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多洛米蒂Dolomites,Ortisei小鎮搭纜車上歐洲最高高山草原Alpe di Siusi / Seiser Alm 休斯高原,交通與行程安排建議

義大利多洛米蒂Dolomites的Alpe di Siusi / Seiser Alm,休斯高原,是歐洲最高高山草原。在Alpe di Siusi / Seiser Alm,休斯高原可以看到Sassolungo、Sassopiatto和Sciliar這幾座多洛米蒂山峰的壯麗景色。這篇就來分享Alpe di Siusi / Seiser Alm,休斯高原的交通方式和行程安排建議,一起來感受這個高山草原之美!

關於Alpe di Siusi

Alpe di SiusiDSC 5553Alpe di Siusi(德文 Seiser Alm,拉丁文 Mont Sëuc)是歐洲最大,也是最高的的高山草原,面積56平方公里,海拔約1700公尺~2350公尺。這座美麗的高山草原(高山牧場)位於義大利北部南蒂洛爾South Tyrol ,高低起伏的草地就像一片翻滾的綠色海洋,點綴其中的山屋,夏季盛開的花朵,加上便利的交通,讓休斯高原Alpe di Siusi成為許多人拜訪多洛米蒂時會列入必訪景點。

交通方式

纜車

可以從休斯小鎮Siusi或Ortisei乘坐纜車,但休斯小鎮的纜車並未包括在Val Gardena Card的18條纜車路線中。Alpe di SiusiDSC 5493而Ortisei的Funivie Ortisei – Alpe di Siusi 這條纜車路線是包括在Val Gardena Card的18條纜車路線搭乘範圍,所以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從這裡上休斯高原Alpe di Siusi,這也是我這次使用的交通方式。

Alpe di SiusiIMG 7851纜車站底下是停車場(需另外付費),車站旁那條綠色草地就是纜車路線Alpe di SiusiIMG 7853蘋果一樣的纜車,鮮紅可愛。印象中回轉速度不會太慢,上車動作快一點Alpe di SiusiDSC 5506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纜車線上的那顆紅白球很像寶可夢精靈球…

大眾運輸工具

從 Siusi 或 Castelrotto 搭乘巴士到Compatsch。

自駕

若要自駕上休斯高原有交通時間管制,需在上午 9 點前或下午 5 點前通過管制口,其餘時間進行(除非是住宿者)。我本來也想走,因為一定跟纜車的風景很不一樣,但每天下午回到住宿後就懶惰;上午9點前都沒辦法踏出住宿大門…下次有機會去看能不能勤勞一點吧!

行程安排建議

Alpe di SiusiIMG 7846如果只能在Val Gardena地區一天,我絕對是建議把這一天留給Seceda刀背山+Alpe di Siusi休斯高原。Seceda一定要下午去才順光,所以可以早上安排Alpe di Siusi休斯高原。在Seceda電梯前可以以Alpe di Siusi為背景拍一張照片。我很喜歡這張,背景是Ortisei小鎮和Alpe di Siusi纜車路線,加上那天燦爛的陽光,真是趟美好的旅行!提醒一下,天氣好的時候陽光非常強,帽子、太陽眼鏡必備Alpe di SiusiDSC 5509到山上後一出纜車站就看到大景,完全不費工夫!我們那天一早上Seceda時霧非常濃,後來先去Resciesa再來 Alpe di Siusi,沒心理準備一出車站就能看到這樣的大景,真的很激動!Alpe di SiusiDSC 5514Sassolungo,這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山頭,比Seceda還喜歡。在不同城鎮看到的Sassolungo都不太一樣,風情萬千是我對它的印象。

Alpe di SiusiIMG 7874纜車站外有椅子可以讓大家輕鬆地以Sassolungo為背景拍照Alpe di SiusiIMG 7865纜車站旁有餐廳,往底下#2纜椅方向有playground和一間小賣店 Alpe di SiusiDSC 5520這間小賣店無餐飲,要吃東西要在纜車站旁。Alpe di SiusiIMG 7868賣店旁的風景。這裡隨便拍都美

Alpe di SiusiIMG 7855拍了一張全景,左邊平坦的山群是Sella,緊連的是Sassolungo

Alpe di SiusiIMG 7878健行路線參考。我們後來沒走,因為急著回Seceda,一樣是哪天有機會來再看能不能補上…

Alpe di SiusiDSC 5521小賣店旁就是2號纜椅,可以下到草原水池旁Alpe di SiusiDSC 5538綠油油的草地讓人心曠神怡,彷彿一片綠地毯

Alpe di SiusiIMG 7885我說要拍照,還在準備時,小恩躺到草地上大喊:好舒服!我這樣拍照就好。這開心的臉啊~

Alpe di SiusiIMG 7890我們邊聊天,無意間拍下的這張照片看得出我們都很享受這片風景。可以全家人在一起真好!

Alpe di SiusiDSC 5540勉強拍的倒影。天很熱,但是是乾燥的,有微風就會涼爽

Alpe di SiusiDSC 5545青少年要給拍真的是看他心情的,開心到竟然還願意讓我們拍他玩搖搖馬

Alpe di SiusiDSC 5577還有盪鞦韆Alpe di SiusiDSC 5579水池旁農舍,在國外看到中文字總是令人倍感親切

Alpe di SiusiDSC 5586原本想再繼續往下走個步道,但回頭一看Seceda方向,山頭非常晴朗。事不宜遲,趕緊離開休斯高原往Seceda去吧!

Alpe di SiusiIMG 7898半空中回頭看。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健行步道

這次很可惜地因為要趕著去Seceda而無法在休斯高原健行。休斯高原上有各種難度的健行步道,可以參考底下網站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步道。

以後若有機會在這裡健行,也會補上。

相關文章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