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自助旅行│ 丹麥哥本哈根~格陵蘭Ilulissat,Air Greenland飛行紀錄

搭機到格陵蘭只有從哥本哈根或冰島,不走回頭路的我們選擇哥本哈根進,冰島出。

結束轉機24小時哥本哈根一日遊,第三天早上六點半,從哥本哈根Central station搭火車到機場,不到半小時便到了。飛往格陵蘭的Air Greenland在T2,要出停車的T1稍走一小段路。雖然提前二小時到,但櫃檯前已大排長龍了。
IMG_3634.JPG

機場工作人員會依是否有先辦理登機分配排隊位置,建議先去自助check in機辦理登機,並印出行李條貼上,可以節省辦理登機手續的時間。記得帶着護照、電子機票影本,依照指示即可完成。行李託運一人20kg。
IMG_3635.JPG

撘機的人有點多,我們被插隊好幾次,還被隔壁排誤會,氣死我了!

輪到我們掛行李時果然如我行前所料,地勤問我:簽證呢?

不慌不忙地拿出歐盟免簽証明,跟地勤說台灣免簽,但我這個地勤仍有點疑慮,還跟隔壁稍微討論一下才放行。

安檢隊伍頗長,長到看不到盡頭。幸好動線流暢,大約20分鐘便進安檢區了。

抵達登機門後,登登登~那紅色的格陵蘭航空飛機出現了!「白日夢冒險王」中,帶著Walter Mitty實現白日夢的格陵蘭航空鮮紅色飛機出現了!

DSC_8908.JPG

搭上這班飛機後我們便將與世隔絕…是的,因為住的是Ilulissat hostel,並無提供網路,上網費用極貴,所以當我們一搭上飛機,直到冰島前我們都與這個世界脫軌。後來還是印尼華僑告訴我:台灣發生嚴重的颱風,台東受創嚴重;台北發生爆炸。這些我通通都是在飛往冰島的飛機上才知道。

格陵蘭與丹麥時差2小時,所以實際飛往Kangerlussuaq的飛行時間是4小時30分左右。機上供應點心和早餐。

點心是一小包餅乾。空少問老李要喝什麼,他說要雪碧,空少說他們沒雪碧,但有跟雪碧很像的汽水。老李說好,於是空少給了一瓶。空少又問還要什麼?老李說:這樣就好。結果空少嫌我先生要得太少,硬塞一瓶給我先生,叫他多喝一點。

IMG_3655.JPG

輪到我,我依習慣要了一杯蘋果汁,又問我還要什麼。我說蘋果汁就好,結果空少就一直拿汽水問我要不要。我說真的蘋果汁就好,空少很不死心地說:那不然這個gas water好了,很好喝喔!我只好收下。同伴更好玩,說要汽水,空少直接給父子倆三瓶!

IMG_3654.JPG

這份早餐是難得飛機餐我們都覺得好吃的,一下子就吃光光!連麵包都很好吃,就飛機餐來說真的很難得。

IMG_3657.JPG

沒多久,我們就飛過冰島上空。

IMG_3683.JPG

DSC_0824.JPG

從飛機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冰島的冰蓋。

IMG_3684.JPG

我們一路興奮地看著冰島,邊對照著螢幕上的位置,甚至還經過了我未曾踏足的西峽灣!等著!我有一天一定會到西峽灣!

IMG_3685.JPG

經過冰島後約半小時,遠處海面開始出現浮冰,格陵蘭到了!!!!!

DSC_0831.JPG

DSC_0839.JPG

才剛進入格陵蘭的海面,從高空便可見浮冰

DSC_0840.JPG

再經過無數的冰山、冰河、冰原

DSC_0819.JPG

DSC_0851.JPG

DSC_0861.JPG

當冰原開始稀疏,陸地逐漸浮現,我們逐漸接近Kangerlussuaq

DSC_0881.JPG

飛機開始降低高度,Kangerlussuaq快到了

DSC_0883.JPG

DSC_0886.JPG

DSC_0887.JPG

DSC_0889.JPG

一下飛機,絕大多數的觀光客都跟我們一樣:興奮地跟飛機合照。

DSC_8917.JPG

Kangerlussuaq緯度是北緯67度,我們來到北極圈了!

DSC_0895.JPG

DSC_0902.JPG

DSC_0904.JPG

轉機時間約2小時,外面陽光正暖,我們決定到外面走走。
DSC_0929.JPG

行李直掛Ilulissat,也沒什麼要檢查的,我們推開門就到外面去了。

DSC_8924.JPG

機場旁有個小遊樂場,當地小孩也會到這邊玩耍。今天這裡天氣真的算是溫暖,很舒服。

DSC_8935.JPG

DSC_8938.JPG

機場外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就是個小小的城鎮,不遠處就有超市

DSC_0938.JPG

DSC_8953.JPG

DSC_0950.JPG

紀念品商店,我們還在這裡看到野兔!

DSC_0942.JPG

郵局/電信局

DSC_0943.JPG

超市,整齊清潔明亮,什麼都賣!電視、引擎、手機都有

DSC_0944.JPG

感覺好溫暖的娃娃車,這裡冬天沒鋪這層毛,小孩應該受不了吧?

DSC_0949.JPG

住宅區,

DSC_8941.JPG

DSC_0910.JPG

還有公車亭!不過我們看了看,應該一天只有一班車。

DSC_0915.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便回去候機。登機門只有一個,所有人都在同一個地方等。

DSC_0932.JPG

飛往Ilulissat的飛機是小飛機,只有32個座位(好像)!每個「觀光客」都想搶靠窗的位置,但是這段航班不劃位、不劃位、不劃位!!!!!

也就是說,想搶靠窗位置要各憑本事!就知道我們心裡有多緊張。走下登機門樓梯後有個小門,所有同班飛機的乘客都要在那裡等,等全不同班機的旅客到齊後,小門才會被打開。

小門打開後,我們先是被指引要搭接駁車。我們還計畫:別太早上車,這樣才能早點下車。

結果所有人都上車後,不知道為什麼,又要我們下車,結果所有人都朝飛機拔腿狂奔。那畫面其實有點好笑,但我那時候笑不出來:我要搶靠窗位置啦!!!

幸好平常有練跑步有差,我搶到了我心目中理想的左邊靠窗位置!只可惜,飛機窗戶有夠髒,看起來畫面很不乾淨。但我其實換了兩次位置,都是那麼髒。

飛往Ilulissat航班約一個多小時便到,只提供茶/咖啡,還有好吃的小餅乾、味道怪異的糖果。

IMG_3804.JPG

IMG_3807.JPG

當遠方再度出現海面浮冰,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北緯69度,Ilulissat

DSC_0963.JPG

DSC_0959.JPG

DSC_0964.JPG

DSC_0968.JPG

這台飛機真的很妙,整個就像公車,最中間位置還可以坐人耶!

DSC_8968.JPG

螺旋槳小飛機

DSC_8969.JPG

耀眼的藍天,一如我們興奮的心情。格陵蘭,Ilulissat, I’m comung!!!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