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行│拜訪最美酒鄉小鎮Eguisheim

網路上常常看到:最美的x個小鎮,Colmar經常名列其中,這是我一開始會想把Colmar放進行程的理由,離德國不遠又順路,來看看傳說中最美小鎮似乎挺值得的。

從Rouffach到Colmar開車約半小時可到。原本擔心時間不足,想省略Eguisheim,但司機研究地圖後說:要去Colmar一定會經過Eguisheim,既然Eguisheim號稱酒鄉最美小鎮,去看看也好。

旅遊書上鮮少介紹的Eguisheim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法國每年都會舉辦「美麗花卉城市」的競賽,Eguisheim在2006年從12000個城市中脫穎而出,贏得全法「美麗花卉城市」競賽,是酒鄉最美的小鎮。

討論後,覺得我們放棄下午預計的Freiburg吧!城市就是那樣,不如多走些小鎮,享受那寧靜的氣氛。事後證明,我們是對的,很慶幸我們沒放棄Eguisheim,這是我們在法國阿爾薩斯地區最美麗的回憶。

離開Rouffac前,我們開車繞了一下鎮上。小鎮的中心總是教堂,往教堂去就對了。
DSC_5460
一大早(快九點了還算早?),小鎮冷冷清清地,就只有我們在外閒盪。教堂前方就是「i」
DSC_0460
在我們閒晃時,遊客中心開門了
DSC_0478
這個遊客中心值得進來走走,收藏了很多古老的腳踏車
DSC_0461
甚至還有世界上第一台腳踏車(我媽說的,她在電視上看到世界上第一台腳踏車其實長得跟滑步車一樣)。就算不是它,這台車也夠老的了。可惜他放的位置不好,我們拍不到它的全貌,只好拍照片。本人真的在這遊客中心唷~
DSC_0465
這台的年紀也不遑多讓,遊客中心裡還有很古早的雙人車等等,非常有趣
DSC_5462
遊客中心旁有免費廁所。我上完廁所沒看清楚說明,我媽接著進去上廁所後卻嚇得直拍門…
廁所每次使用後都會自動清洗,要等燈號變成綠色才能進去。我媽在我出來後就進去,也沒聽清楚我跟她說怎麼開門,結果洗廁所是鋪天蓋地地洗,我媽猛拍門要我救她……還好後來她有找到按鈕,不然就真的糗大了

沒停留太久,我們離開前再拍一次教堂。看到了嘛?
DSC_5472
教堂頂出現了一支傳說中的送子鳥啊!在那裡自在地整理羽毛。太驚喜了!我們一直以為送子鳥是傳說,阿爾薩斯地區是把送子鳥當聖物,沒想到真的就這麼活生生地在我們眼前出現,真的好幸運。後來我們在Eguisheim也看到鳥巢,還有一隻正在飛翔的送子鳥;在德國高速公路邊也疑似看到一隻,但車行速度快,一閃而過不甚確定。
但能親眼目睹已是十分萬幸,滿足了。
DSC_5478
離開後,我們去超市採買,這已經成了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了。逛超市、買食物、找巧克力,甚至就隨便看看也開心~

Eguisheim停車場就在小鎮外,計次收費,記得投錢列印收據放在擋風玻璃。
小鎮的地圖。不過我們只走了最外一圈,還沒走到最裡面的教堂就已經中午了…這裡真的步調很緩慢,很寧靜,讓我們不自覺放低音量,腳步捨不得太匆促。也因為先來了這麼純樸又低調的小鎮,下午到Colmar後一整個失望…
DSC_0498
小鎮入口處的水井,地圖就在這裡。基本上就是繞一圈,不用特地研究地圖
DSC_5493
Eguisheim的地標,明信片都拍這裡
DSC_5514
DSC_0518
隨意瀏覽窗戶,百花盛開,沒有一戶人家的窗戶是空白的,一定會種花
DSC_0497
DSC_5593
DSC_0544
我最喜歡這種花,像個跳舞的精靈
DSC_5533
這裡真的很漂亮,觀光客少,自然就不嘈雜。這是中午用餐時間,已經是人最多的樣子了
DSC_5595
而且我好喜歡這裡的房子,用色大膽明亮
DSC_0593
DSC_0570
古老的房子讓人忍不住想窺探門後究竟會是如何,還有住人嘛?怎麼會這麼安靜呢?
DSC_5525
DSC_5531
DSC_0550
DSC_0595
教堂的送子鳥巢~
DSC_5554
紀念品商店裡,傳統阿爾薩斯建築和送子鳥
DSC_0600
肉鋪裡奇怪的肉品,我們不敢嘗試
DSC_5536
但是這間菇類商店就很讓人覺得有趣囉~
DSC_5571
裡面所有商品都跟菇有關,可以試吃
DSC_5574
逛了一圈,最後買了一位老伯自己種的蘋果,一公斤才3塊錢,便宜又好吃~

跟冰島一樣,城市名稱畫一條線代表離開。
DSC_5601
幸好,我們來過這裡。那個寧靜的早上,我們曾經漫步在這最美的酒鄉小鎮。

 

Ting
Ting

平凡的上班族,只要有假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自助旅行30+個國家,歐亞美非大洋洲都曾駐足過。喜歡記錄旅行中的美好與缺憾,樂於分享旅行的故事。希望我的分享與記錄能為來到這裡的你帶來一些幫助與啟發。
來信請寄到 [email protected]

文章: 616