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烏干達自助旅行│烏干達當地旅行社推薦-Afri Tours & Travel

踏足非洲的第一個國家竟然是極少人去的烏干達,網路中文資訊之少讓我連找旅行社都困難重重。Afri Tours & Travel是我在烏干達的當地旅行社Afri Tours & Travel讓我在踏出機場時便吃下定心丸,這對行前充滿許多不確定性而緊張的我真的很重要,而整趟烏干達旅行能完美結束,Afri Tours & Travel真的幫了不少忙。

20180901235854 100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Afri Tours & Travel

網站:http://www.afritourstravel.com/index.html

信箱:[email protected] 

預約表格:http://www.afritourstravel.com/inquiry_form.php

負責人:Robert

20180901235845 40

│推薦理由

●是Africa Travel Association (ATA)成員。網路上關於烏干達旅行的推薦趨近於零,在沒有前人參考資料的狀況下,若旅行社是某種協會的成員,的確會比較令人放心,就如同我在肯亞的旅行社Africa Veterans Safaris是KATO成員,Afri Tours & Travel除了是ATA成員,也是許多其他組織的成員,有了這幾個認證至少會讓安心一些。

20180902115958 19

回信速度快:幾乎都在24小時內便能接到回信,這點真的很重要!

能依需求提出建議或修改行程:在烏干達只停留4天,本來Robert只安排在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一開始我說想去Lake Bunyonyi時Robert跟我說路程有點遙遠不太建議,但後來還是修改了行程和住宿,讓我一睹Lake Bunyonyi的風采,這裡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

20180901235821 52而且Robert安排的食宿也都令人滿意,尤其在Lake Bunyonyi的住宿更是讓我們一推開門就充滿驚喜

20180901235819 76

盡職負責匯款到烏干達這種這麼少人去的地方,真的會很令人擔心,Robert在收到匯款後馬上便回信並製發收據給我。出發前幾天主動聯繫,給我一份確認的詳細行程,包括司機的姓名、電話、碰面地點及時間等等。對我來說這個舉動真的很貼心,畢竟是去一個非常陌生的國家,若能在事前獲得更多訊息,就能更多一份安心。
當我們在機場因為辦sim card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我走出管制區隔著窗戶看到柵欄邊拿著我名字的Mr. Asio在看到我以後,開心地對我用力的揮手,我出發前的緊繃突然完全放下了,我知道我可以放心地把這段旅程交給Mr.Asio。因為辦sim card的一些狀況,我已經走出機場,而先生還在機場內,我們分開半個多鐘頭完全無法互通訊息,內心緊張焦慮不可言喻,Mr.Asio都耐心地陪伴在我身旁,沒有一絲不耐。

20180901235822 16Mr. Asio一路上對我們照顧有加,烏干達景點之間距離也都很遙遠,我們第一天從機場到赤道就開了2個多鐘頭,然後又是4個多小時的車,到旅館都已經晚上7點多了。在烏干達我們幾乎每天都是天未亮就出門,天黑才到旅館,但Mr. Asio總是笑容可掬地替我們打點一切。
📌東非旅行烏干達赤道上的烏干達

而且他的火眼金睛更是讓我驚奇!那天下午我們獵遊到某處,前方有車停下,還有管理員騎著摩托車探勘,據說有獅子準備狩獵。Mr. Asio跟我們借了望遠鏡,說草叢某處有獅子。結果我們是拿長鏡頭拉到最長又放大才看到草叢裡隱約有顆獅頭正在準備狩獵,也太隱密了吧!

20180901235810 61另一個更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這裡,Mr. Asio一直跟我說有獅子在樹上,但他說了老半天我就是找不到(我就不信有多少人找得到!)

