹風機 ❎ 沐浴用品
  • 洗衣機、烘衣機免費
  • 營地面海,需做好保暖
  • 提供免費WiFi

法羅群島露營場網站

法羅群島露營注意事項

Æðuvík Camping設備

DSC5857Æðuvík Camping位在Æðuvík,這裡真的是個很小的村落,會讓人以為走錯路。但Æðuvík Camping就在Fjøruvegur這條路底,不用懷疑。

DSC5850道路的盡頭就是Æðuvík Camping,彷彿來到天涯海角,加上這寂靜人少的法羅群島,真覺得自己與世隔絕了。

DSC5846Æðuvík在1897年便已成立,這裡的海岸線非常漂亮(但話說回來,法羅群島哪個角落的海岸線不美麗了?),在這裡的那幾天,我偶爾會走到露營場邊看著眼前的海浪拍打崎嶇海岸,那片海,時而寧靜,時而波濤洶湧。然後看不了幾分鐘的海便因海風強大而躲回室內,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不是陰天風大便是下雨,待在戶外對怕冷的我來說其實很辛苦。幸好,Æðuvík Camping裡的設備讓我們覺得我們在法羅群島有個溫暖舒適的「家」,我們甚至喜歡到小恩跟我說:媽媽,你一定要跟大家介紹這個露營場,這裡真的太棒了!

寬敞舒適的客廳

D61 9652法羅群島所有地方離海邊都不會超過5公里,Æðuvík Camping就直接面對著北大西洋,距離海邊不到一百公尺,加上天氣不好下雨,這天氣是真的有夠冷。幸好Æðuvík Camping提供了設備非常完善的室內空間,我們只有睡覺才回帳篷,其他時間都是窩在客廳裡。

D61 9655Æðuvík Camping其實這幾年才剛重新整修完畢,所以無論空間或設備都還很新。寬大的客廳裡舖設木頭地板,給人溫暖舒適的感受。有好幾組桌椅,甚至還有沙發,讓露客們可以輕鬆地擁有自己的空間。在這麼遙遠又寒冷的地方有這麼一個寬敞舒適的室內空間,而且還有不限流量速度又快的網路,真的非常幸福。

D61 9658客廳一隅甚至還有積木和玩具呢!雖然是很簡單的玩具,但對很久沒玩玩具的小恩來說,這箱玩具就夠他開心很久了。

設備齊全的廚房

D61 9651小小的廚房裡,面海這邊有流理台、洗碗機、咖啡機、熱水壺等等,所有廚房設備應有盡有。最重要的是,洗衣機、烘衣機,免費!真的是免費!網站本來說洗衣、烘衣要DKK 20,但當我要拿錢給營主時,他跟我說:Free!我以為我聽錯了,但真的是免費!這真的很叫人感動。這一路上我們手洗了好多次衣服,也花了好多錢洗衣服,第一次碰到洗衣烘衣免費的營地,怎不叫人感動?

D61 9656廚房另一頭有兩組電爐+烤箱,大組的有4個電爐

D61 9661小的是烤箱上方連著電爐,有2個電爐。還有冰箱、微波爐。

D61 9665牆壁上甚至還有OK繃儲存箱,這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哩!設備這麼齊全的廚房當然鍋具、餐具也都一應俱全了。

衛浴設備

D61 9659 真要說Æðuvík Camping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衛浴設備略少,只有2間廁所和1間浴室,偶爾會需要等一下。

D61 9660浴室是連蓬頭,熱水穩定。不過沒有吹風機,也不提供沐浴用品和浴巾。還好我有自備吹風機的習慣,某天晚上就有人跟我借吹風機,不然這冷冷的天出去外面頭吹到風我一定會頭痛。

室外空間

DSC5853客廳外陽台有桌椅,不過這幾天天氣不好我們都沒坐在外面。客廳旁有北歐常見的熱水泡湯木桶,第一天晚上隔壁那家人就在裡面泡了很久。不過熱水要自己弄,我沒研究。

DSC5858D61 9671人工草皮區是搭帳區,約莫5帳空間。海風大,搭帳的大家都把車停帳前,多少擋點風。有天晚上兩個女孩天黑了才到,又搭在面海第一排,那天晚上風大又下雨,看著她們狼狽地搭帳,第二天就撤了…

