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肯亞自助旅行│馬賽馬拉Maasai Mara住宿 Mara Sidai Camp 來去非洲露營,非洲露營初體驗

肯亞最著名的馬賽馬拉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是所有拜訪肯亞旅客必定到訪的地方,馬賽馬拉保護區內的住宿雖然品質相當好,但也非常昂貴。為了樽節旅費,我們只好選住在馬賽馬拉保護區外的露營場-Mara Sidai Camp,在台灣露營,到了非洲也露營。在台灣沒體驗過帳篷式住宿,卻在非洲肯亞馬賽馬拉Mara Sidai Camp體驗了。在非洲住露營場的經驗實在太特別了,保證台灣絕對體驗不到!

20180908212257 42💕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Mara Sidai Camp

網站:https://www.marasidai.com/

電話:+254 791 010 140,+254 775 659 789

信箱:[email protected]

供電時間:18:30~22:00

設備:私人衛浴  ■插座(只有一個) x WIFI(但網路訊號是暢通的)

距離馬賽馬拉保護區入口Ololaimutiek Gate約800公尺,開車約5分鐘

前往馬賽馬拉的道路真的很差,在將近兩個小時搖搖晃晃渡河又被收取好幾次過路費後,我們終於看到Mara Sidai Camp往這裡走的招牌,再搖晃一下才終於進到營地,看這路面不難想像我們這一路晃進來是有多辛苦。

20180908212258 83接待處很簡單,這裡也是Martin每天跟我們碰面的地方

20180908212220 99 20180908212217 87

Mara Sidai Camp環境

因為經費因素,我們在馬賽馬拉的四個晚上選住帳篷式住宿。會住Mara Sidai Camp是Africa Veterans Safari負責人Martin建議的。他說Mara Sidai Camp是他們比較長期配合的營地,我原本要住的營地進來評價不佳,而且有床蟲,他建議我還是住Mara Sidai Camp,雖然稍貴一些,但對我們有帶小孩是比較適合的。

住了好幾天飯店,終於要由奢入簡住帳篷,雖然在台灣都有在露營,但在非洲住露營場可是第一次,心裡總是忐忑不安。Mara Sidai Camp營區裡有許多樹木,所有的帳篷都隱身在樹林裡,加上屋頂遮蔭,並沒那麼悶熱    Mara Sidai Camp提供各種住宿選擇,從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到家庭房等,整個營區內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帳篷

20180908224556 49Mara Sidai Camp環境很單純,就是個提供住宿、餐食的地方而已,所以沒有游泳池或其他活動或設施。除了住宿的帳篷和接待處外,就只有這間餐廳是公共空間。餐廳裡有bar,提供簡單的飲料、軟性飲料、啤酒等。餐廳裡也提供多插頭插座,若房間內充電器不敷使用也可以來這裡充電

20180908224801 69

Mara Sidai Camp餐點

與之前的旅館相比,Mara Sidai Camp提供的餐點雖然也是自助餐,但選擇不多。每天晚餐都是三種主食(飯或麵和馬鈴薯)
兩種蔬菜(竟然吃到好幾餐高麗菜,而且好好吃!)
一種肉類(牛肉或羊肉,但出乎意料地和我們的口味,小恩很愛。住旅館時的自助式餐廳吃不多,在Mara Sidai Camp卻每天晚餐都吃兩盤!)
一種豆類,有時是米豆,但鹹的綠豆出現比較多次

20180908212255 68 早餐比較簡單,就只有一種香腸、薄餅或照片裡有點類似甜甜圈的炸物(還蠻好吃的)、燉豆子、土司(提供奶油、果醬),還有熱水、熱牛奶、咖啡、巧克力、茶包

20180908212259 84我們出去safari時Mara Sidai Camp要幫我們準備午餐盒,鋁箔包的是烤雞。不知道為什麼,肯亞、烏干達的烤雞都很乾,沒配水還真難下嚥…中午時我們就在大草原上找個地方,席地鋪上野餐墊野餐。聞著大草原上的各種味道野餐真的是人生難得的經驗

20180908212210 70

Mara Sidai Camp帳篷內部

房間內非常簡單,本來只有一張雙人床,發現我們有小孩後又另外搬了一張床進來。有蚊帳,但我們發現沒什麼蚊子,也就懶得放下蚊帳了。不過保險起見,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還是都會幫小恩貼防蚊貼。也因為早上真的很冷,小恩都會乖乖躲在被子裡,減少被蚊蟲叮咬的機會。
房內其他設施就只有一張桌子、一把椅子,非常簡單。每天都會整理房間,重新鋪床

20180908212213 9 沒有去獵遊的中午,我們把帳篷窗簾打開後小恩便利用窗戶的光線看書,或是跟爸爸一起玩數讀。不過這窗簾拉鍊品質不佳,帳篷布料又硬,真的很難拉,而且一不小心拉鍊就會拉斷了…

20180908212242 2520180908212251 91床的後方用簾子隔起來的是衛浴,很簡陋,而且燈光昏暗,我都得借助小米 LED 隨身燈才能看得比較清楚。而且熱水應該是柴燒的,人少時水燒得比較少,供應不穩定。因為某一天營區住的人多,那天的熱水就又大又熱,加上在閒逛營區時看到燒熱水的地方,還有管線連接到各個帳篷,所以我們有此推論。
有提供毛巾,每2天更換一次。有提供小肥皂,但自己的比較好用…

20180908212233 39Mara Sidai Camp使用柴油發電機,只有晚上18:30~22:00供電,而且一個房間內只有一個插座。以現代人手機、行動電源、相機電池等都要充電的狀況下真的會不敷使用,這時就要大力推薦這個萬用轉接頭,根本熱愛旅行的人出國必備!從此不管什麼款式的插座都不怕,這個插座還有4USB,讓我們兩個同時充手機、行動電源都可以應付。

20180908212231 83供電時間是每天傍晚18:30,但其實大概不到6點,因為帳篷旁都有樹遮蔭,所以室內就已經有點暗。出國前就知道肯亞有些地方會有限電問題,帶了小米 LED 隨身燈,比帶手電筒輕巧且不佔空間。沒想到Mara Sidai Camp不只限電,室內也只有房間和廁所各一盞昏暗的燈,小米 LED 隨身燈可調式亮度讓我們室內增光許多,小恩就是在這麼克難的環境下寫明信片

20180908212846 28

整體心得

Mara Sidai Camp真的不是個高級營地,就只是個普通的經濟型住宿替代。但習慣隨遇而安的露營生活的我們除了用電、洗澡真的比較不方便外,對於這樣的住宿還算能接受。如果對住宿品質要求比較高的,就要慎選住宿地點。

旅館工作人員還算親切,每次看到小恩都會跟小恩打招呼或開玩笑。用餐時也會在旁觀察,若有菜餚快被取用完畢便會立刻補充。整理來說,雖然不是個很好的場地,但也不會太糟糕,畢竟一分錢一分貨,也就不能要求太多了。

📌 東非│肯亞自助旅行│馬賽馬拉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遇見花豹Leopard

📌 東非│肯亞自助旅行│馬賽馬拉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遇見獵豹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