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在地美食,老字號的津津餐室

小恩不是個對吃很有興趣的小孩,之前為了他,很多餐廳我們都不太敢去,因為有慘痛的經驗。

但是孩子比較大了比較能聽話,加上慢慢地訓練,雖然他對吃的興趣依然不大,食量小、吃得慢,但總算在餐廳裡該有的基本規矩都能做到。

所以這次出門,我稍微找了幾個有興趣的餐廳,如果時間、地點允許,便希望能就近吃些書上或當地人推薦的餐廳,這可是我在沒小孩前旅行時的一點樂趣啊!

因為很愛雞飯,所以那天中午我們決定回到City Hall站,尋找書上推薦的「津津餐室」。

書上是這麼介紹的:很少在旅遊導覽書上露臉的「津津餐室」雖然低調,但在當地老一輩人心中卻佔有一席之地。1935年開業至今,店內的裝潢始終簡樸親民。

往萊佛士酒店方向走,過了萊佛士酒店後繼續往前,看到後左轉即可抵達。
路口的喜園也是老店,不管是Kaya或是雞飯也都很有名,從早餐到晚餐都可以包了。可惜我們吃完津津就沒辦法再繼續吃,戰鬥力太差,留著下次有機會再吃!
IMG_8120
左轉後不用5公尺就看到津津餐室的招牌,地址:19 Purvis St.,營業時間 7:00~22:00
IMG_8118

時值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裡外看起來都是當地上班族聚餐。心理第一個念頭:真的都是當地人耶!

跟書上描述的一樣,這間餐廳沒有漂亮的裝潢,就跟我們在台灣常見的餐館一樣,很簡樸。略顯老舊但整潔的空間裡擺放簡單的圓桌,就像我們家庭聚餐時會想去的家常菜餐廳一樣,一切都是那麼讓人無拘束。

服務人員也跟書上說的一樣,都是上了年紀的叔叔、阿姨。不過別擔心,說中文溝通就可以。

我太害羞了,人家在用餐我實在不好意思舉起相機亂拍,店內空間、菜單通通沒照片,所以價錢我都不記得。

不過,記得又如何呢?那不是我負擔不起或捨不得付的價錢。所有的菜色價錢都很平實,不會有讓人捨不得點菜的感覺。況且新加坡物價貴,以津津餐室這樣有名的老店來說,他的定價其實不會比Food Center貴到哪裡,我個人覺得很合理,也很有所值。

我最想吃的雞飯。不過菜單上沒雞飯,只有燒雞、白雞,問一下點菜阿姨她說有。書上照片是燒雞,讓我忍不住就想點燒雞。
不過好像比較多人點雞飯
IMG_8105

油亮亮的燒雞,味道鹹了點,雞肉算很軟嫩。雞飯普通,底下的黃瓜竟然是小恩的最愛!
IMG_8106

為了不愛吃飯的小恩,我們點了海鮮河粉。一樣是稍微重了點的味道,不過河粉彈Q,整體而言算很好吃。
IMG_8113

阿姨推薦我們點的海南雞排。上來時有點傻眼,那豆子好像罐頭豆子…實際吃來還真不怎樣。雞排我覺得就一般般,沒特別讓我驚豔。
IMG_8109
但是附上的沾醬味道就不錯了。本來以為會辣,但其實是酸甜的,很開胃。沾醬裡的洋蔥大片又軟,我把它全部吃光。

IMG_8111

又是阿姨推薦的,炒豆芽。爽口清脆,沒有奇怪的豆子澀味。似乎加了蝦醬一起炒,有股鹹香味,還蠻喜歡的。
IMG_8108
炎熱的新加坡,我們還點了兩杯蜂蜜檸檬水。有個完全沒戰鬥力可言的小孩,點這些東西我們就已經吃得很飽了。

這頓飯小恩表現得還可以,讓我稍微多了點信心,希望以後都能這麼穩定… 我的心願真是渺小又卑微
IMG_8114

至於這餐花了多少?我忘了,大概SDG 40~50之間吧?

好吃比較重要,價錢就別計較了吧!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