20180901235817 10最後是他拿相機拍下來,直接放大給我看我才找到 

20180901235813 75還有徒步追蹤黑猩猩這件事,也是因為Mr. Asio的說情,小恩才得以進入叢林
📌東非旅行烏干達自助旅行徒步Kalinzu Forest Reserve追踪黑猩猩

20180901235841 53

有時候車子停在路邊,Mr. Asio下車買東西,當地人對我們好奇想要開窗戶,Mr. Asio會馬上擋在窗戶前不讓當地人有機會跟我們接觸,再再都讓我心理踏實許多。

說真的,平凡如我,第一次帶著老公、小孩到東非,又是到這麼少人去的烏干達,我真的非常緊張。出發前一直擔心到了機場結果沒有司機出現,或是各種奇怪的想像,但Robert事前的各種即時回應及聯絡,以及一出機場看到Mr. Asio溫暖的笑容,心中那顆大石頭就放下了

至於我們在烏干達使用的車,跟肯亞一樣是七人座的,但我這次是用4WD

20180902213512 76車子有兩排座椅,因為只有三個人用,那天下午沒多久小恩就說他要坐第二排。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經常56點就要起床,看著他各種東倒西歪的睡姿,什麼環境都能睡,被媽媽我帶到這麼遙遠又陌生的地方也怡然自得,真的是天生背包客!

20180902213743 84 我們車上備有一箱礦泉水,他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傳遞、整理礦泉水,非常自得其樂

20180902213754 81

烏干達最有名的觀光賣點是山地大猩猩Gorilla,這也是我一開始要去烏干達的原因。但深入研究後才發現要尋找山地大猩猩是個辛苦的過程,不只路途遙遠、價格昂貴,更要在叢林裡披荊斬棘徒步追尋,過程艱辛,所以要限制15歲以上才能參加,有間旅行社回我:若孩子體型夠大,或許12歲左右還能參加,但你的孩子只有7歲,年紀真的太小事絕對無法參加的。

也因為我真的很想追尋山地大猩猩,我也跟小恩解釋了山地大猩猩的分佈與其珍貴性,更是老實跟他說我是因為他而放棄這次烏干達我最想去的地方。他跟我說:等我15歲,我們再來烏干達,下次我們一起來找山地大猩猩!

20180901235825 17烏干達整體發展比起肯亞,很明顯感覺是更落後的,人為開發也更少,相較之下觀光客也少很多,整體來說是更悠閒的,雖然動物沒肯亞多,但特有的山地大猩猩和黑猩猩是肯亞沒有的特色

20180901235827 1這裡的小孩是真誠地跟我們打招呼,不會打完招呼馬上伸手要東西,而且沒有一直推銷的小販,我們在這裡其實是比較放鬆的

20180901235843 97 若問我烏干達好玩嗎?值得去嗎?我會說,沒去過的地方,都可以試試看。相較於肯亞,烏干達雖然整體較為落後,但感覺民風純樸,而且觀光環境較為單純,跟肯亞截然不同

20180901235838 24很開心今年又突破自己的旅遊版圖,讓腳步走進非洲,而且一次就愛上非洲這片大地,Afri Tours & Travel的Robert和Mr.Asio居功厥偉,是他們讓我的第一次非洲行有的美好的開始,謝謝他們兩位在旅行前後的各項安排與照顧,也大力推薦在尋找烏干達旅行社的你們!

至於這次獵遊的報價,因為每個人對住宿、車輛選擇都有不同考量,不同人數對預算也都有影響,基於隱私及對Afri Tours & Travel的尊重,我就不公開了。

每個人的經驗與感受不同,我的經驗可以參考但不是絕對,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烏干達相關文章
📌東非烏干達肯亞自助旅行外站出發+OPEN JAW,東非機票20K

📌東非烏干達自助旅行烏干達電子簽證e-Visa圖文申請教學

至於其他我資料夾裡的烏干達旅行社我也列在底下,但絕大多數都是在我說我有一個7歲小孩後就不再回我信,只有Afri Tours & Travel依然不厭其煩地跟我信件往來,光是這點,我就不得不大力推薦Afri Tours & Travel了啊!

[table id=9 /]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