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旅行│旅行途中的日記

終於還算順利地從烏干達抵達肯亞,也終於有時間有網路(雖然很慢)可以寫一下旅行途中的日記,趁著記憶猶新把這幾天的心情稍微記錄一下。

20180711040830 97我絕對不會說出「來非洲自助旅行真簡單!」這種騙人的話,事實上,對我來說,規劃這趟非洲自助旅行真的很不容易。從一開始買機票,為了買到便宜的機票花了很多功夫,再到後來班機的銜接,總共4張機票、7段航班,對很多人來多就已經是個夠頭痛的問題了。

再來是旅行社,我自忖我絕對沒有來非洲全自助甚至自駕的功力,尤其我是第一次到非洲自助就到東非,加上我的目的地就是看動物,找動物、排行程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但是找旅行社這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也是整趟非洲行程裡最耗費心力的部份。我從許多人的網誌、窮遊網、背包客棧,各種管道瀏覽前人分享的旅行社,也利用搜尋找了很多沒人推薦過的旅行社,再從tripadvisor推薦上繼續篩選旅行社。大致找了7~8家旅行社後,我開始寫信洽詢行程,旅行社會給初步報價,也從這些基本報價裡,我放棄坦尚尼亞的行程,真的太貴了!雖然我相信坦尚尼亞的safari品質一定好上許多,但他完全超出我的預算!

從回信的旅行社中,我篩選出2~3家旅行社,提出我的需求繼續討論我要的行程。有些旅行社就不回信了,回信的旅行社裡,我又繼續討論,從行程、住宿、車輛、人數,中間信件往來不下數十封,光是給我的報價單就有十幾張,每張報價單我都要仔細看過行程、住宿,上網確認住宿的品質、評價,再加上終於揪到人跟我一起併車,好不容易終於把肯亞的行程給確定下來。

但烏干達的行程更讓我煞費苦心,中間一度膠著不想處理。

一開始來烏干達就是為了山地大猩猩,但山地大猩猩的行程非常艱辛,最低年齡限制是15歲,小恩年紀太小,我最後真的是忍痛放棄尋找山地大猩猩的行程。

但絕大多數人來烏干達就是為了山地大猩猩,除了山地大猩猩外的烏干達行程,我搜遍中文部落格都沒人分享,整個行程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規劃下去,根本不之該從何著手。幸好加入一個厲害的line群組,有人推薦我一個中國旅行社,從這旅行社網頁推薦的地點中,我終於有了方向可以規劃烏干達行程。但烏干達因為幾乎都沒人分享,我只能從我所找到的旅行社裡一間間寫信去問,再一間間篩選。中間一樣書信往來數十封,最後確定的旅行社網路上根本沒評價,決定要找這間旅行社根本像個賭注,內心之忐忑實在言語難以形容,我好怕一出機場應該要看到司機,卻被放鴿子…

然後又是申請簽證時一堆狀況,好不容易小恩烏干達簽證解決了,辦理泰國簽證時泰國文化辦事處打電話給我,說我護照有破損,但破損狀況應該是撕免稅單時不小心弄破的,因為紙面都還在,所以他們核發簽證給我,但入境泰國時若被拒絕入境他們一概不負責。

這次出門前的狀況真的不少,老實說,出發前我壓力大到覺得呼吸困難,每天跟老公說:我好緊張。他說:下次可以去不要讓人那麼緊張的地方嗎?

可是我還是想去非洲,我想看不一樣的世界,我想給自己一點不一樣的挑戰。

很開心,我竟然真的到了非洲,順利完成了第一段旅行,我做到了。
烏干達一景20180711040857 10

烏干達旅行一點都不輕鬆,主要建設並不完善,我們幾乎每天都是開在這樣的道路上,每天都是灰頭土臉,連行李箱也都不能倖免於難20180711040758 5 20180711040805 70

國家公園裡的道路狀況更是驚險刺激,路上的凹洞大到我覺得輪胎應該會掉在裡面;看著前方車子幾乎是斜著開車,沒想到我們也是斜著開車,只能壯著膽子相信司機一定會平安開車。

在國家公園裡,車子開著,前方便出現一群大象,當地人還自在地牽著車子從旁邊經過,這真是沒來過非洲無法想像的世界。這頭小象在我們車子經過時嚇一跳竄入樹叢內,我們停車要拍照時他跑進樹叢找媽媽,然後在媽媽身旁揚起鼻子,好像找到靠山一樣,最後象群們隱身在樹叢裡。20180711040820 80

Kazinga運河遊船,河邊數不清的大象、水牛、象群,動物們一派悠閒地在河邊戲水覓食,這才是他們的世界啊!看到這些景象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竟然可以身處在這樣真實的動物世界裡。20180711040833 7320180711040837 28見識到傳說中司機的火眼金睛。照片裡有隻獅子正準備狩獵,這要不是拿出長焦段鏡頭拍完又放大,是怎麼看得到獅子躲在草叢裡?20180711040840 29

還有這隻司機說破嘴我還是找不到,最後他直接拍照指給我看的獅子20180711040846 47還有小恩被特許進入的叢林尋找黑猩猩,結果被黑猩猩折斷的樹枝打到臉,痛到哭出來,然後現在知道看野生動物一定要安靜、不可以吃東西,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20180711040852 26烏干達旅行一點都不輕鬆,除了路況不佳,為了跑行程,中午都要在外面吃,而且吃飯時間很不固定,還好因為幾乎都做在車上沒什麼活動,沒消耗體力也不太會肚子餓,加上還有零食,所以還能撐到很晚才吃午餐20180711040825 13

我很幸運碰到一間好的旅行社,一位好司機,從我在機場大廳窗戶第一眼看到Mr. Asio,他用力地揮手跟我打招呼時,我就知道我能相信Mr. Asio。謝謝他一路上很照顧我們,讓我們的烏干達行程很順利。

雖然只在烏干達4天,但烏干達真的是個很純樸的國家,我們在這裡有許多新奇的體驗。小恩說等他15歲,他可以再來找山地大猩猩,到時候他比較大了,就不會再被猩猩欺負

不過今天來到肯亞,又是另一個不一樣的非洲體驗。通關有夠慢,6點半準時降落,等通關花了一個多小時,再塞車到市區,半路司機孩下車跟人吵架,進到旅館已經9點多。心理忍不住想著:Oh! This is Africa!

肯亞,又會是怎樣的地方呢?20180711040737 65

歡迎按讚支持,謝謝您!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