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自駕。丹麥 行李延誤,慌亂的開始

抵達丹麥的第一天真是個混亂。

哥本哈根機場是往來北歐很方便的出發地,班機多,入境時的審查人數也多,我們光是等待辦理入境就花了半個小時。

真不愧是北歐,一出機艙沒多久,從來都是穿不住外套的小恩就說:我會冷,要穿外套…

入境後提領行李也是混亂,人很多。我們沒多久就拿到三個行李袋,但是等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行李箱,等到我覺得不對勁,去看了螢幕,發現連卡達航空的顯示都沒了,現在行李台上的行李都是其他航空公司的,才驚覺:我們行李掉了?

呃,搭商務艙的行李上都會綁Priority,竟然還會掉行李?

拿著行李條,確認掉的是哪個行李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行李櫃檯問。美麗的櫃檯小姐一查:你的行李現在在卡達,他們會讓行李箱搭稍晚的下一班飛機到丹麥。會幫你把行李送到旅館,先請你填些資料。

出門這麼多次,今天終於讓我給碰上行李延誤這件事,而且還是搭商務艙的時候發生了…原本第一天晚上便預計露營,但其實連要去哪個露營場都還沒決定,剛剛排隊等通關時都還在查露營場呢!這下可好了,會送到旅館,那得趕緊找間旅館。

趕快打開App,用最快的速度臨時訂了一間地點、價錢都還可以的旅館,離機場比較近的平價住宿大多在Malmö ,但Malmö 已經到了瑞典,訂住宿時還要小心別因為價錢便宜定訂Malmö,尤其我們是租車,光是從Malmö 來回丹麥的過路費就會令人傻眼了。

訂好住宿寫好地址,小姐也飛快地處理一些文件。然後小姐拿出500 DKK,說這是卡達航空的補償,並要我簽署一些文件。行李到了後他們會儘快聯絡我,但不確定會是什麼時候。我說我明天就要離開丹麥前往挪威,如果在離開丹麥前沒收到行李呢?小姐問我到挪威的地址,但我們要露營,行程不確定根本無法說出我們會在哪裡…

20190708124503 81我問若明天稍晚才到,能幫我把行李送到碼頭嗎?小姐說他們只能送到機場,無法送到碼頭。除了等行李箱送到外,其實我也沒其他辦法…最後也只能拿著已經送到的行李先離開,等領到車到住宿後等行李。明天原本預計要走景點也都先取消,等拿到行李再說。

租車公司的辦公室都在距離機場約1.6公里處,需搭免費接駁車到辦公室。悲慘的是,電梯壞了,我們得扛著那三大袋行李下樓梯。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租車公司辦公室後,原本預定的Focus等級,但租車公司說要給我們的是雷諾手排,看我們要不要加價換其他車?本來以為我們只有三人,小車應該可以。但取車前還是先看一下比較保險。這一看,租車公司給的是雷諾的小車,就跟我們在摩洛哥租的車一樣小,甚至更小。三大袋行李或許可以勉強塞在後行李箱,可是如果行李箱順利到了,放在後座,再加上我們的包包,整台車擁擠不堪,而我們行程那麼長,這樣真的太辛苦了。

只好回租車公司問:還有其他選項嗎?現代的每天加價75 DKK,BMW X1和Audi Q3都是每天加價100 DKK,價差不大,老公實在不想開現代的車,看了其他兩台,Audi Q3空間上比較大一些,決定加價租Q3,車很新,里程才1314 km,新車味道還很重呢!

加價換車或許是租車公司的手段,這我們無從求證,總之,為了行程順利和舒適,我們還是選擇加價換車了。光是處理這些問題,來回看車,我們又花了半個小時

20190708124440 7

預計住宿的地點離機場不遠,結果check in的時候非常不順利。北歐都是盡量少人工,大部分都是以機器取代。但check in的機器在門內,我就是沒辦法進去check in,按呼叫器尋求協助,但接電話的堅持有一台機器在那裡,我可以自己check in,但我就是進不去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碰到有人要進旅館,我們趕緊跟著進去。結果填完資料要刷卡,機器就是一直說無法處理我的訂單無法刷卡。後面的人說他試試看,結果他很順利就完成,但我試了好幾次就是無法。最後連路人都看不下去,幫我打電話給旅館的人,但我們照著指示一步步往下還是失敗。

沒想到失敗幾次後不知道從哪裡竟然冒出穿著制服的員工(全自助check in的旅館別說櫃檯了,連個員工都沒看到人!),她對著機器操作的方法跟我都一樣,弄到一半她又消失,我接手把其他工作完成,這次卻就能順利刷卡,是怎樣啦!!!啊啊啊啊啊啊~~~~~~~~~~

想著行李箱裡的那些東西如果真的拿不到要怎麼辦,最麻煩的是裡面有藥物,尤其是老公預備的痛風藥物,還有所有相機的充電器!不見了真的會很麻煩

幸好在睡覺前我接到電話,跟我約了第二天早上8點半送行李給我。希望真的能準時拿到行李箱啊…

在北歐的第一天,一整個是混亂,希望接下來否極泰來,一切都很順利!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