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烏干達│肯亞自助旅行│外站出發+OPEN JAW,東非機票20K

10.jpg

從2014年開始,連續去了5次歐洲,雖然去的都是不同國家,每趟旅行也都收穫滿滿,得到許多經驗,但其實對於總是去歐洲,已經開始有點彈性疲乏,想給自己一點不同的視覺與文化衝擊。

想去,到決定要去非洲之前,心裡當然有許多百轉千折。也因為即將挑戰全然未知的世界,內心糾結的程度真的可用天人交戰來形容。

目的地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定調在「東非」-動物大遷徙,而這絕對是我以往從未經歷過的旅遊經驗。

我一直以為去非洲的機票很貴。這兩年想買便宜歐洲機票的不二法門就是「外站出發」+「openjaw(開口機票)」,沒想到這套口訣用在購買非洲機票上也能適用

最基本的例子,台北TPE – 肯亞奈諾比 NBO,2018年7月,利用skyscanner以「月份」搜尋找到的最便宜的機票

想要便宜,轉機3次,耗時38小時,$25,415;想省時間,$34,782

TPE.png

「外站出發」,第一個想到的通常是香港。香港轉機衣索比亞,$19,678,加上台港來回,約26K,不僅省錢而且省時很多。

HKG.png

另一個很常利用去非洲的轉機點,曼谷。價錢跟香港差不多,也可以考慮。
BKK.png

搜尋機票時,有人建議我用吉隆坡轉機,經常有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的促銷,來回約14K。我買票時的確有找到這張票,但後來放棄。原因是

1. 沙烏地阿拉伯非常保守,女性,尤其是單身女性,即便只有轉機也很有可能被盤問。阿航之龜毛機車真的是有名的。

2. 我的護照有伊朗簽證,這代表我在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又比其他護照更麻煩一些。

只是寫文當下,我是沒找到這張票,有興趣不怕麻煩的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找到。

KUL.png

以上都只是「外站出發」,我們還沒嘗試「open jaw 開口機票」

大概知道有這些出發點後,就是一連串的排列組合。香港進/曼谷出、曼谷出/香港進;

 

2017-10-03 (2).png

出發日/回程日互相搭配,找出一個便宜的日期。這個地方沒什麼秘訣,就是一來一往的微調。但幾次搜尋經驗下來,開始抓到一個竅門:關鍵點在回程

這個找票心法最後開票時,也由旅行社幫我驗證:就那一天的回程票價最便宜,不管搭哪天去程都是這個價錢;但只要換了回程日期,價錢馬上漲很多!

至於怎麼找到最便宜的票價,我是土法煉鋼,一個一個試,有點蠢,就不用多說了。

但其實以上這樣的票價再加上臺灣來回外站出發地的機票一點都沒比較便宜!!

如果只是這麼簡單我就下手買票,那就不是我。要去肯亞safari非常的貴,一定要能省則省,尤其是機票!

難得一趟去非洲,總會想再多去幾個地方。我考慮過好幾個地方,最後決定從肯亞周遭的國家先去。

先查詢每個國家有沒有令我眼睛為之一亮或是很有興趣的點,沒想到就是這個想法,讓我的機票價錢馬上省一萬!

這張是我最後的行程,一樣香港出發,但是多了A點進,B點出,最後的回程是曼谷,2大一小的均價變成$11,750

行程.jpg

找到這張機票,我都佩服我自己怎麼那麼會找票,竟然用一萬出頭的票價買到這張到非洲的機票。就算再加上臺灣-香港單程機票;曼谷-台灣單程機票,也只要20K左右啊!

這是票價詳細,真的是很便宜的價錢。

票價.png

況且回程在曼谷,我想再去曼谷想了好幾年,正好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在曼谷好好逛逛;甚至可以利用曼谷絕佳的地理位置,到其他東南亞國家走走,例如我最近一直很有興趣的越南、緬甸、寮國等等,真是個絕佳的回程地點!

這張機票最神奇的地方就是,A點不能是肯亞,如果把肯亞放在A點,價錢就會不一樣。去程一定要在香港,回程要在曼谷,只要調換順序,價錢也會不一樣。

因為我被Expedia擺過一道,所以這次不敢再在Expedia開票,找了票務專門的旅行社開票,會比OTA貴上一點,但換到對行程的安心我覺得可以。

而且連旅行社小姐都問我:你怎麼會這樣開票?怎麼會找到這張票?我真是得意啊~~

不過,限量是殘酷的,在我寫文的當下,同樣一張機票已經默默漲到16K左右了…

但是!機票是便宜的,safari是昂貴的,心中依然淌血…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