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入境流程與出入境重要須知(含出入境申請卡填寫)

摩洛哥可以從陸路、海路、空路入境,因為印花稅的關係,大部分遊客會選擇從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CMN)入境摩洛哥才能避開印花稅的問題,但背包客棧上已經有人說自2019年2月份起無論從哪個城市入境摩洛哥都不需要印花稅了。不過因為我是從卡薩布蘭卡入境,還是記錄一下這次從卡薩布蘭卡機場入境流程與出入境重要須知吧!

20190222202840 89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出發前-辦理簽證

入境摩洛哥前最重要的工作便是辦理摩洛哥簽證,這也是摩洛哥旅行中最折騰的地方。重點是一定要把簽證確認信彩色列印後帶到摩洛哥,少了這份文件真的就別想入境摩洛哥了!2019年起自己辦理摩洛哥簽證又有一些小改變,例如不再需要行程表,但需要附上英文或法文的在職證明(文章已更新)

📌摩洛哥│摩洛哥簽證申請經驗分享

📌摩洛哥│2018~2019摩洛哥簽證代辦

20181130232713 93

抵達後

1.填寫入境卡

抵達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CMN)停機坪後搭接駁車到入境大廳後首先要填寫入境卡,這張入境卡出境的時候還要再寫一次,一模一樣,如果怕回程會來不及可以多拿一張有空的時候先填寫。也提醒隨身帶支筆,我身旁的兩個美國人就沒帶筆,還好我有多帶筆可以借他們

20190222212326 79

2.檢查簽證

台灣護照不需要跟著排隊人潮在護照檢查前排隊,直接左轉往左手邊這幾間小房間去。小房間總共有三間,理論上是看哪間小房間門有開,進去遞送自己的護照和簽證確認函。但我剛往小房間走過去就有警察問我:TAIWAN VISA?我點頭說是,他就把我手上的護照和簽證確認函拿走,要我們跟著他走。走到照片最右邊的轉角處本來警察還要帶我們繼續往裡面的辦公室去,但有個穿西裝看起來位階比較高的人走出來,警察把我們的護照和簽證確認信交給他。穿西裝的男子便叫我們到外面椅子上坐著等,然後他走進其中一間小房間。

20190222194732 44小房間裡似乎很忙碌,裡面都有好幾個人,有好些看起來都跟我們一樣是遊客。我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想到有些人甚至得等上好幾個小時就有點擔心。幾分鐘後剛剛拿走我們護照的西裝男拿著我們的護照走出來,我以為已經好了,結果他是要處理另一個人的簽證,叫我們等一下後他又走進房間消失。

結果他再出來時就說已經好了,我看了看手錶,竟然8分鐘就拿到簽證!跟其他人至少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等待時間相比,我這8分鐘真的快到我們不敢置信!

20190222211835 100這張簽證非常重要,辦理住宿時很多旅館都要看這張確認信,離境時也須把簽證確認信繳回,務必要妥善保管

拿到簽證後也無須再到護照檢驗處查驗護照,警察會指引從護照檢驗處旁的小通道入境。再讓警察檢查一次護照和簽證後,我們就順利入境摩洛哥,準備展開這次摩洛哥自駕了!

其他摩洛哥相關文章 : https://pse.is/FSJRZ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