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摩洛哥換錢注意事項,最佳換匯地點

摩洛哥的幣值是Dirham迪拉姆,縮寫MAD或Dh,但是在台灣並無法直接兌換摩洛哥迪拉姆,一定得到摩洛哥後才能兌換。這篇就把這次摩洛哥旅行關於換匯的注意事項、換匯最佳地點,以及攜帶摩洛哥迪拉姆出境時的注意事項整理一篇。

20190305231929 45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最佳換匯地點

在摩洛哥要換錢非常方便,除了機場外,市區銀行,路邊隨處可見的匯兌處,還有飯店都可以提供兌換摩洛哥迪拉姆的服務,因此在摩洛哥是不愁找不到換錢的地方。無論在哪裡換錢都能拿到收據(匯兌明細單),有時候尾數會被省略掉,所以換錢後要確認金額是否正確,將收據保管好。

因為一抵達摩洛哥時身上一定沒有迪拉姆,所以在機場便得兌換部分金錢。卡薩布蘭卡機場內領取免費sim卡的地方便有銀行,強烈建議不要在機場管制區內換錢,匯率最差!領完行李正式入境後往右手邊走,這裡有三家銀行,匯率比機場內好一些。不過無論如何,機場內的匯率總是最差的,只要在這裡兌換少量金錢即可,等到了市區再兌換比較大筆的金額。

20190305230023 98最佳換匯地點在馬拉喀什德吉瑪廣場,HOTEL ALI,據說那裡的匯率最好,長期都是摩洛哥兌換外幣匯率的最佳地點。我們並未特地找HOTEL ALI,德吉瑪廣場四周有好幾間換錢的匯兌處,匯率都比我之前在其他城市換得好。如果行程是逆時鐘方式進行,建議在瑪拉喀什可以換多一點,如果真的不夠的話到其他城市在少量兌換即可。

匯率

2019.1.1德吉瑪廣場周圍的匯兌處迪拉姆對歐元約是1:10.75左右,換算迪拉姆兌台幣約是1 MAD=3.23 TWD

20190305225211 82其他城市歐元兌迪拉姆匯率就多在1:10.6左右,這是在菲斯拍的照片,菲斯幾乎老城區附近的匯率都是這樣。

建議貨幣

雖說摩洛哥匯兌處可以兌換歐元、美金、英鎊,甚至加拿大幣、瑞士法郎等等許多貨幣,但我會建議以歐元兌換迪拉姆為主。倒不是因為用歐元的匯率會比較好,而是摩洛哥是歐洲人喜愛的度假勝地,因此許多旅館、餐廳都會收歐元,許多旅行社也都是用歐元報價,甚至機場內的免稅店也只歐元/美金,不收迪拉姆,在摩洛哥歐元比美金還好用許多。

我們在Chefchaouen退房時本來要刷卡,但刷卡機壞掉,我們身上的迪拉姆又不多,問能不能用歐元付款,櫃檯欣然接受。離境實在機場吃飯,身上的迪拉姆全都給了錢還是不夠,收銀員看到我們有歐元,不足額的的部份就用歐元付款(但是匯率超爛,竟然直接用1:10計算!)。

注意事項

換匯基本上是不收手續費的,也不會像泰國一樣會依不同外幣面額而有不同匯率。但因為摩洛哥海關規定,嚴格禁止帶出摩洛哥大量迪拉姆。大約超過500迪拉姆便會被招惹麻煩。加上機場大部分的銀行都不接受將迪拉姆喚回外幣的服務,因此行程到了尾聲就要留意自己手上還剩多少迪拉姆。

我們出境時警察便一個個詢問還剩多少迪拉姆,我們翻開身上錢包,剩下150 MAD,警察便揮揮手讓我們通過,沒有太多問題。

總結

●在卡薩布蘭卡機場離開管制區後再換錢

●馬拉喀什匯率最佳,尤其HOTEL ALI

●攜帶歐元為佳,許多商家都收歐元

●勿攜帶超過500 MAD離境

真要我說,在摩洛哥要換錢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摩洛哥真的很好買,買到身上現金不夠用,店家又幾乎都不能刷卡,要怎麼變出錢來繼續旅行才是最麻煩的啊!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