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自助旅行│格陵蘭怎麼去-前往格陵蘭交通方式

2015年薰衣草還在腦海盤旋,心裡便想著:明年要去哪?

最初一開始想去的地方,查詢後發現夏天去根本找死!只好放棄(但是明年竟然可以成行了!好奇妙!)

放著正事不做,天馬行空地到處亂晃網頁,企圖找出下一個旅行的目的。

不知怎地,我突然腦海靈光一閃: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我應該去會因為暖化而快要消失的地方吧?

20180506234737 15

南極,太遙遠、太貴;南美,暫時還沒勇氣,要飛太久了,而且機票好貴!

然後,格陵蘭,兩年前去冰島時旅伴提過的格陵蘭,因為機票太貴而放棄的格陵蘭,蹦地浮現腦海。那可是「白日夢冒險王」也去過的格陵蘭啊!(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全劇都在冰島取景)

格陵蘭在哪裡?2016-05-25 (1).png

格陵蘭是世界最大島,全境81%的土地被冰雪覆蓋,80%地區位在北極圈內。西與加拿大的極圈島嶼相望,東隔格陵蘭海與冰島相對。格陵蘭是除南極洲外,大陸冰河面積最大的地區。(以上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前往格陵蘭交通方式

想去格陵蘭,得先研究怎麼去格陵蘭。一開始覺得很難,其實很簡單。因為它根本讓人沒太多選擇,想去格陵蘭只能從冰島、丹麥(哥本哈根)去。之前搜尋資料時,有人提到可以從加拿大過去,但根據我找到的資料顯示是沒有空路交通的。或許有郵輪行程,但不在我這次的搜尋範圍裡。

要去格陵蘭也只有兩家航空公司:格陵蘭航空 Air Greenland、還有飛冰島國內機場的Air Iceland,就這兩家,別無分店。也就是說,要去格陵蘭只要決定:從丹麥飛或從冰島飛。

比較多人從冰島去格陵蘭時停留的Kulusuk位在東岸,是距離冰島最近的城鎮,可以從冰島直飛,是最快抵達格陵蘭的方式。

前往Ilulissat交通方式

格陵蘭首都在NUUK,但較知名的觀光地點是位在西岸的ILULISSAT,這也格陵蘭登錄在世界遺產的地點,也是我這次在格陵蘭停留的地點。Ilulissat在格陵蘭語為「icebergs」,很多冰山的意思。

因為時間還有預算關係,我們沒辦法在格陵蘭拜訪太多城鎮,只能在Ilulissat做短暫停留,這也是大多數拜訪格陵蘭的人一定會去的地方。也因為我只去Ilulissat,所以以下交通方式皆為來往Ilulissat的交通方式。

HOW TO GET TO GREENLAND裡面提到以下這幾種方式

從丹麥哥本哈根到格陵蘭

92b4256eed8bcf5aa97981dd31aa9b09從哥本哈根:搭乘格陵蘭航空 Air Greenland

哥本哈根整年度,每天都有班機飛往 Kangerlussuaq。 Kangerlussuaq是什麼地方?它是格陵蘭唯一的國際機場,無論從丹麥或冰島飛往格陵蘭其他城鎮的飛機都要在 Kangerlussuaq換成小飛機,才能轉飛其他地方。

說到這,不得不提格陵蘭的內陸交通。因為地勢及冰原關係,格陵蘭城鎮間並無陸路交通,往來只能依賴飛機或定期渡輪航班,或是冬季期間可以靠雪橇犬移動於各城鎮間,也之所以交通費極其昂貴,每段機票買起來心都在淌血……d91db6db45e3271c1009deec75c5ca69

千里迢迢一趟路,絕對不可能只去格陵蘭。當然,要在格陵蘭很多天,拜訪各城鎮絕對可以。問題是我沒那麼多錢啊!!!

於是我想到了我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冰島!這也是許多人會跟格陵蘭搭在一起的國家,於是這段旅行於焉形成:格陵蘭+冰島

從冰島到格陵蘭

80148a8414607de494ec18cc777aa3b0從冰島:搭乘Air Iceland

值得注意的是Air Iceland並非Iceland Air冰島航空Air Iceland起降地點在雷克雅維克市區的國內機場,夏季期間每天都有兩班飛機飛行於Ilulissat和Reykjavic

弄清楚這兩點後,其實去格陵蘭並沒想像中那麼難。最後我決定從丹麥進,冰島出。

說簡單,這趟路也實在夠遙遠的。

台灣香港瑞士蘇黎世(轉機)丹麥(班機時間關係,需停留一天)格陵蘭冰島德國法蘭克福(轉機)香港台灣

最可怕的是往來格陵蘭的兩趟機票,價錢堪比我的歐洲來回機票!交通手段不難,難的是預算

感謝我爸媽,今年夏天願意擔下照顧小恩的重大任務,讓我可以完成這趟夢想旅行。沒有他們,我真的沒辦法圓夢

所以當我確定小孩能託給爺爺阿嬤,而我買下機票這天,真的很忍不住寫下這段有感而發的文字

[雜感]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

距離出發剩下一個多月,對即將親眼目睹的景色我們都充滿期待。無論如何,這趟旅行都會在我們的旅行紀錄上寫下印象深刻的一頁。

Greenland & Iceland, I’m coming!!!

最後,慎重提醒。如果計畫要去格陵蘭,一定要早點買票!無論是哪一段票!

格陵蘭交通就這兩家,根本只怕買不到,不怕你不買。就我這近一年來的觀察,機票只會越來越貴,沒有促銷這回事!

以我Ilulissat飛冰島機票來說,我買票兩個多月後,同時段漲了台幣六千多!

除非預算對你一點都不重要,不然,確定要去格陵蘭後還是儘早買票吧~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