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露營場注意事項

北歐祕境法羅群島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群島,這裡獨特的峽灣景致我個人甚至覺得比挪威羅浮敦群島更漂亮且獨特。法羅群島是「最被旅行者低估的小島」,這裡鮮為人知,旅行的人少,更遑論要到法羅群島露營了。在法羅群島露營的經驗有許多從未體驗過的,分享給未來想去法羅群島露營的人一些參考。

20200611220753 66

法羅群島露營場網站

法羅群島露營場網站https://camping.fo/locations?_l=en

要到法羅群島露營就一定要把法羅群島露營場網站存檔,這個網站羅列的法羅群島所有的露營場。法羅群島共有18個島,但只有其中6個島有露營場(Kalsoy、Svinoy、Vágar、Eysturoy、Streymoy、Sandoy、Suðroy),共20個露營場。因時間及行程關係,我們露了其中3個露營場:位在Eysturoy島上的Eiði、Æðuvík,和Streymoy島上的Vestmanna,還有參觀了幾個露營場,歸納出幾個心得。

登記入住與付款問題

20200611232431 74法羅群島露營場營主通常不是住在露營場,一天裡只有一個時間會到露營場查看或整理營地,所以自助check in在法羅群島露營場是很常見的事情。一定要準備現金一定要準備現金、一定要準備現金

我們第一個搭帳的露營場是Eiði Camping,我們繞了一圈終於在主棟建築物二樓看到自助check in,自己寫入住/離開的時間,然後把單子連同現金放進信封中丟到信箱裡。這裡就出現大麻煩了,我們根本沒想到信用卡支付這麼方便的北歐會需要用到現金,也沒人提醒(當然~我們可是第一組到法羅群島露營的台灣人呢!挺!),還好手上還有一些卡達航空弄丟我行李箱給我的丹麥克朗賠償金,丹麥克朗與法羅克朗幣值相同,且在法羅群島上可收丹麥克朗(但在丹麥本土是無法是用法羅克朗的),所以勉強還能支付一個晚上的露營費用。但因Eiði Camping環境上並不是那麼理想,我們露了一天就走了。

沒想到換到Æðuvík Camping也是一樣,遍尋不著營主,忐忑地搭帳入住後終於等到營主出現,結果也是只收現金。不過老先生人很好,完全不介意我們先入住第二天再給錢,所以第二天我們趕緊到銀行換了法羅克朗付營地費用。

Vestmanna Camping則是會在固定時間,有人會來收錢,現金或刷卡皆可。
我們還參觀了Gjove的露營場,沒有任何標示,應該也是要付現金。所以到法羅群島露營務必帶上現金,有備無患,用到的機會太多了。

20200612003139 70

公共設施

冷藏設備

這次露的3個露營場都有冰箱,對保存食材提供許多便利。但不確定是否所有的露營場都提供冷藏/冷凍設備,且網站上也無法確認,還是建議觀察露營場後再行購買食材,以免沒有冷藏設備無法保存食物。

廚房與用餐區

20200611224137 25法羅群島因為四面還海,所有島嶼離海都不到5公里,即使夏天天氣也不穩定,經常下雨或大風,所以露營場多有提供廚房與室內用餐區。但有些營地使用廚房需要另外付費,建議前往法羅群島露營前先將預計搭設的營地研究一下,確認使用廚房是否需要另外收費。

20200611231609 4我們露的這幾個露營場除了提供室內用餐空間,還有簡單的playground或室內遊戲器材、桌遊、玩具等,讓孩子打發時間的東西。在偏僻遙遠又人煙稀少的法羅群島,能有一個這樣的空間舒適地躲著,已經很幸福了。

洗衣間

20200611224145 92有些營地會提供洗衣機、烘衣機,通常都要另外付費。但Æðuvík Camping真的非常佛心,不只價錢便宜到我們不敢置信,連洗衣、烘衣都不用另外收費。也因為老闆真的太佛心,我們臨時改變主意在這裡連住三天,真的非常推薦Æðuvík Camping。

Free WiFi

大多數營地在公共空間都會提供免費網路,因為外面真的溫度低又風大,還經常下雨,我們除了睡覺以外大多數時間都會在公共空間。法羅群島通訊很好,網路速度很快。

洗澡注意事項

  • 自備沐浴用品與毛巾、吹風機
  • 有些營地衛浴需另外收費,若無硬幣可刷卡換現金

法羅群島即使夏天也是低溫多雨,就算是在溫暖的室內,洗完頭沒吹頭髮還是會不舒服。我一直都有自備吹風機出國的習慣,在法羅群島露營時就曾把吹風機借給其他女生。如果跟我一樣洗完頭一定要吹頭髮的,務必帶上吹風機。

不是每個營地都提供免費洗澡,我們在Vestmanna Camping洗澡就要另外付費(20 DKK / 6 mins)

20200612003151 84

電子產品充電問題

  • 有些營地充電需另外付費
  • 利用公共區域費充電
  • 利用多孔擴充插座在車上充電

在法羅群島露營,幫電子產品充電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提供,有些營地是要另外付費的。不過我們露的這三個營地是都免費提供,一樣建議出發前先到法羅群島露營場網站做點功課。

天候不佳因應之道

20200612003143 56在挪威、丹麥、紐西蘭露營如果碰到天氣不好還能臨時找住宿,但法羅群島住宿不多,價錢也很貴,很難臨時找住宿。所以碰到天候不佳還是得硬著頭皮搭帳。

我們在Æðuvík Camping露了3個晚上,其中兩天都是陰雨不斷,完全沒停過。也看到兩個女生很晚才來搭帳,面對大海頂著強風,千辛萬苦才搭好帳。所以如果要到法羅群島露營,要抱著沒有退路的心理準備,事先設想遇到天候不佳時要如何因應。至於我們,當初想到如果真的天氣狀況太惡劣不適合搭帳,頂多就是睡車上…當然,因為溫度低,注意保暖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20200612003147 70我們在Vestmanna Camping先搭帳,營主會在固定時間來收錢。收錢的是營主的美麗女兒,她問我們哪裡來,我說台灣。她想了想,說:你應該是我碰到的第一組台灣來的客人。是啊,那麼遙遠的地方,交通上也不是那麼方便,會來的人不多,來法羅群島還露營的就更少了。

法羅群島真的是一個很特別又美麗的地方,個人覺得比挪威羅浮敦群島還要獨特且遺世獨立。雖然地貌沒有冰島那麼多樣且令人驚奇,但遊客比冰島少了許多,多了很多悠閒且幽靜的氛圍,拍照都不用煩惱背景太多人,每一條道路的轉彎都有不同的景致,真的很推薦來法羅群島一遊。

法羅群島相關文章

法羅群島Vágar島住宿推薦- Giljanes Hostel與Vágar島行程建議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