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摩洛哥簽證申請經驗分享

到摩洛哥自助旅行最困難的在摩洛哥簽證摩洛哥簽證不只事前準備工作瑣碎麻煩,要寄到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辦理,最大的問題是:經常無故不核發簽證許可信!這次在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收件後22天收到簽證許可信,離出發日期將近2個月便收到簽證許可信,真的非常幸運!我終於可以正式準備摩洛哥行程了!

20181201000542 6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自己申請摩洛哥觀光簽證免費,但所需準備的資料繁瑣,且缺一不可,一定要小心核對以免需要補件曠日廢時

摩洛哥簽證辦理方式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料,國人前往摩洛哥行前需先辦妥簽證,可向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郵遞申辦,或由本人親赴摩洛哥駐韓國大使館辦理。絕大多數台灣遊客都是以向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郵遞申辦

惟該館受理後,須報請摩國國內審查,俟獲核發許可文件後,以電子郵件方式傳予申請人,遊客持憑該文件於抵達摩國機場時申換摩國簽證入境(須於機場支付約2000日幣等值之當地幣)。

申辦時程:約需1-2個月以上,但不保證申請案件均可獲准。(該館建議我國人宜於出發前2個月遞件申辦)

準備資料

(1).下載摩洛哥簽證申請表格PDF檔 

http://www.moroccanconsulate.com/Visa_new_form.pdf

所有表格均以英文填寫,空白處務必填寫可收到信的電子郵件信箱,建議用電腦打字列印後再貼上,尤其要留意數字0和英文字母o、數字1和英文字母 l 的差異。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會以email寄發簽證許可函,所以email務必要填寫正確,且要選擇不會漏信的信箱。(摩洛哥簽證申請表格填寫方式)

(2).護照內頁影本,

有照片那頁即可,彩色、黑白不拘,但需清晰可辨。有效日期需離入境日超過6個月以上

(3).英文版本海外旅遊平安險影本

保險金額不拘,不限保險公司。我直接線上投保,不到幾小時便收到英文版海外旅遊平安險契約,若由保險業務人工投保需預留工作時間。

(4).英文存款證明

台幣10萬以上即可,幣別美金或歐元不拘(因為我家一人寫歐元,一人寫美金,都拿到簽證許可信)

(5).摩洛哥出入境機票證明

為了預防拿不到摩洛哥簽證許可信,機票建議先買到歐洲某國,再到摩洛哥,若真拿不到摩洛哥簽證許可信也還可以到歐洲玩。我的B計畫便是西班牙,而且還特地買了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就是為拿不到簽證許可信預留後路。

另外,因為「印花稅」問題,建議由Casablanca卡薩布蘭加入境會比較簡單一些。

(6).旅行計畫表格(2019年最新規定已不需附上行程表!)

20181201002347 19這是我的旅行計畫表格其中一部分,我將停留期間的日期、每日停留城市和住宿地點均完整填寫。
City部分我只填寫每日停留的城市,並未詳述預計參觀的景點
Accommodation便是將每日預定的住宿寫入,需填寫飯店名稱、地址、電話。有人說提供有當地旅行社證號的行程與訂房確認簽證過關率超高,但我中間有2個晚上在撒哈拉沙漠,我只寫了Local Travel Agency,並未填寫旅行社名稱、住宿地點,仍拿到簽證許可函。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是運氣問題…
Transportation我只填寫了從西班牙馬德里-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和卡薩布蘭加-巴塞隆納的班機時間,其他都沒寫

(7).訂房記錄

訂房記錄上需有「遊客本人」的姓名,每位遊客都要。建議利用訂房網站例如booking.com,預定可取消的房間,確定拿到簽證後可以更改更想要的住宿。
「不可退款」的房間通常都比較便宜,受限於簽證許可信的不確定性而不敢預定,可是拿到簽證許可信後便可取消原本的預定,改訂較為便宜的「不可取消」房型

📌旅行工具箱│訂房網站推薦 booking.com

(8).2吋照片2張

一般都說是3個月內的照片,總之不要跟護照內頁的照片一樣就好了。照片背後寫上姓名,浮貼在申請表即可

★2019年最新規定,申請簽證需附上英文或法文工作證明!

