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百聞不如一見的Colmar

Colmar真的很常在N個人生必去小鎮中出現,這也是我們很期待的行程。
午餐後,我們直奔Colmar,約半小時左右我們就到了。Colmar停車場挺好找的,依時計費,採累進費率,出場前繳費即可,而且距離市區景點頗近,優!
我們停車的方向並不在最有名的「小威尼斯」區,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大致把Colmar走了一圈,雖然隨性旅行如我們並沒把Colmar逛個透徹,但大抵上該看的我們都看了。
歐洲商店招牌總是如此藝術,優雅地又直接告示我們這是間麵包店
DSC_5606
這是傳統點心,但一看就覺得甜孜孜,看看就好
DSC_5608
亂走亂晃亂拍,這時的我們,雖然順著市中心指標前進,但還是還搞不清楚方位
DSC_0628
DSC_5610
DSC_0631
懶得走路還可以搭小火車或馬車,但我們選擇安步當車 小氣
DSC_5629

DSC_0633
晃著晃著,竟然看到Paul,不來個馬卡龍,行嘛?
DSC_5613
這一顆印象中1.6歐,好大一顆,應該不貴吧?順便買了麵包當點心。出來玩,體重丟一邊,先吃再說啦~
DSC_5615
雖然我們找到地圖,也看了指示,但我們已經走了好一陣子還是沒看到「小威尼斯區」,不過這些漂亮的房子仍舊吸引我們的目光
DSC_0642
DSC_0662
DSC_0662
“導航”說,看到水就對了
DSC_0664
順著河流方向,我們終於來到小威尼斯區
DSC_0676
DSC_5651
DSC_5659
DSC_5650
DSC_0694
DSC_0679
DSC_0677
DSC_5656 
DSC_5653
DSC_0692

依著運河,彩色房屋加上鮮花點綴,還有遊船、天鵝,這裡的確美麗。
但擁擠的人潮所帶來的吵雜卻破壞了我對Colmar的想像。更貼切地說,Colmar其實不該是必去的小鎮,他根本就是個城市不是小鎮。
想像中,小鎮應該像早上去的Eguisheim那般小巧精緻,但Colmar的規模比較像是個城市,而非我想像中的小鎮,所以我們有點錯愕與失望。
如果我們沒先去Eguisheim,或許Colmar會虜獲我們的心,畢竟這小橋、流水、鴨群、人家,並不是到處可見,尤其房舍色彩繽紛絢麗,更是謀殺記憶體的好地方。只能說我們被Eguisheim養壞了胃口,享受過了那份靜謐,就難再接受Colmar的人潮熙壤。
但庸俗的觀光客如我者,畢竟還是來了。不來,少了個炫耀收集小鎮的機會;來過,才終於明白,蒐集最美小鎮不過是個膚淺的行為。只是庸俗的遊客我,下次依然會朝這些名單前進,畢竟他們還是具有參考價值的旅遊地點。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