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行│ Titisee蒂蒂湖

離開Colmar後,我們即將離開法國,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就再度回到德國,結束短短兩天一夜的”出國”旅遊。
接下來的行程大多在德南。到住宿點前,順遊一個很多旅行團都會去,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沒去也不會怎樣的Titisee(蒂蒂湖)

我們一直以為Titisee唸作「踢踢係」,沒想到導航唸作「胎胎係」……好吧,真是我們孤陋寡聞了。

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但是高速公路修路,只能走一般道路,大塞車啊!
DSC_5669
但是這段山路,其實我們已經進入黑森林地區,沿途都是綠草如茵或是墨綠森林。遠處山邊不時出現羊群、牛群慵懶地吃草。或是坐落在一片綠地中的農舍,讓人目不暇給,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DSC_5677
原來以前書上讀過的「黑森林」真的是墨綠色的,不似一般我們看到的碧綠森林。遠遠地看,森林的確是黑色的,百聞不如一見。車行進森林間,光線頓時陰暗許多,讓人心生畏懼,難怪「小紅帽」、「七隻小羊」、「糖果屋」都是以森林為背景。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回想起童話故事。德南處處是美景,我們也真的走訪了許多從小在童話中想像的場景。
DSC_5681
來到Titisee已經六點多,許多店家都已經關門。我們對這裡並沒太大的期待,就是多走個景點罷了。
我們並不覺得她有多讓人驚艷,但這裡是個很熱門的度假勝地。
DSC_5690
可以搭船遊湖,但一來時間因素,想早點投宿休息;二來我們也無多大興致搭船,在湖邊隨意走了一下便準備離開。
DSC_0718
也可以自己划船,享受這片湖光山色。

DSC_0715
若說我們來到Titisee有重要目的的話,應該就是「黑森林蛋糕」吧!
可惜來到時間太晚,人家推薦的遊客中心黑森林蛋糕早已關門。幸好路邊餐廳有提供可外帶的黑森林蛋糕,我們買了一杯嚐嚐味道。
DSC_5698
結論:吃過就好……
奶油的酒味好重,好不習慣。還好我只買一杯…
然後,每次出國必掉東西的我,這次真的有夠誇張!讓我晚上到旅館後,一整個超想撞牆的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