我將訂房記錄依每日行程依序排列,並將「遊客本人」的姓名用螢光筆標註。同一間房間裡有我和先生的姓名,我的申請函部分我便將我的姓名用螢光筆標註,先生的部份便標註先生姓名。

以上所有摩洛哥簽證申請資料資料均需每人一份,不可因為是同行者機票、訂房在同一筆記錄上便只影印一份便宜行事。所有資料準備齊全後用長尾夾/釘書機/迴紋針固定,並分別用透明資料袋裝好,裝在同一個信封寄出

20181130231258 90

摩洛哥簽證申請表格填寫

20181130231320 57 20181201011129 1920181130231324 2620181130231329 39所有資料均需以英文工整書寫,字體需清晰可辨,以免耽誤申請。我自己所有資料準備完成後竟也這麼厚厚一疊,加上還要整理先生的資料,工作時真的需要專注啊!

20181130231309 20

寄出簽證申請文件

收件人:モロッコ王国大使館

大使館地址:〒107-0062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丁目4-30

03-5485-7171

因為是寄到日本,所以我寫日文地址。可以用DHL或郵局的國際快捷郵件(EMS)寄到日本。我自己是用郵局EMS寄送,2個資料夾放一個信封袋,運費NT$240。寄送後收據上會有郵件編號(13碼),郵局國際快捷郵件查詢可追蹤郵件投遞狀況。我是11/6下班後投遞,11/8便已投遞成功,非常快速

20181201012805 71寄出申請函的時間眾說紛紜,有人說不用太早寄,太早寄摩洛哥大使館也不會受理,大概出發前1.5個月左右寄出寄好;有人說預留工作時間,大約2個月前,甚至更早一點寄會比較好。

寄出後也不用寫信或打電話問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他們基本上對簽證問題很消極。時間還早的他會請你出發前10天再打電話去問,但是出發前10天還沒收到簽證真的很煎熬,而且收不到信可能機票也得更改或作廢。無論是取消機票或是臨時更改行程,對遊客來說都是一種困擾,這也是讓摩洛哥行程充滿不確定性的原因

我自己的狀況是,在幾個月前就經常關注背包客棧上關於摩洛哥簽證的討論,原本就預計出發前2個月左右寄出申請函,預計等到12月底拿不到簽證的話,再考慮要找代辦或是放棄摩洛哥。10月底時發現背包客棧上紛紛傳來捷報,摩洛哥這陣子核發簽證似乎比較穩定,加上12月份可能會有聖誕假期或是過年放假,應該會拖延工作時間,覺得機不可失,趕緊把資料準備齊全,在距離出發2個半月時便寄出申請函,果然運氣不錯判斷正確,順利收到許可函。雖說我還是覺得運氣成分比較大,但確定前往摩洛哥後真的可以多多關注背包客棧上關於摩洛哥簽證的討論,選擇一個最佳時機寄出申請函,提高成功的機率

摩洛哥簽證許可函

11/6 寄出

11/8 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收件

11/23 拉巴特的大使館發出簽證

11/30 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蓋章並寄發簽證信,距離寄出約24天

我預計隔年1/22入境摩洛哥,收到簽證信的日期距離我出發將近2個月!對照背包客棧上經常一片哀號,幾個月都沒人收到簽證;亦或是出發時還收不到簽證;距離出發剩不到10天,打電話到摩洛哥駐日本大使館被掛電話等等令人膽顫心驚的消息,我在出發前2個月收到信真的非常幸運!總之,摩洛哥簽證許可真的非常靠運氣,就算資料準備齊全也沒有絕對拿得到這種事情。

出國時務必把簽證許可函列印帶到摩洛哥,許可函看起來就像是掃描的,歪歪斜斜地,建議最好彩色影印帶出去

20181130232713 93如果真的不幸收不到摩洛哥的簽證許可函,還是可以找代辦試試看,只是代價就很昂貴了…

▶ 北非摩洛哥│摩洛哥自駕10天行程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