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自助旅行│葡萄牙景點 岩石山城Monsanto(含交通手段)

葡萄牙的旅行去了好幾個小鎮,但若要我說印象最深刻最值得推薦大家去的小鎮,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Monsanto了。這個小鎮位於葡萄牙本土最高峰Serra da Estrela之中(海拔1933公尺),被稱為「葡萄牙裡最葡萄牙的村莊」。

DSC_9997.JPG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若非自駕,前往Monsanto的交通方式非常不方便,無論從里斯本或波多,來回各要花掉一天的時間,也之所以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旅客相對會比較少。

無論從里斯本或波多方向,要到Monsanto一定要在Castelo Branco轉乘公車,所以要先解決的交通便是如何前往 Castelo Branco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連結(請點選),我稍微節錄網頁資訊

從里斯本

 ●搭乘火車:從里斯本Gare do Oriente車站搭乘Intercity到Castelo Branco,火車運行時間從8:00~19:30,需時3小時(最新火車運行時間,有詳細的時間和價錢)


搭乘公車:從Seite Rios地鐵站的Terminal Rodoviario de Seite Rios搭乘公車前往Castelo Branco。
星期一~星期六(但星期六若遇假日則停駛)的發車時間是  9:50,抵達Castelo Branco的時間是12:25
星期一~星期五(但星期五若遇假日則停駛)的發車時間是14:00,抵達Castelo Branco的時間是17:15

從波多

搭乘火車:從波多搭乘火車到Castelo Branco需時5小時(最新火車運行時間,有詳細的時間和價錢)
搭乘公車:從波多搭乘公車到Castelo Branco需時4小時30分(最新巴士運行時間)

從Castelo Branco到Monsanto

(巴士公司為Rodoviaria da Beira Interior)
●11:40 ─ 星期日或星期一(若遇假日則停駛)
●12:25 ─ 每天發車,星期日及假日例外
●17:15 ─ 每天發車,星期六、日及假日例外

從Monsanto到Castelo Branco

(巴士公司為Rodoviaria da Beira Interior)
● 7:15 ─ 星期日及假日例外
●14:22 ─ 星期日或星期一(若遇假日則停駛)

相信大多數的人看到交通方式便會打退堂鼓 老實說我也是,還好我自駕

若是跟我們一樣採用自駕方式來到Monsanto,路上千萬小心開車。Monsanto位在山上,山路蜿蜒到山頂,尤其到小鎮後路變得陡峭難行,可以把車停在這個民宿附近,千萬不要再開上去,葡萄牙村莊的道路絕對會讓駕駛極度考驗技術。
DSC_9980.JPG

來這一趟真的是大費周章,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在這裡住上一晚。到底Monsanto有什麼魅力呢?
DSC_0041.JPG

Monsanto完整保存葡萄牙傳統文化,似乎可在這些巨石之間看見過往的生活景象,居民居住在用石頭所建的房屋裡生活,甚至用形狀特殊的大石頭建造屋頂。
DSC_0026.JPG
地標為屋頂上的銀色公雞,是1938年備葡萄牙政府選為葡萄牙最具代表的小村時所贈予的。
DSC_0054 - 複製.JPG
這裡在西元前二世紀變開始有人居住,起初是一個城堡小鎮,儘管建築依然保持不變,但城堡和村內的教堂已經坍塌成一堆堆的亂石。
DSC_0019.JPG

DSC_0024.JPG

DSC_0022.JPG
用小孩跟背景的巨石相比,更可見這裡的壯觀不過那天早上整個廢墟只有我們一家在走,整個小鎮寂靜無聲,心裡其實有點毛毛的

 

DSC_0017.JPG

住宅、教堂、商店,所有的建築都建立在一大堆高聳的岩石之間

DSC_0011.JPG

DSC_9981.JPG

DSC_9986.JPG

這裡很多這樣蓋在巨石上的民宅,或是以巨石為屋頂,令人嘖嘖稱奇,也令人敬佩先民努力爭取生存空間的辛勞。
DSC_9989.JPG

DSC_9986.JPG

DSC_0015.JPGDSC_0013.JPG

至於那個教堂,我們看到牆壁上刻了個石頭十字架,興沖沖往裡面一看,馬上退了出來…整個洞穴全黑,拿手機往裡面一照,就是個石窟,裡面空無一物而且非常潮溼還滴水,感覺實在有點不舒服,就沒多拍照了。

若想要知道更多關於Monsanto的資訊,可參考當地旅遊指南(英文)。我得承認我並沒如同旅遊指南那麼認真地走完全部的景點,,但我依然喜歡這小鎮所呈現的獨特氣質。

若自駕來葡萄牙,時間允許我還蠻推薦這個很不同的小鎮,至少這種整個村落都建築在大石頭裡,我在歐洲其他國家印象中沒見過。但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值得這麼舟車勞頓了。

DSC_0009.JPG

歡迎按讚支持,謝謝您!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