DSC5854 戶外桌椅區天氣好時可以在這裡烤肉

D61 9670還有個小小的遊戲區。不過風大又冷,小恩玩了一下就不玩了。

Æðuvík Camping優點

費用全含,價格便宜

Æðuvík Camping一開始根本不在我露營場地考慮名單內。

擷取以地圖上的位置來看,Æðuvík Camping位置有點偏僻,距離景點比較遠,感覺上交通不是那麼方便,附近不知道有沒有地方採買生活必須用品,似乎不是個好選擇。但我實在是被前一天Eiði的露營場嚇到落荒而逃,法羅群島住宿選項很少,夏季若未提前預約很難臨時有住處,只好拎著帳篷換地方搭帳。

考量接下來的景點都在Eysturoy島以東,但再過去卻沒有露營場,心想再糟也不會比現在的露營場糟糕,就去看看吧!

DSC5852剛到Æðuvík Camping時只有一個帳篷孤獨地搭在這裡,我以為會有營主,但營地裡外都沒有人,只有牆壁上的電話。我試著打電話,但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聽。先搭帳再說吧!

老實說,沒交錢就搭帳我實在很不安心,在廚房忙著時只要有人進來或是有車開進來,我就馬上問是不是營主。問了好幾個終於有人回我:營主下午時有出現一次,但很快就走了,或許他晚上會再出現。事情就是這麼湊巧,我不過離開客廳一會兒,會來後老公緊張兮兮地跟我說:好像是營主來了,但是他好像不太會說英文,口音也很重,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其實就算營主英文很好你還是聽不懂

營主是一對親切的老夫妻,真的不會說英文,口音也很重,我們只能用很簡單的單字和Google翻譯勉強溝通。搭帳的營地費用 DKK 100/晚,費用全含,不用再收人頭費,洗澡也不另外收費。這價錢折合台幣約TWD 460/晚,就算在台灣,也很難找到這麼便宜的營地,更何況這營地設備真的很棒。原本只打算搭一天的我們馬上決定第二天還要繼續搭,甚至後來還臨時改變主意繼續搭第三天。

IMG 8689只不過Æðuvík Camping只收現金,這下我們可糗了,沒現金…沒現金也沒關係,營主說我們有錢再給就好。第二天我們馬上去銀行換錢,也才有機會看到法羅克朗。這種連錢都還沒收就先給住的,還真少見哪!

DSC5855萬一真的都沒碰到營主,也可以把錢放在信封,廚房外的牆壁上有信箱,寫下日期並自行投入現金即可

生活機能方便

原本以為Æðuvík Camping位在Eysturoy島最邊邊的地方生活機能應該不方便,但其實距離Æðuvík Camping車程約10分鐘的Runavik是個生活機能方便的城鎮,而且就位在往返Æðuvík Camping的路上。

Runavik有Bónus小豬超市,沿途還有加油站、餐廳、麵包店

如果覺得老是逛Bónus小豬超市很無趣,路上還有法羅群島才有的fk超市(Føroya Keypssamtøka

IMG 8718這間fk超市有賣羊頭喔~我就說,法羅群島到處都是羊,怎就沒看到在賣羊頭?一樣到處都是羊的冰島就有賣羊頭!果然就讓我找到了!我還特地叫小恩過來看,從沒看過這東西的他一發現是羊頭馬上哇哇叫。拜託~這可是台灣看不到的呢!

法羅群島還有一間很可愛的連鎖超市,綠色的A字圖案彷彿一顆小蘋果的Á-Handil,也在這條路上

DSC01977住在Æðuvík Camping這幾天我們往來這幾間超市好幾次,每間超市都進去逛過,逛超市可是我們最喜歡的活動呢!

交通便利,四通八達

DSC5861原本以為Æðuvík Camping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後來發現是我們想太多了。法羅群島每個島都不太大,開著車子要前往每個地方其實都沒想像中來得遠,加上道路建設品質良好,一開始擔心的交通問題根本是多慮的,加上往返Æðuvík Camping可以經過這麼多間超市和城鎮,其實還挺享受這段路程呢!

我真的很感謝Æðuvík Camping營主能提供這麼一個溫馨舒適又便宜的露營場,給漂流在遙遠北方的遊人,這裡真的有「家」的感覺,也是我們懷念的地方。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