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Dolomites多洛米蒂,Ortisei小鎮探訪Val Gardena地區最古老教堂St. Jakobs Kirche/Church of Saint Giacomo

義大利 Dolomites多洛米蒂Val Gardena地區的Ortisei小鎮有座Val Gardena地區最古老的教堂-St. Jakobs Kirche/Church of Saint,St. Jakobs Church位在Ortisei小鎮的上方,而且只能步行抵達。交通的不便讓St. Jakobs Church成為Val Gardena地區最寧靜的景點。黃昏時,前景的St. Jakobs Church襯著背後粉紅帶橘色的Sassolungo山群,非常夢幻!

關於St. Jakobs Church

又被翻譯做聖賈科莫教堂(聖雅各布教堂),位於Ortisei以東的St. Jakobs村上方。這座教堂被認為可以追溯到 1181 年,是 Val Gardena地區最古老的教堂。木前整體外觀是哥德式,內部是部分哥德式、部分巴洛克式。講壇附近區域裝飾著 16 世紀的壁畫,描繪了St. Jakobs的傳奇故事。主祭壇體現了當地的木雕傳統。

St. Jakobs ChurchIMG 7960教堂會在夏季部分時間開放,開放時間可參考Val Gardena官網。如需預約參觀,可在上班時間洽詢Ortisei旅遊局。

交通方式

步行

從Ortisei鎮上走6號步道可直接抵達St. Jakobs教堂,但我們完全沒考慮這個選項…

自駕

有免費停車場,但位置並不是很明顯,看起來就像路邊空地,很容易錯過。從這裡到步道起點約1公里,但都是上坡。

停車場GPS: Salvanel parking

大眾運輸

搭乘355公車,於St. Jakob, Somont站下車,班車時間一小時一班。從公車站下車約750公尺即可抵達St. Jakobs Church。但夏天公車營運時間只到18:00左右,要看日落就不方便。

St. Jakobs ChurchDSC 5711 scaled我們是自駕到Salvanel parking後徒步健行到St. Jakobs Church,這段路全都是上坡,我們又是在黃昏時抵達,走了一整天又再上坡其實頗累的。更慘的是司機先生看錯maps.me導航,我們走了冤枉路,多走了好遠的路才終於找到St. Jakobs Church  真的是在練腳力的 螢幕擷取畫面 2023 12 03 204043回來後重新看地圖,其實搭公車是最方便的,在St. Jakob, Somont站下車後回頭就可以看到St. Jakob教堂,走路約750公尺即可抵達;自駕的話,從停車場走到St. Jakob, Somont站,就可以輕鬆抵達。從Google map上看,路口就有指標了  我們到底是哪裡鬼遮眼偏偏走了這麼一大圈!St. Jakobs ChurchDSC 5713 scaled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多走的這趟冤枉路走進了農場,看到了驢子和羊駝…反正就是別再跟我們一樣走冤枉路,除非你想看到這片綠地、村莊和Sassolungo的合影…St. Jakobs ChurchIMG 7955

St. Jakobs ChurchIMG 7956雖說黃昏時太陽落下的速度很快,但我們看著Sassolungo從淡粉色轉成粉橘色,黃昏的光暈越來越明顯,也隱約覺得事情好像不太對勁了St. Jakobs ChurchIMG 7962還好因為吵著要出來看日落的是我,司機先生其實百般不願意出門,所以走錯路的時候我內心雖然有murmur也不敢多說什麼   他臉已經夠臭的了 St. Jakobs ChurchIMG 7968沿途都非常安靜,看不到其他人(應該是因為我們走錯路?),我以為應該只有我家。不過抵達St. Jakob教堂的時候還有另一組雙人組在拍照,但人家很專業,腳架、黑卡、快門線通通都有,相形之下我們真的很隨便~哈哈 St. Jakobs ChurchIMG 7969七月中大約8點半左右的景色,這時候的陽光照映在Sassolungo的顏色跟一開始的粉紅色相比又更溫潤,也更火紅,完全不同於白天所見到的景色。看怪人家都說要看多洛米蒂的黃昏,白雲石山頭反射出的陽光真的跟我們平常看到的山頭很不一樣。St. Jakobs ChurchIMG 7970如果走在正確的路上其實算是平坦好走,大約15分鐘就能從公車站走到St. Jakob教堂,我們走的那一大段又長又陡的上坡真的是不堪回首St. Jakobs ChurchIMG 7971從停車場可以看到Ortisei小鎮全貌。這天我們走了三萬多步,也是唯一一次有出去看夕陽 因為司機先生說他不要這麼累了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