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Bergen卑爾根Kaffemisjonen咖啡館買世界咖啡冠軍Tim Wendelboe咖啡豆

挪威世界咖啡冠軍Tim Wendelboe是挪威最家喻戶曉的咖啡師。挪威OsloTim Wendelboe咖啡店是最多人朝聖的地方,雖然無法到Oslo的Tim Wendelboe咖啡館朝聖,但Bergen卑爾根Kaffemisjonen咖啡館也能買世界咖啡冠軍Tim Wendelboe的咖啡豆,帶上幾包咖啡豆回味挪威的旅行,品嚐世界不同的咖啡風味也是旅行的樂趣。

20200420230010 41

挪威咖啡界才子Tim Wendelboe是把北歐精品咖啡推向世界的推手,得獎無數的Tim Wendelboe近年來以極淺烘焙手法獲獎無數,重視產地與品種風味的他,持續努力將精品咖啡推向更高的境界。關於Tim Wendelboe的更多介紹可見GQ專題報導

Tim Wendelboe咖啡館7年經營有成,目前挪威已有45間獨立咖啡館使用提姆烘焙的咖啡豆,同時可在全球9個國家、17個城市尋得其產品蹤跡。對Tim Wendelboe的咖啡店有興趣且有機會到挪威奧斯陸Oslo的話可以去Tim Wendelboe的咖啡館喝杯咖啡,感受Tim Wendelboe想傳遞的咖啡精神。

Oslo奧斯陸Tim Wendelboe咖啡店

位在奧斯陸的Tim Wendelboe咖啡館是咖啡迷到訪挪威奧斯陸的必訪景點,但我這次並未安排到訪奧斯陸,可是又對Tim Wendelboe的咖啡充滿好奇,於是查詢了行程中的大城市,試試看哪裡能買到Tim Wendelboe的咖啡豆。果然挪威第二大城市Bergen就能買到Tim Wendelboe的咖啡豆。

Bergen購買Tim Wendelboe咖啡豆地點

Kaffemisjonen咖啡館

  • 網站:https://www.kaffemisjonen.no/
  • 地址:Øvre Korskirkeallmenning 5, 5017 Bergen (Bryggen附近)
  • 營業時間:
    。平日:8:00 – 18:00
    。假日:10:00 – 18:00

Kaffemisjonen og Blom咖啡館(Kaffemisjonen姊妹館)

  • 網站:https://www.kaffemisjonen.no/
  • 地址:John Lunds plass 1, 5015 Bergen (Bergen大學附近)
  • 營業時間
    。平日:8:00 – 17:00
    。假日:10:00 – 17:00

Smakverket咖啡館

  • 網站:http://www.smakverket.no/
  • 地址:Rasmus Meyers allé 3, 5015 Bergen (Bergen大學附近)
  • 營業時間:11:00 – 17:00

衡量自己的時間及位置後,決定在距離觀光地點最近的Kaffemisjonen咖啡館採購Tim Wendelboe咖啡豆

Kaffemisjonen咖啡館

Kaffemisjonen咖啡館就位在Bergen最熱鬧的魚市場附近,對觀光客來說應該是最方便的Tim Wendelboe咖啡豆採購地點了。而且Kaffemisjonen咖啡館離我們要搭船的Bergen碼頭車程約15分鐘,交通時間上很充足。

Kaffemisjonen咖啡館附近還有評價超高的街頭小吃Trekroneren熱狗,在物價昂貴的挪威來說,Trekroneren熱狗價格相對便宜且味道不錯,可以試試。

20200420230012 80我們那天早上開車到Kaffemisjonen咖啡館,門口有地方可以停車。趕著搭船的我們沒太多時間在店內悠閒地坐下享用早餐和咖啡,最後我只外帶一杯拿鐵並買了幾包咖啡豆。

20200420230004 86門口右手邊牆上琳琅滿目的咖啡豆讓我眼花撩亂,一時間不知道要買什麼咖啡豆比較好。隨手買了一包Karogoto,淺烘焙且咖啡豆產地為肯亞的Karogoto剛入口時會被偏酸帶苦的口感嚇到,但入喉後的果香明顯,是Tim Wendelboe最喜歡的咖啡豆。

還有Caballero Catuai,有著巧克力香味的咖啡風味,口感溫順。

20200420230006 83簡潔乾淨的吧台,還有明亮北歐風格的用餐區。時間足夠的話,悠閒地享用早餐該有多棒!

20200420230000 36就算沒辦法坐下來,還是外帶一杯拿鐵。即便只是外帶,仍然仔細地拉花,毫不馬虎。喝咖啡的心情是愉悅的,也是感恩的。

20200420225957 13因為老公得從郊區開到Bergen,還要在車水馬龍交通擁擠的Bergen市區小心地開到Kaffemisjonen咖啡館。Bergen交流道好似蝸牛,要小心不能下錯交流道。市區有許多單行道,加上有腳踏車並行,其實開車壓力不小。還好這位司機先生技術還不錯,順利完成任務,讓我開心地拎著一杯咖啡上船。

買完咖啡,我們就準備搭乘搭乘Fjord Line回丹麥,然後就要前往法羅群島囉~

如果對Bergen的咖啡館有更多興趣,可以看這篇A Coffee Trip to  The Fjords of Bergen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