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露營車旅行│福斯冰河營地推薦-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紐西蘭南島的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位在Fox Glacier村往Lake Matheson途中,提供露營搭帳、露營車營地、小木屋住宿,營地設備齊全,鄰近福斯冰河附近許多景點,是非常推薦的露營場或住宿地點。

20191027202645 25

💕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紐西蘭南島西地國家公園Westland National Park最大的自然景點就是福斯冰河Fox Glacier和法蘭士‧約瑟夫Franz Josef Glacier,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鄰近Lake Matheson,距離Fox Glacier鎮也不遠(其實也可以說Fox Glacier鎮很小,去哪都很近),Top 10 Holiday Park系列營地提供高品質的營地服務,是我們在紐西蘭露營車旅行時會優先考慮的營地。而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果然不讓我們失望,讓我們在飽受大雨轟炸的一天後有個溫暖舒適的露營場可以休息。

我們在前往福斯冰河的一路上都是大小雨勢不斷,來到Fox Glacier天色已經有點昏暗,決定在Fox Glacier休息一晚再繼續。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位在村落中心往Lake Matheson的左手邊,提供露營搭帳、露營車營地、小木屋住宿,就算不是露營或開露營車,想找一個舒適的住宿,這裡也是個好選擇。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相關資訊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設備

  • 一天500 MB免費網路
  • Kids Playground
  • BBQ區
  • 公用廚房(有冰箱、電磁爐、烤箱,但無廚具)
  • 衛浴設備(有暖氣、吹風機)、親子衛浴、無障礙廁所/衛浴
  • SPA & 桑拿
  • 洗衣間(另外付費)
  • 交誼廳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辦公室除了營位登記外,也提供旅遊行程代訂服務。我們前往營地時天色已經昏暗,加上下著雨,看到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明亮的辦公室時就像暗夜中的燈火,讓人感到救贖與安心。露營車營地圍繞著main builiding,衛浴、廚房、交誼廳都在這裡,露營場位在main builiding後方的草地上。

20191027202651 56隔壁這台露營車跟我家的一模一樣,但住了四個大女孩

20191027202704 88冬天的紐西蘭,尤其是紐西蘭南島實在不適合搭帳,所以後來我們選擇露營車,覺得是個非常正確的選擇。但我們竟然在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第一次看到有人搭帳,而且還是騎腳踏車!整個搭帳區就只有他一個小小的帳蓬,看到這個帳篷和他的主人竟然是騎腳踏車旅行,我們都驚呆了!果然我們還是太弱了,光是晚上的雨和低溫就已經讓我有點吃不消了…

20191027202657 9

露營場空間寬敞且整齊。我自己是覺得紐西蘭Top 10系列露營場無論在設備上或場地規劃、空間,都較KIWI系列來得稍好一些,如果同一個城鎮Top 10和KIWI都有的話,其實我們會優先選擇Top 10系列露營場

20191027202708 10

廚房與公共空間

冬天的main builiding都會開暖氣,加上空間比露營車大上許多,所以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主棟建築物。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的交誼廳不但空間寬敞還有電視、懶骨頭、沙發

20191027202716 93更棒的是廚房有多套電爐和水槽,可以同時容納多組人煮飯。廚房還有冰箱、微波爐、烤箱,洗碗有熱水,還提供許多桌椅,加上光線明亮,真的非常舒適。不過廚房沒有提供廚具,需自備。

20191027202720 48

衛浴設備

20191027202816 51紐西蘭絕大多數露營場洗澡間都有吹風機,但我還是有碰到沒有吹風機的露營場,保險起見建議還是帶著吹風機。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的浴室男女分開,洗澡讓人很有安全感。洗澡間乾濕分離,澡間外有掛勾和椅子可以放衣物。最讓我感動的是-有暖氣、有花灑!!!

20191027202753 2我們一路上從南島到北島住了22個露營場(南島15個,北島7個),只有第一天住的Ashburton Holiday Park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有蓮蓬頭我本來就不喜歡用花灑,帶著小孩要洗澡,用花灑更是麻煩。看到有蓬頭的洗澡間真的很令人感動。再來就是暖氣,紐西蘭冬天真的會冷,但一路上只有只有米佛峽灣Milfold Sound Lodge  和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是真的整間浴室有暖氣,可以慢慢地擦好身體再穿衣服

20191027202742 35我們只有在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有看到親子衛浴,空間非常大,有兩組衛浴可以同時使用,適合一家人同時洗澡

20191027202749 37而且還有浴缸,也是我一路上唯一有看到浴缸的營地衛浴。總之,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的衛浴真的讓我嘖嘖稱奇,光是衛浴和廚房,就值得讓我大力推薦!

20191027202746 42

Playground

20191027202701 81Top 10 Holiday Park一定都會有playground,只可惜因為下雨,小恩能玩的項目就不多,不然光是這一大片playground就拉不走小孩啦~

20191027202713 98

鄰近觀光地點

因為天氣關係,我們只有走了簡單的步道遠遠地看著福斯冰河的前緣,瑪松森湖(Lake Matheson)更是在一片白霧中完全看不到庫克山倒影而留下許多遺憾。

  • 福斯冰河前緣賞景
  • 瑪松森湖(Lake Matheson)
  • 福克斯冰河跳傘活動(Skydive the Fox Glacier)
  • 米尼哈哈步道(Minnehaha Walk)-可以看藍光螢火蟲
  • 夜間觀螢火蟲之行
  • 福克斯冰河跳傘活動(Skydive the Fox Glacier)
  • 觀景台(Peak View Lookout)」
  • 腳踏車遊福克斯冰河區(Explore Fox Glacier by Bike)
  • 吉利司皮斯海灘步道(Gillespies Beach walking tracks)
  • 詳細情形 https://www.glaciercountry.co.nz/
  • 福斯冰河地區觀光地圖PDF

 紐西蘭自助旅行紐西蘭露營車旅行,紐西蘭露營場注意事項

 紐西蘭自助旅行紐西蘭露營車旅行懶人包 行程、景點、實用APP、露營車注意事項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