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行│ Linderhof林德霍夫宮

昨天下午入住時,老太太跟我說:明天開始會一直下雨,天氣很不好(老太太英文不好,但輔以動作,讓人一看就懂)

她還跟我們肯定,德國的天氣預報是很準的,明天真的會天氣不好。

果然,半夜便聽到窗外滴滴答答。早上要出門前,老先生問我今天要去哪?

我說我本來想去楚格峰(Zugspitze),但天氣不好,我可能會打消念頭。

老先生一聽,馬上皺起眉頭跟我說:千萬別上楚格峰,上山的車票很貴(一成人要51歐),而且今天天氣真的很不好,你上山什麼都看不到,別浪費錢了,換個地方吧?去附近的Linderhof,那是個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喔!

Linderhof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中,既然今天無法上楚格峰,那就去林德霍夫宮吧!老先生還推薦了附近的Oberau,但後來我們沒去。

雖說我們相信導航,但當我們拐進小路,沿途只見草地、牧場,幾乎不見住家,覺得怎麼會在這麼郊外會有座精美的宮殿?國王的個性當真這麼孤僻,非得遠離人群?

十來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Linderhof停車場,停好車還要走上一小段路,排隊買了門票才能進入王宮。

門票多少錢我忘了,票不是我買的…總之買最貴的的那張票就對了,包括王宮導覽及山後的Grotto of Venus(維納斯洞窟)

而且不是綿綿細雨,這時很慶幸自己有幫小恩準備雨衣,我自己有狗鐵雨衣,司機老李有騎腳踏車用的輕薄防水衣 但我就是忘了帶傘
DSC_6174

購票時門票有指定入場時間,要進入林德霍夫宮需依門票上指定時間排隊入場,有英文導覽 但我聽不懂

DSC_1153

跟新天鵝堡相比,林德霍夫宮顯得相當小巧,甚至會懷疑:蓋出新天鵝堡那麼雄偉宮殿的國王怎麼會蓋這麼小一個王宮?這是醉心於凡爾賽宮的國王模仿凡爾賽宮而建造的宮殿,但規模小上許多,內部十分精雕細琢、富麗堂皇。

DSC_1064

DSC_1132

從入口處看庭院,這是個景觀優美,小巧細緻的庭園。不若新天鵝堡的氣勢壯觀,但卻比較沒有距離。
新天鵝堡看似恢宏,但或許因為路德維希二是在那裡不幸溺斃,總給我比較陰森的感覺。
不過林德霍夫宮是國王真正居住過的宮殿,可以借此窺視國王的生活。

DSC_6172

DSC_6171

四周的山全都蒙上一層厚厚的山嵐,看似縹渺卻讓人無法看透景物,也證明了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糟。

王宮內部禁止攝影,走完一圈不用半小時,加上導覽人數多、空間狹窄,又有太多金碧輝煌的裝事務,其實感覺真的蠻壓迫的

從出口離開後,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這個海神噴泉

DSC_6180

DSC_1070

小小的「御花園」

DSC_1084

DSC_1080

DSC_1079

愛神噴泉

DSC_1088

在這裡發生一件趣事…

本來小恩都還吵著要抱抱,但突然間一陣悽厲的哭聲嚇到了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比小恩大又胖的小孩,吵著要奶奶揹,奶奶拗不過只好揹著他。

同時間,樓梯的另一頭我們看到這個小小孩,就算走不穩也是琅琅嗆嗆地爬上階梯。看到這一幕,小恩馬上閉上嘴巴,之後也都不再說他要抱抱。

為什麼我們知道那個大小孩吵著要阿嬤揹?因為…我們都聽得懂啊…小皇帝一個,我們總算見識到了!

DSC_1090
再往下走便來到這個漂亮的綠色隧道。隧道不會很長,但就是這個角度讓人覺得漂亮
DSC_6209

從王宮慢慢走路大約20分鐘會來到維納斯洞窟(Grotto of Venus)。這是個人造鐘乳石洞,裡面所有的景物都是人造的,侍衛了華格納稱為浪漫主義大歌劇的「唐懷瑟 Tannhauser」而在洞窟內所作的舞台背景。

詭譎的燈光和陰暗的室內空間,待久了讓人不太舒服。要入內依然是要跟著導覽,但我一樣聽不懂…

DSC_6220

(Maroccan House年巴黎博覽會建築,後被國王買下放置於花園中。
DSC_6233

好奇往內探了一下,空空蕩蕩且頗為凌亂,感覺有點可怕。此時雨又更大些,趕緊回頭。
DSC_1114

再回到王宮,走上階梯。雨越下越大,還是趕緊離開吧!
DSC_6244
沒想到就在快到停車場時,突然一陣暴雨,幸好就在暴雨前一秒我拉著小恩衝進紀念品商店。那雨,打在身上可是會疼的啊!

也已經中午,雨勢稍歇我們便趕緊上車離開了。

就這麼要回民宿有點不甘願,想起進王宮前有看到普蘭湖(Plansee),那就去看看吧!開車約20分鐘便到。

Plansee是在奧地利境內,就在我看到窗外那個歐盟星星標誌時,我們已經閃進奧地利了。
DSC_6251
即便我穿著Gore-tex仍有點擋不住剛剛的暴雨,衣服有點潮溼。加上下雨低溫,Plansee又在深山中,冷風陣陣吹來其實我們都有點受不了
DSC_1156

連最愛溜滑梯的小恩也沒吵著一定要溜滑梯,不過還是想玩沙。如果天氣好,這裡很適合野餐,但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適合。
DSC_1169 
待不了多久我們便決定早點回民宿休息了。
如果有閑情逸致,湖畔有個咖啡廳可以坐下吃個點心放鬆心情。

DSC_1171

回程路讓我們真的累壞了。為了陪司機,我撐著不敢睡,但真的眼花把兩棵樹看成兩個涼亭,整個人真的疲勞到了極點,或許是受涼的關係吧?

快到G.P時,路邊有很多間超市,因為想買櫻桃,便停車下去走走,順便讓司機休息一下,他真的累壞了。

我們在這裡補了蔬果,還買到便宜的發泡錠。

回民宿後,阿嬤跟小恩在房間休息,我們幾個到街上晃晃。下雨的街上頗為冷清,買了半隻烤雞(真是便宜又好吃!),晚上簡單地吃了超好吃的三明治,結束這狼狽的一天。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