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旅行地點決定

去年德國回來後,覺得在歐洲租車旅行真是簡單又方便。

只要利用Google Map排定想去的城市,加上導航,根本不用費心查詢班車接駁時間,或是轉車是否順暢,

排行程時跟我家司機討論過,他說沒問題就沒問題。我只要把行程、住宿敲定,整個旅行幾乎就已經規劃完畢。

加上爸爸因事未能一起遊歐,我媽念著希望我爸也能一起來歐洲自助旅行。

我的旅遊清單很長,但很多年前我就 想到南法看薰衣草,這一直都在我的計畫內。

一想到夏天的法國,我就會幻想南法普羅旺斯那無垠無涯,視線彷彿沒有邊際的薰衣草;

還有陽光下昂首向陽的向日葵,多麼耀眼,多麼燦爛!

賞花一直都是我爸媽旅行的重點,前幾年帶著他們從北海道回來後,我就想:總有一天,我要去普羅旺斯看真正的薰衣草花田,而不是北海道那種刻意栽培的薰衣草花田。

以前我都是:票價領導地點-哪裡機票便宜哪裡去。

但這次,我就是想去普羅旺斯,所以德國回來後我就開始搜尋機票。

找著找著,就讓我找到卡達航空,巴黎來回機票約US$943(成人,不到台幣29000,含稅及手續費)。

只去法國嗎?還想去鄰近的國家嗎?我問著。

我以前都說我要安排南法+西班牙,但後來我知道我太愚蠢。

西班牙多大啊!而且西班牙治安不太好,帶個小孩似乎挺麻煩的。以後再安排西班牙+葡萄牙吧!

但是去二十幾天都只在法國嗎?想去其他國家嗎?我問。

英國吧?去看大笨鐘、倫敦鐵橋垮下來,你兒子常唱著的。我家司機這麼說。

找機票一直是我的樂趣,我想這是旅遊狂們最愛的休閒活動吧?(笑)

結果發現,倫敦進、巴黎出的機票,價錢跟巴黎來回是一樣的!那猶豫什麼呢?就是英國+法國啦~而且法國重點就在南法!

不考慮巴黎進、倫敦出是因為倫敦機場稅太貴,所以得從巴黎離境,省點機場稅。

於是去年十月初,便買下機票,準備一償宿願-南法薰衣草之旅!

安排行程的過程難免經過很多糾結,最後為了最大的薰衣草夢,英國捨棄很多地方,只走倫敦和柯茲渥地區(Costwold),把大部分時間給法國。

除了南法普羅旺斯地區,還安排了我也一直想去朝聖的聖米歇爾山、羅亞爾河城堡

最震撼的紫色視覺饗宴,無窮無盡夢幻般的景色,想了就讓人興奮哪!

雖然我對巴黎治安很恐懼,但巴黎是一定得去的城市,還是要闖一闖。

這次旅行含來回時間共26天,也是我目前旅行日期第二長的。

要帶小恩出門將近一個月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我相信這孩子的潛力 38652942d045af5b1e78bc04d6aa8ee1

想看薰衣草是個賭注,六月底到七月中機會較大,所以在英國一星期就到法國,直接從倫敦飛尼斯,算是七月中前到南法。

買機票時要玩多少天其實挺隨性的。天數少了,好不容易來一趟太可惜,機票價錢一樣貴耶!

我媽德國十幾天就覺得累,但我還是很任性地把旅遊日期拉得這麼長,總要學著適應嘛~任性

反正後來他們沒意見,真的累的話就…再說。

世界這麼大,而我終於又往前走了一步。

2f91c6b4d0ece0e0807ba94f46db54dc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