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行│Meersburg梅爾斯堡

旅行天數有限,壓縮行程下總有一兩天得較長途跋涉,今天就是我們長途跋涉的日子。
預計今晚下榻新天鵝堡底下的小鎮-Schwangau
原本也跟大多數人一樣選擇住在Fussen,但價錢較貴,加上Schwangau更靠近新天鵝堡,我想要一推開門/窗就能看到新天鵝堡,結果我還是失策了…因為我住的民宿並沒那麼靠近新天鵝堡,看不到~~~
但從前晚下榻的Rötenbach直奔Schwangau,至少需開車3小時,且不包含塞車時間,所以在中途經過波登湖(Bodensee)時,找個湖畔小鎮休息。

w+ZiSg84vsIUgAAAABJRU5ErkJggg==若說這趟德南行程有什麼最讓我們期待的景點,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就是其中之一。
這也是我同事最期待的景點,跟我一樣,從國中時第一次看到照片就被震懾: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又夢幻的建築?
後來又知道它是迪士尼城堡幻想的原型,就更期待有朝一日能親眼目睹城堡,一親芳澤。

後來回想,應該從這天開始,我們在德國的天氣多是陰天甚至下雨,氣溫也隨著一直下降,旅程最後真的有秋天感覺了。

吃完早餐,我們上路,奔馳在黑森林旁的高速公路,驚嘆:松果竟是這樣排列在松樹上?
在德國自駕旅行真的是個很美好的經驗,道路筆直寬敞,路旁景色宜人,隨便一個小教堂也能讓我們忍不住舉起相機
DSC_5725.JPG

DSC_5732.JPG

路旁見到最多的作物就是蘋果樹還有葡萄
DSC_5726.JPG

DSC_5734.JPG

但是我們最愛的櫻桃呢?大力推薦如果在櫻桃產季來到德國,千萬別錯過櫻桃!我第一次吃到德國櫻桃是七月時在丹麥。台灣能吃到的櫻桃大多都是美國進口,第一次看到碩大約10元硬幣,深紫近乎黝黑又發亮的德國櫻桃,我們心想:好吃嘛? 小販跟我們大力推薦德國櫻桃,跟我們保證好吃,買了幾個嚐嚐,便驚訝於德國櫻桃的味道濃厚、香甜多汁,而且脆而不硬,一口咬下後,在嘴裡迸發的濃密口感,讓我愛上了德國櫻桃。所以這次我也大力跟家人推薦德國櫻桃。
DSC_1160.JPG
可惜八月以經過了櫻桃產季,並不是每個超市都買得到櫻桃。隨著旅途進行,我們越來越難買到櫻桃,快回家時就已經看不到蹤影了。看來要吃櫻桃還是七月份比較有得吃。很可惜爸爸這次沒一起來,沒能嚐到這個美味,希望明年旅行能讓我們一償宿願。
我們途中逛了超市,快中午才到Meersburg。就如其他小鎮一樣,有個廣場,而且因為是個burg,所以有個城堡。這裡純粹是我們休息的地方
這裡的停車場不算難找,我們很幸運就在小鎮邊找到停車位。
DSC_5737.JPG

DSC_0750.JPG

Meersburg的城堡

DSC_0757.JPG

飛船!第一次看到飛船的我們非常訝異,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原來飛船還真的存在啊!只是現在的飛船已經是觀光用途了,沿途我們還看到好幾艘不同的飛船。
波登湖對岸望過去便是瑞士。我曾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到德國,想再到瑞士一趟,但此行是沒有機會了。

DSC_0758.JPG

DSC_5778.JPG

守門人(收票員)。Meersburg
DSC_5766.JPG

主教宮殿,現在已經改裝成畫廊,也可以買到便宜的葡萄酒。

DSC_0775.JPG

DSC_5750.JPG

DSC_5755.JPG
DSC_5808.JPG

DSC_5749.JPG
對小恩來說,最好玩的莫過於這間小店的泡泡熊了吧?跟著幾個小孩一起追逐泡泡,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會跟他們說:趕快跑~我們都笑他:人家是聽德懂啊?
DSC_0783.JPG
DSC_0781.JPG
DSC_5813.JPG
離開Meersburg後,出國前一直不租導航,堅持用手機導航就好的司機,因為車充有點問題,加上一直使用手機導航耗電過多,在往Fussen途中手機正式電量不足關機…
失去導航又暫時沒有網路的我們有如熱鍋上的螞蟻,沒想到對電子產品很不熟的我,竟在死馬當活馬醫的狀況下,發現車上真的有內建導航,而且也摸清楚了使用方法,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從這天起,我們這段旅行就幾乎暢行無阻啦~

嗯,是幾乎…因為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出糗啦~ XD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