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機票規劃注意事項

摩洛哥機票的規劃也是摩洛哥旅行中很重要的部份。有鑑於摩洛哥簽證的不確定性,這次規劃摩洛哥機票時我考量的地方就稍微多了一些,這篇就來分享我規劃這次摩洛哥旅行機票的考量。

20181207144857 69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摩洛哥簽證的不確定性,還有航空公司因為不承認簽證許可信而引發不給ok on board的問題,讓我一開始在規劃機票時便不敢考慮台灣-轉機地-摩洛哥這樣的機票。萬一真的沒收到簽證許可信,機票改期或更改地點也都得花上一筆不少的手續費。大多數人也都建議保險起見,儘量以歐洲為轉機地點,要是真的沒收到簽證許可信,至少也能在歐洲玩,損失比較少。

📌摩洛哥│摩洛哥簽證申請經驗分享

📌摩洛哥│摩洛哥落地簽 摩洛哥簽證代辦

前往摩洛哥的機票注意事項

●台灣無直飛班機。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轉機一次可抵達卡薩布蘭卡

●盡量避開卡達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法國航空、EasyJet、皇家摩洛哥航空,這都是在背包客棧上有被討論過會拒絕承認簽證許可信,不給ok to board(登機許可)的航空公司

●儘量以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為入境城市,機場是Casablanca 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CMN ),最主要原因是要避免印花稅的困擾。從卡薩布蘭卡不須印花稅,但其他機場皆需印花稅,印花稅機場內無法購買,需由海關人員協助至外面書報攤購買,徒增等待時間。

●避免因無法獲得簽證許可信而必須更改行程或機票,建議可先飛到歐洲,再轉機至摩洛哥,至少可以在歐洲玩。

我採取較為保守的方式規劃機票:先飛歐洲,再飛摩洛哥,至於要飛往歐洲哪個國家?葡萄牙、西班牙、法國、德國等,很多歐洲國家都可以飛往摩洛哥。這幾個國家裡我還沒去過,也很想去的就是西班牙,所以選擇飛往歐洲哪個國家對我來說就很簡單,如果真的拿不到摩洛哥簽證,去西班牙走走對我也是尚可接受的選項。

既然去西班牙會是可能的選項,那麼能不走回頭路地遊覽西班牙似乎是個比較明智的選項。第一次去西班牙通常都以馬德里、巴塞隆納為優先考量,於是馬德里(MAD)進、巴塞隆納(BCN)出的機票規劃也就理所當然地成了我的優先考量。

正巧碰上一年到頭都在促銷的卡達航空又推出新春典藏促銷,這張高雄-香港-卡達-馬德里,巴塞隆納-卡達-香港-高雄(KHH-HKG-DOH-MAD, BCN-DOH-HKG-KHH)的機票約21K的價錢入手,不用香港手動轉機,又是高雄出發能有這樣的價錢我已經覺得可以了

20181207151721 90

前往摩洛哥的交通

再來便是考慮西班牙-摩洛哥之間的交通。從西班牙到摩洛哥可以搭船、搭飛機,時間不夠的我們只考慮以搭飛機的方式抵達摩洛哥。

海路

●由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搭乘渡輪前往丹吉爾Tanger或休達Ceuta

●從塔里法Tarifa出發的船班會停靠在舊丹吉爾港

●所有從西班牙(塔里法Tarifa除外)出發的船班都會停靠在新丹吉爾港Tanger MED

航空

歐洲與摩洛哥之間有極為密集的航班往來。從西班牙出發直飛的話,傳統航空有皇家摩洛哥航空西班牙航空;廉價航空有VuelingRyanair

廉價航空部分,不含託運行李/選位,且非促銷票,早鳥票的話,一個人約NT$3000

為了消耗我的里程,還有配合回台灣班機的時間,最後我去程馬德里-卡薩布蘭卡搭乘西班牙航空;回程卡薩布蘭卡-巴塞隆納搭乘皇家摩洛哥航空,這兩間航空公司都是傳統航空,都包含託運行李,正常來說單程機票大約都要NT$4000~5000,規劃機票時可以稍微抓一下預算

票價

台灣-歐洲,卡達航空$20967,西班牙-摩洛哥來回兩張票加起來是$6350,整張機票$27317。稱不上是便宜,但對我來說是安心且可接受的價位就可以了。

正常來說從台灣出發到卡薩布蘭卡的機票約27K~

若是經由歐洲轉機,台灣-歐洲現在要買到20K左右的機票並非難事,再加上歐洲-摩洛哥約5K~8K的機票,也大約是27K左右可以解決,雖然要花稍多時間才能抵達摩洛哥,但可避免拿不到簽證所衍生的困擾,也是值得考慮的選項。

機票買好,簽證到手,就等著摩洛哥的探險了!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