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助旅行│Yazd亞茲德住宿 Yazd Friendly House

20180308225843 38

在伊朗自助旅行經常會碰到很有趣的事情,會知道這間Yazd Friendly House就是個很奇妙的緣份。我們沒有實際入住Yazd Friendly House,或者說我們差點可以住到Yazd Friendly House,其實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Yazd Friendly House

網站:http://yazdfriendlyhotel.com/en/

地址:Vaght-o-Saat Square
Jame Mosque Street
Yazd
Iran
電話:
Mobile: +98 913 352 2985
Tel: 3536207370
Fax: 3536208976

信箱:[email protected]

✔早餐(7:30 – 10:00 AM)

✔Free WIFI

✔Free Park

我們在亞茲德其實是住在Silk Road Hotel

那天清晨大概七點左右,老公說要出去拍照。因為小孩還在睡,加上外面很冷,於是我在房間裡。沒想到他過了好一會兒才回來。我以為是外面太漂亮很好拍,結果他說他碰到了很有趣的事情。

亞茲德這個沙漠城市的老城區,巷弄彎彎繞繞的,加上兩旁住家都是黃土色,真的很像迷宮。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很常見的拱門,隨手拍下這張照片。這其實很常見,老城區裡藏著許多旅館,但網路名不見經傳,所以我們出發前都不知道。
20180308225845 12

經過Yazd Friendly House時,老闆正好站在門外,他跟老公打了招呼。看他友善,老公也微笑打了招呼。老闆便說:來喝杯茶吧?
20180308225848 9

本來老公還跟他說我在等他,不方便,沒想到老闆竟然就把他拉進旅館了。一剛開始老公還有點忐忑不安,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光線明亮寬敞又漂亮,真的是間旅館,而且是間漂亮的旅館。
老闆也真的真心誠意地端出紅茶請老公喝茶,看老公手上那台大相機,便請他幫忙拍照,於是留下這張老闆夫婦的合影 20180308225850 72

拍完後,老闆對老公手上相機頗有興趣,也幫老公拍了幾張照片20180308225854 2

兩個人就用生澀的英文聊天,彼此寒暄。末了,還請老公留下來吃早餐,而且強調:免費喔!20180308225855 46 伊朗每間旅館的早餐真的差不多就是這樣,這一路上從最貴的Kashan精品旅館- Manouchehri House,到其他旅館,早餐真的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20180308225857 3

老公也還真的就坐下來吃了一些早餐,本來老闆還要請他多喝幾杯茶,但他想到我還在旅館,便跟老闆告辭。

老闆也很乾脆地就讓他走人,笑著說:以後再有機會來亞茲德,歡迎來住我們旅館。沒想到,兩天後我們還真有機會差點住進Yazd Friendly House

我們原本是要離開亞茲德前往Shiraz色拉子,結果前一天晚上下大雪,前往色拉子的山路封路了,直到半夜都不一定能通行。巴士站裡的大家兵荒馬亂地搶計程車司機,準備利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城裡找尋棲身之所。
20180308234408 10

在公車站時我碰到了跟我們一起去亞茲德近郊景點的捷克帥哥,當我們要搶司機回舊城區時,順口問他要不要一起搭車。結果在車上時司機問我們要不要明天直接包他的車去色拉子,除了載我們去色拉子,還包括色拉子近郊最著名的幾個景點,包括Persepolis波斯波利斯-偉大的波斯帝國首都。

司機開價一人40美金,小孩免費。這比搭巴士到色拉子又找行程出來實在方便太多了,加上我們因為下雪,已經耽誤一天行程,捷克帥哥也覺得可以,於是我們便約好第二天一起包車到色拉子。

因為老公的印象中Yazd Friendly House一晚大約40~50美金,比Silk Road Hotel便宜許多,所以我們倆第一選擇便是Yazd Friendly House。結果因為所有人全都跑回亞茲德,我們可能手腳慢了一步,Yazd Friendly House當天晚上已經客滿。

而我們的司機把我們載到Yazd Friendly House後便離開,正愁著要再去哪裡找住宿時,在巴士站偶遇的香港朋友也來到Yazd Friendly House問住宿,但他們的司機在旁邊等著他們。一聽到已經客滿,他們的司機馬上帶著他們另外找尋住宿,我們也很快地背上背包跟著香港朋友和他們的司機開始在亞茲德舊城區裡到處穿梭,問了幾間旅館後終於找到安身之處。

雖然沒有實際入住Yazd Friendly House,但知道Yazd Friendly House的過程太有趣,我們真的體驗到伊朗人的熱情。因著兩位香港朋友,我們之後旅行也因而更精采豐富而有趣,是趟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旅行。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